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42

【CP】兔羊;胡花:新花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罗伊斯是了解赫韦德斯的脾气的,那个人虽然脾气火爆,但是骨子里是个温柔的软心肠,他觉得自己和赫韦德斯有相似之处,所以他为这次劝和准备了一个杀手锏,那就是他的儿子Sean。

 

赫韦德斯对这三人的到来感到吃惊,他没想到会是这种人员组合,不过这也让他开始思念胡梅尔斯。尤其是当Sean爬到他的膝盖上撒娇的时候,他在想,假如他与胡梅尔斯也有一个孩子,或许他们做出任何决定都会更加谨慎,两人的关系也不至于僵化到现在这一步。

 

他抱着Sean蹭蹭他的小脑袋,喜欢得不得了,他想象假如他的生活里多了一个幼崽会是怎样的情况。或许此时此刻他已经为了家庭完整,为了夫夫关系和睦,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已经坐在慕尼黑的房子里在一张厚重的实木长桌上涂涂画画,给他的宝宝画一本专属他自己的小书,胡梅尔斯不会嘲笑他画的不如自己专业,他会很欠的在那本正方形的小本子上画些形象俏皮的小动物,比如,卷毛的狐狸,或者暴躁的白兔。

 

赫韦德斯轻轻地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已经后悔了,他们都没有为了在一起而做出更多的努力,而是都在强调自己的事业更加重要。他以前总觉得人没了谁都能活,可是没有饭碗是真的活不下去的,现在他依然嘴硬,但是他知道,在胡梅尔斯走后他每天都很难过,即便表面上强撑,可是这个原本住着他们俩人的房子现在显得异常冷清。

 

假如那个时候他对胡梅尔斯说,他会先处理好在鲁尔区的工作,再考虑去那边生活,或许这个周末胡梅尔斯就像以前一样瘫在沙发上一遍一遍的喊他的名字了。那个时候他只是在想,他好不容易把自己的事业发展成这一步,他的客户,他的作品,他心爱的小花园,精心打理的庭院,全部都是地理上不可移动的事物,假如他离开了就等于放弃了这些年来他努力打拼下来的一切。为什么胡梅尔斯就可以说走就走,完全不考虑他呢?但是他想,假如他能多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多考虑一些,其他的一切问题都会有办法去解决。以前那个退让的人总是胡梅尔斯,但赫韦德斯也该学会退让了,这是为了他们俩,真的切断他们之间的关心会毁了他们两个,赫韦德斯很肯定会是这样。

 

罗伊斯和德拉克斯勒都没有直接劝和,但赫韦德斯看得出他们的意思,即便他们只是熟络的聊些其他的事情就已经让赫韦德斯有所醒悟了。

 

门铃声打断了对话,德拉克斯勒起身去开门,却在屏幕上看到了一个不速之客。

 

他叉着腰靠在门边看着屏幕上的家伙不客气的说道:“这么些年了,你怎么还不死了这条心呢?”

 

“尤里安?”来者马上认出了对方的声音,立即收起笑容道,“快点给我开门。”

 

“瞅你这幅德行,还两副面孔,我咋没见你嬉皮笑脸的来找过我呢?”德拉克斯勒不肯开门,干脆站在门口和对方聊起来了。

 

“你有什么好找的,别给我找麻烦啊,我警告你小子,我是来替人送东西的。”诺伊尔正色道。

 

“替谁?”德拉克斯勒盘问起来。

 

“啧,你是他家安保吗?话那么多呢?别傍道,要不给你好瞧。”诺伊尔再次警告道。

 

“那我也警告你,别贼心不死,人家夫夫俩只是暂时分居,感情好着呢!”德拉克斯勒说着开了门,他站在门口,看着诺伊尔提着大包小裹大步流星的朝他走过来,宛如土豪要登门提亲了。

 

对方走上台阶的时候瞪着他说道:“把我说得跟贼似的,正常来往而已。”

 

德拉克斯勒侧过身子,趁着诺伊尔经过的时候在对方屁股上狠狠的拍了一下,对方飞了一记眼刀过来,可转眼间对着赫韦德斯又是另一张脸孔了。

 

