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莱奥的神秘邻居(一发完)

【CP】:C梅

 

【预警】:全文1.65W字,煤球是个小学二年级的宝宝,票哥是新搬来的神秘邻居,讲的是小朋友和他的大朋友的故事,非爱情向,OOC属于我,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个人C梅短篇总结】

 【C梅专属子博入口】

 

【注】

 

1. 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梅西家的新邻居是个臭美的葡萄牙人,“臭美”这个词儿是莱奥的小伙伴内马尔说的,莱奥不太确定“臭美”是个什么意思,但是他觉得那个葡萄牙人还挺精神的。

 

他这样觉得不无道理,那个葡萄牙人不像他的同龄人那样喜欢留胡子,他总是把脸刮得干干净净,卷卷的头发也总是用发胶固定得整整齐齐。他每天都换不同的衣服出门,两周之内不会重复,有时候还一天换两套,上午一套,下午一套,他的鞋子总是很干净,不像莱奥的球鞋,假如妈妈不给他擦它们就是脏脏的。

 

内马尔的妹妹很喜欢那个葡萄牙人的耳钉,她说它们闪闪的很好看,而每次那个小姑娘对葡萄牙人的耳钉表现出憧憬,莱奥都会听见内马尔说“有什么好羡慕的,等哥哥长大了给你买一大堆”。是啊,那个新来邻居成功的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和好奇心,有人眼中带着羡慕,有人心里怀着嫉妒,还有人对他过分在意外表这一点表示嫌恶,莱奥的爸爸说,那个葡萄人就像牙膏广告里那些小白脸。

 

莱奥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看待那位新邻居,他起初只是对那人抱着强烈的好奇心,可他是个不擅于主动与人打交道的孩子,所以他从来都没有主动与那个葡萄牙人说话过,甚至连一次问候也没有过,久而久之,他告诉自己,有些事情与他无关,他不需要去了解,他的好奇心似乎淡了些。

 

“听说他是个被人包养的小白脸。”某一天放学的路上,内马尔聊起了莱奥家隔壁的那个邻居。

 

“你怎么知道的?”莱奥一脸狐疑的歪着头,小白脸,这可不是什么好职业,好像就是吃软饭的——莱奥不确定,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怎么可能知道吃软饭的究竟是干嘛的。

 

“我听科克说的,他说他是个同性恋,被别的男人包养。”内马尔说这些的时候显得很社会,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包养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说这些能显得他懂很多。

 

“科克又是怎么知道的?”莱奥更加困惑了,为什么科克什么都知道,而作为那个葡萄牙人的邻居,莱奥却什么都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内马尔显得特有理,“这大概就是一种感觉吧。”

 

这是十分理智且成熟的总结了。

 

莱奥摇了摇头,他不知道内马尔在说什么,但是他确定那不是什么好话。

 

内马尔突然停住脚步,他转身便跑:“我想起一件事,你先回家吧!”

 

“什么事儿啊?”莱奥扭过头看着跑远的小卤蛋。

 

“苏亚雷斯中午跟我借了钱买的汉堡!他叫我放学跟他回家去取!”

 

难道不是明天还钱就好?莱奥扭过头又朝前走了几步,然后他看见那个葡萄牙人就站在他前方不远处,现在他知道内马尔找了那个糟糕借口逃跑的原因了,他讲了葡萄牙人的坏话,他心虚。

 

莱奥越走越近,那个葡萄牙人也发现了背着红蓝条小书包的莱奥,他们对视着,不等葡萄牙人抬起手和那个小家伙打招呼,那个小团子就飞奔到自家门口,撞进自家大门去了。

 

克里蒂亚诺一脸困惑的听着那孩子奔跑在地板上发出的登登登的脚步声,直到身后有人叫了他的名字他才转过身去。

 

莱奥趴在二层卧室的窗口看向楼下,一台亮色的敞篷跑车停在葡萄牙人家门口,那个葡萄牙人上了车,和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的长发男子拥抱了一下,莱奥甚至还看到那个开着跑车来的男人吻了葡萄牙人的脖子,然后他们有说有笑的驱车离开了。

 

莱奥蹙着眉贴在窗玻璃上看着那台跑车越来越远,直到他被下班回来的爸爸看到脸蛋和鼻子都挤在玻璃上的样子,他才猛地直起身子远离了窗口。

 

“你刚才在看什么?”莱奥从楼梯上慢吞吞的走下来,他爸爸朝他瞟了眼,将胳膊上的西装上衣挂在衣架上。

 

“唔,”莱奥知道自己没法隐瞒,“刚才开过去一辆法拉利。”

 

豪尔赫也看见了那台法拉利,车上的人是他的邻居,那个葡萄牙人,还有一位留着长发打扮浮夸的先生,现在他最大的愿望是,二十年后的莱奥千万别像那两个家伙一样。

 

“爸爸,”莱奥背着手跟在豪尔赫身后走进餐厅,他仰着白皙的小脸蛋看着爸爸打开冰箱,“你在结婚之前都在和朋友玩些什么?”

