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我与你讲一个毫无意义的故事

假如你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有一秒钟的停顿,那是你注意到我为你精心的打扮自己只为了你多看我一眼,或许你会明白我偷偷的用了哥哥的发胶,我猜你不会喜欢我的卷发。

假如你发现我还算是个顺眼的人,并且不在乎我穿着蓝色的球衣,或许你会与我玩一会儿。我们就踢本尼的那个脏脏的皮球,我会让你把皮球射入球门,也会让你知道我的厉害——我绝对会把皮球踢入你的球门,你会喜欢一个会进球的人的。

假如我能够一直做你的玩伴,或许有一天我会给你讲关于我爷爷的那个神秘的箱子。

是的,他有一个神秘的箱子,用沉重的锁头锁起来,谁也不许动。

直到有一天,我那个混蛋的姑父用斧子砸开了那个锁头,爷爷的秘密才终于被大家知道了。

那里没有金银珠宝,也没有传家宝,只有一幅奶奶的画像,那画上的人远比奶奶本人美得多了。

假如我有一个那样的箱子我会在里面藏什么样的宝物呢?

或许是我与你一起玩过的那个脏兮兮的皮球,或许是我与你交换过的球衣,抑或,是我偷偷画下的你的画像。

假如我们会有一个孩子,我希望他的丈夫不要像我的姑父那般贪得无厌令人发指,因为我这时的爱恋会被藏在那个箱子之中,那不是秘密,而是爱你的尊严。

我与你讲一个毫无意义的故事。

我爱你。

你可以把这当成一个玩笑,千万别放在心上。

那样的话,我会对砸开我的神秘箱子的人说,你干了件蠢事,这只是我年轻时的习作,他谁也不是,无关爱情与尊严。

【注解君】:

第一人称,大概是兔子傲娇的告白。

评论(3)
热度(25)

2016-11-30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