“本尼,这是我哥让我送过来的,说是作为感谢你帮他设计庭院的谢礼。”诺伊尔说着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前来迎接的赫韦德斯。

 

“那你哥可够有意思的,买这么多,说他有诚意吧,他自己又不来,说他没诚意吧,谁送谢礼跟提亲似的啊?诶,我说,这里哪件是你哥送的啊?剩下的是不是都是你送的啊?”德拉克斯勒靠在门框上一张嘴巴欠的很。

 

罗伊斯早就发现德拉克斯勒嘴贫,只是没想到他能贫成这样,这会儿还觉得他贫得挺好的。

 

“诶,你哥怎么不亲自上门,非得让你这个黄鼠狼来啊?”德拉克斯勒歪着头继续贫,一点儿也不给面儿。

 

诺伊尔扭过头瞪着他,德拉克斯勒呵呵哒,为了缓和气氛赫韦德斯连忙说谢谢,然后为对那些礼物充满好奇的Sean做了介绍:“Sean,这是曼努哥哥哦。”

 

诺伊尔的内心是纠结的,那个孩子明明叫赫韦德斯叔叔,赫韦德斯却让那孩子叫自己哥哥,这辈分拉得够开的。

 

Sean却歪着头看了看诺伊尔一会儿,最后决定给他换个称谓:“曼努叔叔,你好。”

 

“你好你好!”诺伊尔开心了,这个孩子真是有眼力见。

 

而德拉克斯勒非要泼他的冷水:“别太开心,他只是觉得你面相上像叔叔,他可是叫我哥哥的。”

 

诺伊尔黑着脸道:“请你别和我说话,我现在不想理你。”

 

“别介啊,”德拉克斯勒凑上来,“你忘了我们的基情岁月了啊?那个雪夜你抱着我从厕所飞驰而出,你不会无情的忘记了吧?”

 

罗伊斯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噗的笑了出来,赫韦德斯见状也不绷着了,他们都想起了德拉克斯勒裤子开线的那个晚上。

 

“那么难忘的夜晚我怎么可能说忘就忘?你裤裆开了嘛。”诺伊尔似乎终于找到了还击的突破口。

 

“诶对,就咱连这交情,开裆之交,你怎么舍得不理我?”德拉克斯勒伸着胳膊去够诺伊尔的肩膀,对方被他勒得整个人都倾斜了。

 

Sean显得特别开心,他嘎嘎的笑起来:“哈哈哈,开裆之交!”

 

赫韦德斯捂住Sean的耳朵小声说:“不听他们乱讲。”

 

德拉克斯勒赶紧说道:“你说怎么办,我看见你就忍不住开车,新总,要不你今儿就先走吧,咱们有个先来后到,我是先来的,反正你也就替你哥哥送个礼,现在你人情带到了就走人吧?”

 

诺伊尔无奈的指了指德拉克斯勒那张无耻的笑脸,反正他也是没有机会与赫韦德斯独处了,不走也是尴尬:“小兔崽子,你给我等着。”

 

德拉克斯勒立即去送诺伊尔出门:“知道你还对我念念不忘,但是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我对你也看淡。”

 

“受不了你!再见!”诺伊尔被搞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再见!”德拉克斯勒愉快的关门,诺伊尔那张一阵红一阵绿的脸消失在门后了,他吹着口哨回到客厅。

 

“谢谢你啊,”赫韦德斯对着归来的人道谢,“你们要是不在我真的要尴尬死了,自从马茨离开之后他就经常登门拜访,虽然他没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还总是特别客气,但是我怕人误会,又拉不下脸面赶他走,毕竟他是我的老客户了。”

 

“师母,别客气,”德拉克斯勒说,“以后这只黄鼠狼再企图破坏你和胡老师的婚姻你就给我打电话。”

 

罗伊斯则说起了另一件事:“对了,下周是我们Sean的生日,我想为他开个生日party,不知道你有没有空过来呢?”

