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14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这是德拉克斯勒第二次陪同他的雇主出席重要场合,这一次他变得十分主动,前一日傍晚离开的时候还向罗伊斯问了句:“老师,我明天可以去么?”

 

罗伊斯对他笑了笑,这种笑容和眼神更像是对待一个年幼的孩子,可是这个小孩子却变成了值得罗伊斯信任的人:“你当然得去,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作品,我会把你的名字一同写上去。”

 

“呜哇——”德拉克斯勒激动得跳上去给了罗伊斯一个熊抱,他对着罗伊斯的脸用力亲了好几下,这会儿倒是一点儿也没有性别意识了。

 

罗伊斯破天荒的送他的小助手下楼去,就像送一位贵客,德拉克斯勒觉得自己受到了款待,怀着激动的心情又在罗伊斯先生的家门口熊抱了人家一下道:“老师,我觉得你变得比以前爱笑了,虽然你笑的样子很丑,但是总比冷着脸好得多。”

 

罗伊斯板了板脸抬起手便要打,却被那孩子飞快的躲开了,德拉克斯勒小跑着朝自己的蓝色小汽车去了,他挥了挥手对罗伊斯喊道:“明天见!”

 

德拉克斯勒的确没有正装,于是他回到家跟哥哥借了一套,他哥哥和他身高差不多,但是身为职业球员比他强壮一些。

 

听闻弟弟要陪同知名画家一起出席重要场合,德拉克斯勒的哥哥立即找出了自己全部的西装,兄弟两人在穿衣镜前忙到深夜,最后选定了一套深蓝色的西装和一条颜色稍浅的领带。

 

“明早我来帮你弄头毛。”德拉克斯勒的哥哥指着他叮嘱道。

 

“OK,”德拉克斯勒做了个手势,“明早我去帮你吵起来。”

 

“还不一定谁吵醒谁。”他哥哥说着关了门。

 

德拉克斯勒倒在了床上,他把笔记本电脑搬到自己身上,开机,然后他发现他竟然已经很多天没有发状态了,这些天来忙得他根本顾不上打开电脑,甚至还有人给他留言怀疑他死了。

 

这个说怀疑他死了的人是厄齐尔师哥,看到他上线两人立即开了视频聊起来。

 

“我没死。”德拉克斯勒笑道。

 

“我看出来了,你干嘛去了,又被大画家关押了?”厄齐尔自然猜到了一些,所以才没有打电话打扰他。

 

“我们老师在准备作品,明天就去布展了,这次比赛关系到他在圈内的地位,因为他的前助手向他发起挑战了。”德拉克斯勒说话的样子并不像之前那么愤愤不平对他的雇主充满不满情绪了。

 

“你刚才说‘我们老师’,怎么?以前不是叫他怪咖?”厄齐尔说着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德拉克斯勒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他现在不是很怪了。”

 

“怎么?给了你什么甜头?”厄齐尔还记得那个“貌美大姐姐”,之前见那人去接德拉克斯勒回去还调侃了一番。

 

“也没什么,人与人相处不就是这样,相处越久就越了解,然后就觉得这人也不像想象中那么坏。”德拉克斯勒说道。

 

“你该不会是真的爱上貌美大姐姐了吧?”厄齐尔说着干笑了几声。

 

“得了吧,”德拉克斯勒挪了挪身子,把枕头垫高,“我前几天看见内田了,在画材商店。”

 

“看来这是还放不下内田啊。”厄齐尔眯起眼睛,像是想说什么一般。

 

“你想说什么?”德拉克斯勒清了清嗓,提到内田他就有点儿不好意思。

 

“我在想,假如我是你,貌美大姐姐和内田我会选哪个。”厄齐尔说道。

 

“哈哈,别乱想,我和罗伊斯老师什么事儿都没有,一丁点儿的火花都没产生。”德拉克斯勒想起那个人就一阵好笑,他连那个人坐在马桶上的样子都看见过,还能有什么feel?

