—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27

【CP】兔羊;豆腐丝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罗伊斯先生说的很对,德拉克斯勒的确是个贤惠的好老婆。

 

他醒来时那个人已经为他准备好早餐了,这和莱万多夫斯基在家时没什么不同。

 

除此之外,那个人还把他的衣服洗好烘干了,并且德拉克斯勒还告诉他,他家门前的雪已经被他清扫干净了。

 

罗伊斯叼着面包站在窗前,积雪厚的厚度可以没过他的小腿,德拉克斯勒竟然在他睡觉时一个人清干净了门前的雪,罗伊斯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你起得也太早了吧?”罗伊斯叼着面包,嘴里吐字不清。

 

“是你起得太晚了。”德拉克斯勒说着在罗伊斯的蛋饼上画了个鄙视的表情,只不过这一次他用了蜂蜜,他说过他不会再给罗伊斯番茄酱了。

 

“雨雪天气最适合睡觉了,你不懂得享受生活。”罗伊斯说罢转身回到餐桌前,他看到蛋饼上的蜂蜜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德拉克斯勒冷哼一声道:“您会享受生活,把自己搞得饥一顿饱一顿还胃疼得昏过去……”

 

罗伊斯不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啊~你会调制这个酱汁?我最喜欢蜂蜜的味道啦~”

 

“什么?”德拉克斯勒蹙起眉头,“你不是最喜欢番茄酱吗?”

 

“我都喜欢,但是罗伯特根本不会调制这个酱汁,天呐,我太喜欢这个了,我以为只有我爸爸会做这个蜂蜜味道的酱汁!”罗伊斯像个小孩子一般迫不及待的把切成块的蛋饼塞到嘴里,然后露出了满足的表情。

 

“因为我不想给你番茄酱,所以反而给了你意外惊喜。”德拉克斯勒总结道,他坐下来,与罗伊斯一起吃早餐,虽然他起得早,但是一直空着肚子在等待罗伊斯醒来,他还是认为与罗伊斯先生一起用餐比较合适。

 

“你说对了,”罗伊斯说着拿起那个盛满了蜂蜜酱汁的瓶子双手握住瓶身,在蛋饼上挤出一大坨的蜂蜜,“我有好多年没有吃到这个了,真怀念啊。”

 

“所以你的父亲没有教你怎么制作酱汁?”德拉克斯勒问道。

 

“是啊……”罗伊斯说,“他还没来得及教我就离开我了。”

 

感觉到自己话题触雷,德拉克斯勒立即道歉:“我很抱歉……”

 

“没关系。”罗伊斯轻声说道。

 

不过房子的主人很快又打破了沉默:“谢谢你为我扫了雪,否则我会一直淌着雪出门。”

 

“你客气了,”德拉克斯勒说,“当时我的过夜费吧。”

 

德拉克斯勒在前夜第一次睡在了罗伊斯先生家的客房里,要知道他之前都是谁在客厅沙发上的,那个房间只是莱万多夫斯基先生的专属,而昨天,罗伊斯先生允许他占用了。

 

或许只是因为莱万多夫斯基不再需要那个客房了,是的,他与罗伊斯先生已经是情侣了。

 

“以前也没见你怎么客气啊。”罗伊斯说道。

 

“以前你也没对我这么客气过啊。”德拉克斯勒说。

 

罗伊斯没搭话。

 

那天难得的拥有午休时间,罗伊斯坐在沙发上喝着红茶,德拉克斯勒特意给他的杯子里加了红糖,罗伊斯结果杯子的时候说喝红茶的话要加红糖才是绝配。

 

德拉克斯勒告诉他,那是因为他家里没有牛奶了他才找出了红糖,雪太大了,他没有去超市买牛奶。

 

他不知道在红茶里加上红糖也是罗伊斯爸爸的习惯。

 

“红茶应该搭配柠檬慕斯蛋糕。”罗伊斯小声嘀咕着,但他又觉得德拉克斯勒最好听得见。

 

“你怎么知道我会做?”德拉克斯勒斜睨着他。

 

“我不知道,”罗伊斯也斜睨着德拉克斯勒说道,“你怎么什么都会?你是厨师学院的吗?”

 

“我不是,但我就是会。”

 

那是他从自己爸爸那里学来的,德拉克斯勒才不想承认他从小时候就对烹饪很感兴趣,所以

爸爸在厨房忙碌的时候他总是待在一旁学习。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做柠檬慕斯蛋糕?”罗伊斯问道。

 

“当我们从超市采购回来之后。”德拉克斯勒说。

 

“太好了,”罗伊斯从沙发上站起身,“我们现在就去。”

 

罗伊斯是个贪吃鬼,他不管雪大路滑,拉着德拉克斯勒驱车前往超市,德拉克斯勒拿他没办法,罗伊斯像个孩子一样的时候他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我还真不知道你是个愿意把时间压在吃这件事上的人。”德拉克斯勒过去认识的罗伊斯先生可是一个可以为了工作忘记吃饭的人,而现在他却在工作时间为了一块柠檬慕斯蛋糕不惜冒着发生车祸的危险跑出家门。

 

“那是因为没有好吃的所以才没必要吃,要吃就吃好吃的。”罗伊斯说得好像不无道理,他就是一只被喂馋了的猫,德拉克斯勒后悔让他知道自己擅长烹饪这一隐藏属性了。

 

“我要给莱万多夫斯基先生告状,你只吃甜食。”德拉克斯勒边开车边向罗伊斯威胁道。

 