 

事实上,这是罗伊斯的一个计划,他也约了胡梅尔斯来参加Sean的生日party,假如赫韦德斯答应下来,这就是他们夫夫两人讲和的机会,他与德拉克斯勒也说了这个计划,德拉克斯勒觉得特别合适,如此自然的理由赫韦德斯肯定会答应下来的。

 

“好呀,”赫韦德斯自然也明白罗伊斯的用意,他吻了吻Sean的小脸蛋,“太棒了,我们Sean又要长大一岁啦。”

 

而Sean的回答却让三个大人都笑哭了:“是哒,宝宝要长大了,马上就可以嫁给尤里安哥哥啦。”

 

赫韦德斯终于弄懂了这个小家伙只管德拉克斯勒一个人叫“哥哥”的原因,不是他不懂,Sean是比任何人懂得辈分要怎么分。

 

那天回去之后罗伊斯给胡梅尔斯打电话说:“搞定了,本尼说他会来Sean的生日party。”

 

胡梅尔斯在电话另一端开心得手舞足蹈,他的助手一脸的非礼勿视。

 

令人期待的那天终于到来,赫韦德斯紧张得不得了,他整晚都安静的坐在一旁等待胡梅尔斯的出现,但直到诺伊尔不请自来胡梅尔斯也没有出现。

 

德拉克斯勒再一次把诺伊尔堵在门口:“我们好像没人请你来。”

 

Sean还不明白德拉克斯勒为什么不让曼努叔叔进来,诺伊尔看见那个小寿星立即将手中精美的礼盒伸向他:“Sean,祝你生日快乐,这是叔叔送你的礼物。”

 

Sean马上跑上去接过来拆开来看,他抓起一枚小手杖双眼都是星星:“哇——好漂亮,宝宝喜欢,谢谢曼努叔叔!”

 

说着,Sean还跑向诺伊尔,在蹲下来拥抱他的人脸上吻了下以示感谢。

 

“可恶啊,你这个家伙……”德拉克斯勒不甘心的斜睨着得逞的人说道。

 

“尤里安哥哥不要吃醋,我只是感谢曼努叔叔,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啊。”Sean扭过头拉了拉德拉克斯勒的手,诺伊尔得意的大笑起来。

 

“看来你也找到真爱了嘛。”诺伊尔坏笑。

 

“请注意你的言辞。”德拉克斯勒黑着脸说道。

 

“看来你要等得比我还久啊。”诺伊尔笑道。

 

“我喜欢的是他爸!”德拉克斯勒对着诺伊尔吼道,然而不知道为何那一瞬音乐声刚好停止,空气凝结,一只羊驼从他身边缓缓经过,德拉克斯勒整个人都不好了。

 

“谢谢,我也喜欢我。”罗伊斯十分自然的化解了尴尬,音乐声再次响起,他拖着果盘朝Sean的小朋友们去了。

 

“这种告白方式挺别致的嘛。”诺伊尔揶揄道。

 

“至少我追求的是一位单身男士。”德拉克斯勒说。

 

“你误会了,我是在表达友好,表达友好不犯法吧?”诺伊尔说。

 

“你别得意,这事我绝对见一次管一次。”德拉克斯勒说。

 

德拉克斯勒拦着诺伊尔的时候,罗伊斯已经找到了躲进卫生间的赫韦德斯:“我很抱歉,本尼。”

 

胡梅尔斯没有出现,这让罗伊斯很过意不去。

 

“这不是你的错。”可是赫韦德斯真的又难过又失望。

 

“你先躲一下好吗,我去想办法让那个人离开。”罗伊斯说。

 

“马尔科,”赫韦德斯叫住了他,“我今晚可以留宿吗?”

 

“当然,欢迎你。”罗伊斯明白,赫韦德斯这个时候很需要待在有人的地方。

 

他回到客厅对诺伊尔说:“本尼刚才离开了,你不去送送他?”

 

“已经离开了?”这毕竟是罗伊斯说的话,诺伊尔觉得还是十分有可信度的,于是他慌忙跑出门去追传说中已经离开的赫韦德斯了。

 

诺伊尔才离开,赫韦德斯就回到客厅里来了,德拉克斯勒对着罗伊斯点了点头:“挺有两把刷子啊。”

 

“那是当然。”对于德拉克斯勒刚才的意外告白罗伊斯丝毫不觉得尴尬,他早就看出来了,所以既不吃惊也不觉得厌恶。

 

那天晚上德拉克斯勒和打算留宿的赫韦德斯一起打扫了party留下的残局,时间不早了,再赶德拉克斯勒回去显得很不人道,况且赫韦德斯也会留宿,留德拉克斯勒住下来也就显得不那么尴尬了。

