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43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从Sean开始记事以来,罗伊斯就保持着独自带Sean出去旅行的习惯,他决定即便工作再忙,也要保证每年至少两次带Sean出去旅行,哪怕是短途旅行。

 

罗伊斯决定趁着Sean暑假的空档抽出了几天的时间带他的宝宝出去玩耍,Sean这个年龄阶段的多数小Omega都会幻想自己是迪士尼卡通片里的小公举,Sean也不例外,他有自己的公主裙,小王冠和小手杖,可是从来没有去过迪士尼乐园看过城堡,罗伊斯想满足他小公举的愿望。

 

于是罗伊斯开始纠结他究竟要去哪一个迪士尼乐园比较好,法国的迪士尼乐园的确比较近,但是他对法语一窍不通,自己的英语水平也差的可以,也不知是哪根神经搭错了,他居然想起了德拉克斯勒暗恋过的那个日本小哥内田笃人。

 

德拉克斯勒又一次以看望Sean的借口登门的时候罗伊斯就犹犹豫豫的开口了:“尤里安,你和内个日本的小同学还有联系没?”

 

这个是什么鬼问题?德拉克斯勒一时猜不透罗伊斯想对他说什么,他早就想清楚他当年对内田笃人产生的那点想法算什么了,简单总结来说就是,假如罗伊斯和莱万多夫斯基不在他面前疯狂的洒狗粮他也不会受那么大的刺激非想着要脱单。他那个时候那么傻,明明早就对罗伊斯心动了,却又因为莱万多夫斯基这个正牌男友的出现而不敢于承认,整天用内田笃人麻木自己的感受,最后甚至神经质到因为哥哥的一句话差点儿信了自己是基佬的邪。

 

罗伊斯看到德拉克斯勒脸上那一言难尽的复杂表情立即改口道:“没事儿,当我没问。”

 

这种事情果然是不好麻烦关系不近的人的,可是罗伊斯又不认识其他会日语的人了,看来日本迪士尼乐园也不是合适的选择了,他早就习惯了万事靠自己,但是出门在外总得靠点谱才行,他可是带着他的心肝宝贝外出啊。

 

神经搭错线似乎也是德拉克斯勒的日常,他居然在暗戳戳的开心,难道罗伊斯是在乎他和内田有没有断绝往来?不过罗伊斯一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真的想多了,立即解释道。

 

“我想带Sean是日本迪士尼乐园,苦于语言不通。”罗伊斯说。

 

“呃……”德拉克斯勒尴尬了,不过他看到了一个机会,“你是想去日本还是想去迪士尼乐园?”

 

“想去迪士尼乐园,Sean一直想去。”罗伊斯说。

 

“那你干嘛不去法国的迪士尼乐园?去日本要飞十几个小时,而飞法国只要两三个小时,你回来之后恐怕也有积累下来的画稿要完成吧,这样比较节省时间,而且飞法国的机票也便宜很多啊。”德拉克斯勒抓住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这会儿正一个劲儿的抖机灵,言辞间显得极为细心精明,倒是像极了处女座。

 

罗伊斯无奈的摊了摊手:“我是法语白痴啊,身边也没有什么会法语的朋友,就算有,这个时候也不会有空吧。”

 

“我啊,”德拉克斯勒终于接住了这张天生掉下来的馅饼,他看见罗伊斯的表情都变了,对方就像一只主动跳到陷阱里的动物眼神都变得慌乱了,“我上学的时候修过法语,还是信得过的。”

 

罗伊斯低下头开始专心致志的喝自己的茶,根本不搭话了。

 

而德拉克斯勒还在努力为自己争取着这次表现自己的好机会:“假如你想去日本的话,我帮你联系内田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在飞机上待十几个小时,恐怕Sean会待得很难受吧。”

 

闻者认同的点了点头:“这倒是的。”

 

“你在犹豫什么啊?”德拉克斯勒凑上来问道,“你是不是有意躲着我啊?”