“我又不是小孩子会生蛀牙,他才不会管我这事。”罗伊斯说着搓了搓手,雪后气温降低,车内还是有些冷,德拉克斯勒讲空调的暖风开大了。

 

“那你的牙齿长得也不好。”德拉克斯勒小声嘀咕着,他的金主长着一张天使的脸蛋儿,但是他不能笑,因为只要他一笑就会露出自己歪歪的牙齿,有些人笑起来加分儿,说的是他自己,有些人笑起来减分儿,说的是他的金主罗伊斯先生。

 

“我的牙齿是没有你的牙齿长得好长得整齐,可我也不是吃甜食吃的,你的牙齿生得再好也没去给牙膏产品做形象代言啊。”罗伊斯翻了个白眼,他斗嘴的样子让德拉克斯勒忍不住发出一声哼笑,他不爽的伸出手在德拉克斯勒的胳膊上拧了一把,然而对方的羽绒服太厚,他根本没有拧到人家的肉。

 

罗伊斯想起小时候自己父亲给自己做各式各样的蛋糕不由得一时兴起买了一大堆的材料,购物车被堆得满满的,德拉克斯勒忍不住吐槽:“你是要买多少?你是真打算把我当甜点师用了是吧?”

 

“别紧张,”罗伊斯拍了拍德拉克斯勒肩膀,“我会帮你的,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挨累,我们是合作的关系嘛。”

 

“真的假的?”德拉克斯勒露出一脸的不信任,他可没看出罗伊斯能帮到什么,只要不给他添乱就行了。

 

“这还能有假?”罗伊斯说道。

 

我和你只是绘画工作的合作关系,不是做蛋糕的合作关系,德拉克斯勒努了努嘴心想。

 

那天下午他们彻底的不务正业了,著名画师罗伊斯先生罢工了,他带领他的小助手钻入厨房打算大干一场。

 

呃,请莱万多夫斯基先生不要误会。

 

说是罗伊斯带领他的小助手,而事实上他才撸起袖子拿起刀就光荣负伤了,鲜血从他的指甲内冒出来,疼得他倒吸了口凉气。

 

“纱布呢?”德拉克斯勒扔了手中的东西跑过来按住了罗伊斯正在冒血的手,那个笨蛋不小心切掉了自己的指甲,连着一块肉都要被切掉了,简直触目惊心。

 

“创可贴在楼上的柜子里……”罗伊斯说道。

 

“创可贴根本贴不住,你家有绷带吗?”德拉克斯勒问道。

 

“我的卧室有个急救箱,大概有吧……”罗伊斯不确定的说道。

 

“你自己按着,我去找绷带。”德拉克斯勒说着朝二层跑去,他不一会儿便提着急救箱回来了。

 

罗伊斯看着德拉克斯勒把一个棕色瓶子里的白色粉末倒在自己的伤口上问道:“这是什么?”

 

“云南白药,你自己的急救箱里有什么你都不知道?”好吧,这真的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白痴,德拉克斯勒心想。

 

“云南白药是什么鬼?”罗伊斯当然不可能知道这个来自中国西南部的神奇药粉是什么,他从来都没有打开过那个急救箱。

 

“止血的,”德拉克斯勒说着拿起止血棉和纱布按住罗伊斯不住冒血的手指开始包扎,他自言自语似的说道,“莱万多夫斯基先生让我照顾你,我就把你照顾得光荣负伤了。”

 

“嘛,这不怪你嘛。”罗伊斯安慰似的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德拉克斯勒说道。

 

“是不怪我,你明明什么都不会还搀和什么啊?在一旁坐着不就好了吗?”德拉克斯勒生气了,这个罗伊斯就会给他找活儿干,还特别擅长给他添麻烦。

 

“我都说了不能让你一个人干活儿啊,你是不是不识好歹?”即便嘴上占便宜,罗伊斯的语气里却都是心虚,他知道这就是自己闯的祸,怪不得别人。

 

“那我谢谢你了,现在你就在旁边歇着吧,别帮倒忙了。”德拉克斯勒毫不客气的说道,罗伊斯闭嘴了。

 

觉得自己言重了,毕竟罗伊斯才是老师,他只是小助手,不管怎么说都不该对罗伊斯一副凶巴巴的态度,可是看到那个突突冒血的手指德拉克斯勒还是忍不住生气了。

 

小助手从自己的包包里变出了一个棒棒糖,他剥下糖纸递给罗伊斯说:“喏,给你。”

 

“诶?你怎么还有这玩意?”罗伊斯露出了开心的表情,如今他在德拉克斯勒面前已经完全不去掩饰自己的情绪和喜好了。

 

“前几天我家隔壁的小朋友塞给我的。”德拉克斯勒说的是情人节那天,他才一出门儿就看见隔壁的小朋友站在门口举着一个粉红的棒棒糖站在那儿。

 

“想不到你还挺受小朋友欢迎的嘛。”罗伊斯说着把糖塞到嘴里,甜甜的水果味道满足了他的味蕾。

 

“那是……”德拉克斯勒大言不惭。

 

在那之后德拉克斯勒就在罗伊斯先生的厨房里度过了整个下午,而负伤的罗伊斯先生则在他旁边舔了一下午的棒棒糖,呃,这话说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

 

罗伊斯先生的柠檬慕斯蛋糕做好的时候窗外再次飘起了雪花儿,罗伊斯对他的小助手说:“你再留宿一晚吧,现在,把蛋糕切开,然后把红茶泡好,我要加红糖的。”

 

德拉克斯勒算是知道自己被留下来是干嘛的了。

 

 

 

TBC

 

 

 

【注解君】:

 

啦啦啦不开新坑了,填坑,3.3K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1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