 

“我开玩笑而已,”厄齐尔师哥说,“内田和你偶遇,然后呢?”

 

“我只是去买些东西,发现他在那里兼职,还帮我服了硫酸纸的钱,真尴尬。”德拉克斯勒愉快的说道,他想起内田笃人心情总是很好。

 

厄齐尔蹙了蹙眉:“那还真的够尴尬的。”

 

“我打算画展之后和老师请个假,去画材商店那边去找他,然后请他吃个饭。”德拉克斯勒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你和他约好了吗?”厄齐尔似乎对他的计划很不放心。

 

“我们约好了的,去吃寿司,”德拉克斯勒什么都和厄齐尔师哥汇报了,“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呃……”厄齐尔师哥沉默了片刻又说,“我还是觉得貌美大姐姐更适合你。”

 

“滚蛋。”德拉克斯勒笑骂道。

 

正如德拉克斯勒的哥哥那般所说,还不知道是谁会叫醒谁,德拉克斯勒在次日被他哥哥提起来去洗漱,还给他弄了个倍儿亮的发胶头,兄弟两人站在镜子前反复打量着穿上正装后的弟弟,两人都对这个形象十分满意。

 

“你都快比我帅了。”哥哥说着拿出手机与德拉克斯勒合了个影。

 

“我本来就比你帅嘛。”德拉克斯勒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要脸皮的。

 

“啧啧啧,”哥哥咋舌道,“你也就是我一半儿那么帅,快滚蛋,不然要迟到了。”

 

德拉克斯勒被哥哥推着出了门,出门前还被爸爸拉着全家合影,爸爸说要抓紧这个机会,德拉克斯勒难得打扮体面一次。

 

这话德拉克斯勒可就不爱听了,他什么时候不体面了,他一直很体面的好不好……想起自己窝在罗伊斯先生的客厅里每天顶着乱糟糟的头毛去工作间他就底气不足了。

 

想必罗伊斯先生今天也会像上次一样郑重其事的打扮一番,小助手已经可以想象罗伊斯先生坐在梳妆台前描眉画眼的样子,他一阵咋舌,也不知罗伊斯先生在他脑海中怎么就是这么个小公举形象。

 

然而德拉克斯勒想错了,罗伊斯先生倒是比上一次随意得多了,他穿着一件干净的旧衬衫,头发随意的散开,仿佛并不是要去参加什么评比,更不像是做好了领奖的准备。

 

“老师,你这是……”德拉克斯勒指着罗伊斯疑惑的问道。

 

罗伊斯戴上了一条项链,上面的挂坠十分惹眼,顿时把这身看起来并不十分讲究的一套一份衬得高大上了。德拉克斯勒暗自感叹,omega就是omega,摆弄这些东西永远比他得心应手。

 

“这挂坠好美啊。”德拉克斯勒说着朝罗伊斯走上去,他闻到一阵香气,可这又不是信息素。

 

罗伊斯捏住了那个项坠不想让对方盯着看,仿佛会被对方看没了似的。那是莱万多夫斯基在他过生日的时候送给他的,上面的那个图案还是莱万多夫斯基亲自设计的,说到原始的爱,他就会想起这个项坠。

 

“你还喷了香水?”德拉克斯勒凑上去,像小狗一样在罗伊斯身上嗅着。

 

“走开。”罗伊斯推着德拉克斯勒一脸的嫌弃。

 

“干嘛?你要掩饰信息素?”德拉克斯勒一脸的八卦,“要见到老相好,信息素都要爆出来了?哈哈哈……”

 

罗伊斯从未对德拉克斯勒提起过莱万多夫斯基的事情,一切都只是德拉克斯勒在调侃而已,可是罗伊斯却羞得整个人都红了,他结结巴巴的骂道:“我、我又不是你,滚一边去!”

 

“我?我怎么了?”德拉克斯勒见状得寸进尺,他立即搂住罗伊斯大笑道,“老师你是不是信息素都爆出来了?让我闻闻,让我闻闻!”