 

罗伊斯转向德拉克斯勒大方的承认了:“还真就是。”

 

打击。

 

德拉克斯勒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讲的委婉点儿?”

 

罗伊斯望着天花板想了想,然后笑着回答:“我有点儿想躲着你哦。”

 

真够委婉的,德拉克斯勒受不了和罗伊斯雾里看花的打太极了,Sean过生日那天他就已经相当于对着罗伊斯告白了,但是他觉得那次不够正式,他身为一个成年人,终于身为一个与罗伊斯身份和地位都平等的成年alpha决定对罗伊斯当面挑明自己的立场——他就是除了诺伊尔以外的另一只黄鼠狼。

 

德拉克斯勒稍微措辞,然后一本正经的对那个靠在桌子上用侧脸对着他的人说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然而这样正式的告白才一开始就被罗伊斯无情的打断了:“stop,今天我们谈的是迪士尼,我要带Sean出去玩,我现在还没考虑好怎么办,没有时间和心力管你。”

 

可是罗伊斯没有迅速的离开,他看起来并不抵触这种告白,倒像是一个老O在对着年下alpha欲拒还迎。

 

“你让我把话说完,”德拉克斯勒说,“你应该早就知道我的心意了,可能多年前,就连我自己都没发现的时候你就察觉到了,我好不容易弄懂了,也有天赐良机回到你身边,我是打算要珍惜这个机会的,拖了这么久才掰开来说,错过了这次机会恐怕下次我真的很难再开口了,你是知道的。”

 

“你这样说就好像我很需要你的真情告白一样。”罗伊斯试图打岔,但却没成功。

 

“我和Sean相处得很好,你看到了。”

 

“那还因为他把你当做他未来的男朋友。”罗伊斯努力的想要气氛不那么尴尬。

 

“他长大了就会发现我和他根本不合适。”德拉克斯勒竟然一本正经的回答着罗伊斯,这反而让罗伊斯尴尬了。

 

“那也得等他长大再说。”罗伊斯打算中断这次对话了,他不想与德拉克斯勒进行这种过于严肃的对话,他不想将来没法好好地面对这个人。

 

“你为什么就不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德拉克斯勒叫住了罗伊斯。

 

那个打算离开的人又转了回来:“等等,你是不是以为我在希望你来死皮赖脸的追求我来着?我不是那种人,你千万别误会。”

 

难道不是吗?德拉克斯勒心想,我怎么觉得就是呢?

 

可是他嘴上得这么说:“我要是真的死皮赖脸和新总有什么区别,多恶心啊……我和他好像都够死皮赖脸的了,等等,我是不是还不够死皮赖脸?”

 

罗伊斯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在没话找话,你已经够不要脸了,抱歉,我不是在骂你。”

 

“我知道你不是在骂我,但是我已经很不爽了。”德拉克斯勒说,当他还是个脸皮很薄的孩子时,只要看到内田笃人和香川真司一起回家就已经不想再作出任何努力了,而如今他像个要偷鸡的老狼一般守在罗伊斯家门口,他自己都觉得自己都不要面子的了,可罗伊斯还偏偏要说出来。

 

“对不起哦。”罗伊斯这句道歉显得并不轻描淡写,德拉克斯勒看得出来,对方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你觉得我恶心吗?”他换了个提问方式。

 

罗伊斯想了想,郑重的回答:“完全不恶心,你非常好,长得又高又帅,聪明能干有想法有才情,年轻有朝气人缘也不错,性格还不错,是我儿子喜欢的类型。”

 

“最后一句去掉行吗?”德拉克斯勒说。

 

“我可是要拒绝你的。”罗伊斯说。

 

“理由呢?”德拉克斯勒问道。

 

罗伊斯的回答依然显得像是在调节气氛:“我可不能和我儿子抢男人。”

 

“你够了。”德拉克斯勒受够了,他很认真,罗伊斯却一直在跟他开玩笑。

 

看得出德拉克斯勒不高兴了,罗伊斯说:“好吧,既然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那我就正式的拒绝你一下,我觉得我们非常的不合适,理由是,你太年轻了,没结过婚,没有孩子,这和我的境况相差太远,我一个人带着一个omega幼崽,境遇不算好,就算要找个伴儿,也得找个和自己条件差不多的人,免得互相嫌弃。还有,我不想被你的家人指责是一个不负责又不要脸的来勾引自家年轻又优秀的儿子的老O,我说的够清楚吧?”