 

最终,罗伊斯把主卧分配给了赫韦德斯,自己与Sean一起睡,德拉克斯勒睡客房。

 

然而即便赫韦德斯睡在舒适的主卧他还是难以入眠,他听见走廊上传来很轻的脚步声便坐了起来,罗伊斯因为口渴而起来喝水,赫韦德斯站在主卧门口对罗伊斯说:“我睡不着。”

 

最后他们躺在一张床上小声对聊,罗伊斯说:“马茨说,他住的地方突然水管爆裂了,要连夜抢修,他是很想来的。”

 

“嗯。”赫韦德斯依然开心不起来,胡梅尔斯没有亲口告诉他。

 

“你呢?不打算再找个alpha了?”赫韦德斯问起了罗伊斯。

 

“Sean太小了,怕他接受不了家庭组成的变化,所以不想找了。”罗伊斯说。

 

“我看他和尤里安相处得蛮不错的啊,尤里安那个孩子对你也挺认真的,今天不是还告白了?”赫韦德斯说罢笑起来。

 

“哎……”罗伊斯却根本笑不出来,“不可能的,年龄差太多了,根本不想考虑他。”

 

“你这就思想不开化了,你们才差几岁,爷孙恋的不是也有啊?”赫韦德斯说。

 

“不行的,”罗伊斯说,“我带着孩子会拖累他,再说和他家人也没法交代啊,哪儿都不合适。”

 

“你这分明就是考虑过嘛。”赫韦德斯说。

 

“别说我了,你怎么就不和马茨去慕尼黑呢?”罗伊斯说。

 

“我的工作室和人脉都在这儿,去了那边就要从头开始,我不想依靠马茨过生活啊。”赫韦德斯说。

 

罗伊斯握住了赫韦德斯的手说:“不管多么艰难,只要爱人在身边,一切都会好过起来的,你们是相爱的人,一定要在一起。”

 

赫韦德斯觉得罗伊斯说得很对,但是他并不想主动联系胡梅尔斯,他承认他有脾气,他就是觉得胡梅尔斯应该主动联系他。

 

而此时此刻胡梅尔斯终于搬来了救兵,他没想到他那个瘦小的助手竟然会维修水管,莫德里奇拿着扳手抢修水管的时候被淋了透,这让胡梅尔斯十分的过意不去。

 

他找了自己的干净衣服给莫德里奇拿去换,毕竟湿身诱惑这种戏码在好片儿里是常有的,长时间没有性生活的胡梅尔斯老师觉得与浑身湿透的助手待在一起十分的不合适,也不厚道。但是他的衣服穿在莫德里奇身上根本不合体,反而让人浮想联翩。

 

“你这儿都要发水了,我帮你收拾一下吧。”莫德里奇好心的说道,他把袖子和裤管卷起来,露出了纤细的手腕和脚踝。

 

“我自己来吧,不麻烦你了。”胡梅尔斯说。

 

“你自己能行?”莫德里奇听得出胡梅尔斯在有意回避,若不是实在找不到人,胡梅尔斯是不可能让一个单身omega来自己家帮忙修水管的。

 

“没问题,”胡梅尔斯真诚道谢,“明天放一天假吧,今天都没休息。”

 

“好的,那我先回去了。”莫德里奇说着走向大门。

 

胡梅尔斯找来了一个桶和墩布,然而眼前的残局让他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才好,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助手又蹚着水回来了。

 

“外面下雨了,我没带伞。”莫德里奇说话间,窗外电闪雷鸣,倾盆大雨几乎是瞬间倾泻而下,即便他有伞,再回到家也是被淋个透。

 

“怎么屋里屋外都下雨,”胡梅尔斯无奈的嘀咕着,他蹚着地上的水又去找了个桶来,“那就只好麻烦你了,其实我真的很需要人手帮忙,纸怕受潮。”

 

“谁知道你怎么这么客气。”莫德里奇也无奈的笑了。

 

 

TBC

 

 

【注解君】:

 

还没想好给自己写什么呢,哭哭。

 

5.1K,今天也有点爆字数。

 

OOC属于自己,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1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