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莱奥的神秘邻居 02

【CP】:C梅

 

【预警】:票哥是个神秘邻居,煤球是个小孩子,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OOC属于我,不授权转载。


 【C梅专属子博入口】






【上一章】


“你刚才在看什么?”莱奥从楼梯上慢吞吞的走下来,他爸爸朝他瞟了眼,将胳膊上的西装上衣挂在衣架上。

 

“唔,”莱奥知道自己没法隐瞒,“刚才开过去一辆法拉利。”

 

豪尔赫也看见了那台法拉利,车上的人是他的邻居,那个葡萄牙人,还有一位留着长发打扮浮夸的先生,现在他最大的愿望是,二十年后的莱奥千万别像那两个家伙一样。

 

“爸爸,”莱奥背着手跟在豪尔赫身后走进餐厅,他仰着白皙的小脸蛋看着爸爸打开冰箱,“你在结婚之前都在和朋友玩些什么?”

 

豪尔赫取出苹果汁,他给自己倒了一杯,也给莱奥倒了一杯,然后他蹙着眉想了好半天,他在有莱奥之前不是和朋友们在球场上踢踢野球,就是在电影院里和莱奥的妈妈说说情话牵牵小手亲亲小嘴,他的青春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他的儿子一定会觉得他很无聊。

 

于是,豪尔赫给他儿子编了个故事:“我在结婚之前也和朋友开着跑车出去玩啊,其实那也没什么意思,放纵久了就会觉得空虚。”

 

“什么是空虚?”莱奥爬到椅子上,他坐在那儿踢着小腿,用双手捧着杯子喝爸爸给他的苹果汁。

 

“空虚就是无聊,就是很没意思,就像……”

 

莱奥打断了豪尔赫:“就像写作业!对吗?”

 

“不!”豪尔赫蹙着眉摆了摆手,“写作业才不空虚,不写作业才叫放纵,不写作业才会空虚!快给我去写作业!”

 

莱奥撇了撇嘴,他咕嘟咕嘟了好几口,放下杯子,嘴边留下亮亮的一圈儿果汁,他收敛着自己的小情绪将空了的杯子放回到餐桌上,然后跳下椅子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了。

 

爸爸说得对,莱奥心想,开着法拉利出去兜风才是无聊又空虚的,写作业使人快乐,他咬住铅笔,在红蓝条交错的笔杆上留下一道浅浅的牙印。

 

使莱奥快乐又充实的作业让莱奥得了个A,这让莱奥从豪尔赫那里得到了周末去踢球的许可,他坐在家门口的地板上换上已经擦干净的小球鞋。妈妈对他说她要去姨妈家,要晚上才会回来,莱奥喜欢的烤肉和曲奇已经烤好了,就放在桌子上。妈妈还叮嘱莱奥,踢完球回来要先洗澡再吃东西,不要用脏兮兮的小手去抓任何食物,莱奥乖巧的点了点头就爬起来飞奔出去了。

 

他赶到约定的那片小球场时他的小伙伴儿已经到齐了,莱奥加入了他们,他很快就接到了内马尔的传球攻入了一球。飞奔在球场上的莱奥就像只快乐的小动物,只有足球能让他得到这份自由与力量。不过没过多久,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就出现在了同一个球场上。

 

“你们踢够了吧,该换我们了。”为首的大孩子俯视着那群小团子示意他们将要被驱逐了。

 

“我们才来没多久。”内马尔停下球,他将那个脏兮兮的足球踩在脚下。

 

“你废话太多了,赶紧给我走。”高年级的孩子不耐烦的说道。

 

“我们先来的。”苏亚雷斯并不服气。

 

莱奥站在一旁看着,眼见那个大孩子就要走过来抓路易斯了,他立即说道:“不如我们比试比试,谁赢了谁留下。”

 

对方听了他的话露出了一脸鄙夷的神色,这么小的小豆包居然要和他比试比试,那就比试比试吧,反正怎么都是他们留下。

 

不过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莱奥在进了两个球之后被那些不讲理的高年级学生逐出了球场,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他们打不过那些大孩子,只能憋着一肚子的火儿回家。