 

罗伊斯原本以为他说了这些那个人就会退缩,可他没想到德拉克斯勒反问他:“你的意思,只要年龄够大,结过婚就合适咯?”

 

“差不多吧。”可并不是这么回事,这是罗伊斯的借口而已。

 

“那你等我几年吧,我先长几岁再结个婚,等我离了婚再来找你。”德拉克斯勒学着罗伊斯的套路半开玩笑的说着。

 

这次轮到罗伊斯说“你够了”。

 

“你现在也觉得荒唐啦?”德拉克斯勒反问道。

 

罗伊斯摇了摇头:“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我不会坑你的,尤里安,真的不行,我们一点都不合适。”

 

“这是我们的缘分,我不想浪费掉。”德拉克斯勒坚持说道。

 

罗伊斯摸了摸德拉克斯勒的头,这个孩子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他要抬高手才能摸到那人的头顶:“既然是缘分,我们就做朋友吧,这样很合适。”

 

他说着慢慢地转动身体,感觉整个人疲惫极了,他在等待德拉克斯勒说这些话有些日子了,他也早就想好了要如何应答,如今他顺利的一口拒绝了对方之后却像是浑身的力量都被抽干了一样,他想抱着自己的杯子去沙发上歇一会儿,可是他连杯子都拿不住了,索性把茶杯放在了餐桌上,然后缓缓地朝客厅走去。

 

“那朋友陪你去趟法国迪士尼乐园总没问题吧?”他身后的那个人突然问道。

 

罗伊斯顿了顿,然后继续朝沙发走去。

 

“我们是朋友啊。”德拉克斯勒跟了上来。

 

罗伊斯坐下,德拉克斯勒在他身后弯下腰把胳膊撑在沙发靠背上。

 

“你有空?”罗伊斯仰着头看着对方问道,他觉得他再不答应就不近人情了,而且,德拉克斯勒说的那些都对,去日本的话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太久了,成本也高了点儿。

 

“有空,丈母娘大人。”没空也得有空,这是德拉克斯勒的机会,哪有人天上掉馅饼还不知道找个碗接着的。

 

“你说啥?”罗伊斯瞪住德拉克斯勒。

 

“你不是说我就是你儿子的未来男票吗?”德拉克斯勒得意的说道。

 

“我现在特别想打死你。”罗伊斯说着脱了拖鞋。

 

“你要是打死我你儿子可就没有男票了,也没人陪你们去法国了。”德拉克斯勒说。

 

“我儿子这么聪明可爱还怕找不到好男人?”罗伊斯说罢不客气的朝德拉克斯勒抽了一鞋底,“你这么贫,将来谁和你过日子都能被你气死。”

 

可是罗伊斯还是让这个嘴贫的人陪着自己去了法国,他们抵达法国后就遭遇了一个困难,酒店只剩下一个套房了,可罗伊斯并不想过于矫情,最终一行三人住下了这间套房。

 

罗伊斯和Sean睡在主卧,德拉克斯勒睡在外面的沙发床上,为了以防万一,罗伊斯猛吃抑制剂,这也被德拉克斯勒看见了。

 

“丈母娘你对自己好严苛啊。”德拉克斯勒笑道。

 

“你最好不要在这个时候让我觉得你图谋不轨,尽管你就是。”罗伊斯说。

 

“什么是图谋不轨?”Sean仰着小脸望着罗伊斯问道。

 

“图谋不轨是用来形容你曼努叔叔的。”德拉克斯勒说。

 

“曼努叔叔图谋不轨?”Sean说,“曼努叔叔是个图谋不轨的人?”

