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其实还有一种“不好”,叫“你不能比我好,只好比我好,就是不好,就是辣鸡,就是不可饶恕,就得被婊”,所以不要在意不怀好意的人说什么,自己开心就好,放飞自我,我就是不一样的烟火。

ynoki:

怎么才能平和地跟“总是把个人喜好与绝对好坏美丑混为一谈”的朋友聊天呢?


每次我还挺喜欢的东西被对方用很难听的话贬得一无是处的时候,总是不知怎么接话才好,普普通通一个个人喜好差异的问题,被表达得像是“你怎么会喜欢这么丑的东西”,一点台阶都没有。另外有时候对方对着自己专业不熟悉的东西信誓旦旦高喊“烂到不忍直视”,结果请专业内的人看完表示“其实挺好的啊”……这就非常尴尬(。


我实在很难体会这种“自信”是哪里来的……我自己对于“我觉得(不)好”和“它就是(不)好”区分的很小心,不熟悉的领域不敢随意置评,而熟悉的领域也鲜少有我觉得“一无是处”的东西,再不好的东西,从中也总能找到一点值得学习的细节吧,何必抓着缺点鞭尸呢。




久而久之,我就不敢再跟对方分享我喜欢的东西了……


————————


说到情商问题,有自诩“耿直”的朋友说我情商低,为啥呢,因为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态,容易被其他人说的不好听的话影响,说毕竟你没办法控制别人怎么说话,只能调整自己,接受现实,不要计较。我心说真是什么话都让你讲了啊,你们自己讲话难听惹人生气,到了还是对方无法及时消化的不对了??锅不是这么甩的。


久而久之,我开始认真反思自己交朋友是不是瞎……orz

评论
热度(103)

2017-10-18

103 ynoki  

标签

吐槽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