 

莱奥脱下球鞋拎在手上,他穿着球袜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着要怎么和爸爸解释脸上的淤青,他没有做错,可是他受伤了,爸爸很可能会禁止他继续踢球,这让他忧心忡忡。

 

小团子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却发现大门紧锁,爸爸的留言条贴在信箱上:莱奥,爸爸临时去加班,自己洗澡,自己吃饭,记得写作业。

 

莱奥呆呆的站在那个信箱前说:“天呐……”

 

他根本没带家门的钥匙。

 

克里斯蒂亚诺回家的时候看见隔壁的小团子坐在家门口托着小脸蛋发呆,他以为那孩子在等他的父母,他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那小家伙甚至连看也没看他一眼,他当他是个透明人。克里斯蒂亚诺心说好吧,那我也不招惹你,他回到家先给自己弄了杯水喝,然后他就坐在窗口那儿盯着那个一动不动的小家伙儿,直到他看见几个比那小家伙大了几岁的男孩围上来,他才意识到他不能继续围观了。

 

葡萄牙人开了窗,他探出头朝着那些臭小子喊了句:“你们在干嘛?”

 

见莱奥落单,想继续欺负这小家伙的男孩们见状立即散开了,克里斯蒂亚诺做出凶巴巴的样子离开了窗前,他朝门外走去,那些男孩立即逃开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莱奥面前停了下来,莱奥看见了一双被擦得锃亮的皮鞋,他爸爸去参加婚礼的时候才会把皮鞋擦成这样。

 

“你怎么不回家?”克里斯蒂亚诺向那个小团子问道。

 

“没带钥匙。”莱奥的脸已经肿了起来,他说话的时候有些口齿不清,不过克里斯蒂亚诺听得懂。

 

克里斯蒂亚诺瞥向信箱看到了上面的留言条,他偏了偏头对莱奥说:“先去我那儿吧。”

 

莱奥蹙着眉纠结起来,他想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的拒绝了隔壁邻居的好意:“不,我还是在这儿等爸爸回家吧。”

 

老师和妈妈都说过,不能和奇奇怪怪的大人回家,天知道他们是不是坏人呢,莱奥一点儿也不了解这个葡萄牙人,科克还说他是个同性恋呢,内马尔还说他是个小白脸呢……好吧,其实莱奥并不知道同性恋和小白脸到底是什么,反正一听就不是什么好货色。

 

莱奥说罢朝上瞟着那个看起来还挺精神的葡萄牙人,故事书里说妖怪总会变成美女来勾引人落入陷阱,说不定也有妖怪会变成美男子呢。

 

“可不是谁都有资格进我家大门的,”克里斯蒂亚诺对着小团子挑了挑眉,“你确定不来?”

 

我又不稀罕,莱奥心想,然后他坚定的摇了摇头,那个葡萄牙人耸了耸肩转身走了,他居然就那么走了。

 

莱奥立即叫住了那个妖怪:“请等一下。”

 

克里斯蒂亚诺微笑着转过头,他故意把脚步放得很慢,他就知道这小家伙会叫住他,天下所有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在他转身后叫住他,这个小团子也不例外。

 

“你可以,借我手机打个电话吗?”莱奥嘟着嘴小心翼翼的问道。

 

 

TBC

 

 

【注解君】:

 

可怕可怕,果然无法抗拒写小孩子,写囚笼的时候就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写小孩子真的是太有趣啦!!!

 

事实上,哎,昨天应该更新7&10的,你懂,哎,昨天晚上官宣之后我就在想,要不要先把手头的事情忙完了直接继续7&10,这篇就放下了,然后还是决定,把它写完,等我忙过这些天再静下来好好的写7&10,就这样……

 

写文的时候差一点就忘记了悲伤,我的悲伤来自于,我无法做个“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的人蜜,我是美凌格,也爱CR7,我不会离开伯纳乌,可是吾王已经不再属于马德里了。假如我也能轻松的说出“你去哪儿我去哪儿”“这是新的篇章,恭喜罗总”这样的话该有多好啊。


评论(25)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