 

“没错,就是这样。”德拉克斯勒说。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你再教他这些你就拖着行李箱另寻住处吧。”罗伊斯警告道。

 

“我哪会是图谋不轨的人,我是有未来男票的人啊,丈母娘。”德拉克斯勒又贫。

 

“什么是丈母娘?”Sean又问。

 

“这个词超纲了,以后再教你。”德拉克斯勒说。

 

尽管嘴贫,但是德拉克斯勒多数时候是十分靠谱的,比如德拉克斯勒早早做了功课,他查阅了一些攻略,提前几天预定了巴黎迪士尼乐园的门票,这让他们避免了排长队在门外等待购票。

 

暑期旺季前来的游客人数大增,肯定是避免不了排长龙的,为了保证少排队多游玩,德拉克斯勒特意在前一天晚上找来了一些图片问Sean对哪些项目感兴趣,然后他与罗伊斯商量了一番,参考着官方APP上的地图做了一个行动路线规划。这让罗伊斯突然对这个前助手刮目相看了,他没想到这个曾经让他那么瞧不上眼的孩子居然比他自己靠谱多了。

 

花车巡游是Sean所不想错过的,但是三人赶到的时候前排已经挤满了人,德拉克斯勒怕Sean看不到,又怕这么小的幼崽被人群挤倒,于是将那个小家伙放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种亲密的互动让Sean十分兴奋,他还从来没有骑过大人的脖子,他的尤里安哥哥长得那么高,让他的视野瞬间开阔起来,他比其他的小朋友都要高,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Sean开心极了。看到Sean快乐的样子,罗伊斯突然觉得家里多出另一个大人似乎也是不错的,这个嘴贫的小子此时比他更像爸爸。

 

喜欢肢体接触的幼崽贪恋待在德拉克斯勒身上的感觉,他索性抱住德拉克斯勒的头不肯下去了,高高在上的Sean变得尤为引人注目。敏感的罗伊斯很快就发现有人在注视着他的幼崽,他立即推着德拉克斯勒加快了步伐。

 

“我们去那边吧。”罗伊斯对德拉克斯勒说。

 

“怎么了?”德拉克斯勒回过头,与一个深色皮肤的人对视了。

 

“走吧。”罗伊斯拉着德拉克斯勒催促着。

 

那个穿着西装的人立即拨开人群追了过来,边跑边大喊着:“请等一等!”

 

罗伊斯挡在前面问道:“你想干嘛?”

 

“您误会了,先生,”那人递出了自己的名片,“我是星探,请问您的孩子有走上荧幕的想法吗?”

 

“抱歉,我们没有这个想法。”罗伊斯将那张名片塞了回去将Sean从德拉克斯勒那里抱过来快步朝前走去。

 

那人索性将名片塞给了德拉克斯勒:“麻烦您收一下,假如有想法的话请联系我。”

 

“金彭贝……先生?”德拉克斯勒蹙着眉向对方确认着。

 

“是的,假如您的孩子有这方面的意愿请一定联系我,他将非常的有前途……”对方高兴起来,德拉克斯勒也高兴起来,因为对方说“您的孩子”。

 

“尤里安!”罗伊斯不高兴的催促着。

 

“来了!”德拉克斯勒朝那人告别追上了罗伊斯。

 

“你磨蹭什么呢。”罗伊斯生气的抱怨道,他从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抛头露面,他不想把他的宝贝给别人看供人取乐,他不想Sean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别生气,我这不是来了,丈母娘。”德拉克斯勒说着将罗伊斯怀里的Sean抱了过来,他怕罗伊斯一直抱着这个幼崽手臂酸疼,而罗伊斯却狠狠地飞来一记眼刀。

 

 

 

TBC

 

 

 

【注解君】:


终于告白了。 


5K,日常爆字数。

 

一边和人语音一边码字来着,感觉没写好,妈个鸡。

 

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1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