 

德拉克斯勒的鼻尖蹭过画师先生的耳根时闻到了一丝极为清新的信息素,他确信那不是香水,那信息素就像是他初中时嗅到的那些小omega不小心泄露出来的信息素味道。罗伊斯先生这个已经快要三十岁的人竟然有这样的信息素,着实让德拉克斯勒吃了一惊。

 

“别给我耍流氓!”罗伊斯慌张的推开了德拉克斯勒整了整被弄皱的衣襟,这下,德拉克斯勒可算是看明白些了什么。

 

他拍了拍罗伊斯先生的肩道:“你也不必紧张嘛,我觉得莱万多夫斯基先生只是开个玩笑,他大概想引起你的注意吧。”

 

“你又懂什么?”罗伊斯轻哼一声拿起自己的东西去门口给编辑开门,许尔勒和他们打了招呼后招呼进来几个人,他们带着表框用的材料和工具去罗伊斯先生的工作间,看起来像是在就地大干一场。

 

“我知道得可多呢,”德拉克斯勒说着轻轻地撞了下罗伊斯先生的肩膀小声道,“莱万多夫斯基先生上次跟我说,他很想你。”

 

见罗伊斯涨红了脸,他转身上楼去看着那些工匠干活儿了。

 

原来罗伊斯先生早就为自己的作品选好了画框的材料,只等着那些人过来直接装裱,然后带去展厅,德拉克斯勒和编辑许尔勒聊了一会儿,那个在一层愣神儿的人就跟上来了。

 

“真是为难你了,看看就知道你这次比马尔科还要辛苦。”许尔勒说道。

 

“辛苦倒是不怕的,就是这个题材,还真的是为难到我了。”德拉克斯勒说的时候许尔勒偷偷的笑了。

 

许尔勒多少还是读的懂罗伊斯先生的作品的,这些梦幻得不切实际的作品就是罗伊斯先生对于他自己与某个人爱情的憧憬,这个憧憬让他在过去的十年间都沉醉其中,直到那人离开都无法自拔,这一组作品算是对莱万多夫斯基先生挑战的最好还击。假如罗伊斯先生不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作出人生中第一次的珍重的告白,那就是他已经决定了自己终究要和那人有个了断。

 

作品装裱结束,几个小时后,罗伊斯先生带着他的小助手出现在了位于柏林的展厅,这一次罗伊斯亲自动手和他的小助手一起布置展台,两人的配合比先前默契得多,不多时便按照罗伊斯先生的意思全部搞定。

 

德拉克斯勒望着那些摆在一起视觉感受十分震撼的作品不禁打了声口哨:“真是叫人心情激动啊。”

 

罗伊斯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不怀好意的笑了,因为所有人都看得出,那些作品中的主人公像是他的小助手,不仅如此,还有几个人专程跑来向他询问:“罗伊斯先生,请问您带来的这位正是这次作品的模特吗?还是……”

 

当然不是他的恋人,他得多没品才看得上这种傻兮兮的小毛头,于是罗伊斯每次都踩得很在点上,他会立即回答说:“对的,这位就是这次作品的模特,不过也是鄙人的新助手。”

 

这会儿德拉克斯勒又看见了什么令他感兴趣的玩意儿,他对罗伊斯说:“老师,我到处转转。”

 

“去吧。”罗伊斯并不打算像上次一样带着小朋友到处叫大人,他更想安静的待一会儿。

 

他看着小助手消失在人群中,转身打算去找点儿喝的,却在回眸间看见了站在他身后正望向自己的那个人。

 

这样的眼神像是莱万多夫斯基,也更像他自己,他不确定那种深情和含情脉脉是不是那人的蓝眼睛带给他的错觉。

 

总之,他们都安静的望着对方,然后,他突然笑了。

 

一笑泯恩仇。

 

 

 

TBC

 

 

 

【注解君】;

 

有的人不笑很帅,一笑就很丑,说的就是这个人,以及就是最后一段的梗,一笑泯恩仇,3.7K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我很躁,估计又犯病了。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5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