 

豪尔赫取出苹果汁,他给自己倒了一杯,也给莱奥倒了一杯,然后他蹙着眉想了好半天,他在有莱奥之前不是和朋友们在球场上踢踢野球,就是在电影院里和莱奥的妈妈说说情话牵牵小手亲亲小嘴,他的青春没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他的儿子一定会觉得他很无聊。

 

于是,豪尔赫给他儿子编了个故事:“我在结婚之前也和朋友开着跑车出去玩啊,其实那也没什么意思,放纵久了就会觉得空虚。”

 

“什么是空虚?”莱奥爬到椅子上,他坐在那儿踢着小腿,用双手捧着杯子喝爸爸给他的苹果汁。

 

“空虚就是无聊,就是很没意思,就像……”

 

莱奥打断了豪尔赫:“就像写作业!对吗?”

 

“不!”豪尔赫蹙着眉摆了摆手,“写作业才不空虚,不写作业才叫放纵,不写作业才会空虚!快给我去写作业!”

 

莱奥撇了撇嘴,他咕嘟咕嘟了好几口,放下杯子,嘴边留下亮亮的一圈儿果汁,他收敛着自己的小情绪将空了的杯子放回到餐桌上,然后跳下椅子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了。

 

爸爸说得对,莱奥心想,开着法拉利出去兜风才是无聊又空虚的,写作业使人快乐,他咬住铅笔,在红蓝条交错的笔杆上留下一道浅浅的牙印。

 

使莱奥快乐又充实的作业让莱奥得了个A,这让莱奥从豪尔赫那里得到了周末去踢球的许可,他坐在家门口的地板上换上已经擦干净的小球鞋。妈妈对他说她要去姨妈家,要晚上才会回来,莱奥喜欢的烤肉和曲奇已经烤好了,就放在桌子上。妈妈还叮嘱莱奥,踢完球回来要先洗澡再吃东西,不要用脏兮兮的小手去抓任何食物,莱奥乖巧的点了点头就爬起来飞奔出去了。

 

他赶到约定的那片小球场时他的小伙伴儿已经到齐了,莱奥加入了他们,他很快就接到了内马尔的传球攻入了一球。飞奔在球场上的莱奥就像只快乐的小动物,只有足球能让他得到这份自由与力量。不过没过多久,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就出现在了同一个球场上。

 

“你们踢够了吧,该换我们了。”为首的大孩子俯视着那群小团子示意他们将要被驱逐了。

 

“我们才来没多久。”内马尔停下球,他将那个脏兮兮的足球踩在脚下。

 

“你废话太多了,赶紧给我走。”高年级的孩子不耐烦的说道。

 

“我们先来的。”苏亚雷斯并不服气。

 

莱奥站在一旁看着,眼见那个大孩子就要走过来抓路易斯了,他立即说道:“不如我们比试比试,谁赢了谁留下。”

 

对方听了他的话露出了一脸鄙夷的神色,这么小的小豆包居然要和他比试比试,那就比试比试吧,反正怎么都是他们留下。

 

不过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的,莱奥在进了两个球之后被那些不讲理的高年级学生逐出了球场,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他们打不过那些大孩子,只能憋着一肚子的火儿回家。

 

莱奥脱下球鞋拎在手上,他穿着球袜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想着要怎么和爸爸解释脸上的淤青,他没有做错,可是他受伤了,爸爸很可能会禁止他继续踢球,这让他忧心忡忡。

 

小团子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家,却发现大门紧锁,爸爸的留言条贴在信箱上:莱奥,爸爸临时去加班,自己洗澡,自己吃饭,记得写作业。

 

莱奥呆呆的站在那个信箱前说:“天呐……”

 

他根本没带家门的钥匙。

 

克里斯蒂亚诺回家的时候看见隔壁的小团子坐在家门口托着小脸蛋发呆,他以为那孩子在等他的父母,他经过他身边的时候那小家伙甚至连看也没看他一眼,他当他是个透明人。克里斯蒂亚诺心说好吧,那我也不招惹你,他回到家先给自己弄了杯水喝,然后他就坐在窗口那儿盯着那个一动不动的小家伙儿,直到他看见几个比那小家伙大了几岁的男孩围上来,他才意识到他不能继续围观了。

 

葡萄牙人开了窗,他探出头朝着那些臭小子喊了句:“你们在干嘛?”

 

见莱奥落单,想继续欺负这小家伙的男孩们见状立即散开了,克里斯蒂亚诺做出凶巴巴的样子离开了窗前,他朝门外走去,那些男孩立即逃开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莱奥面前停了下来,莱奥看见了一双被擦得锃亮的皮鞋,他爸爸去参加婚礼的时候才会把皮鞋擦成这样。

 

“你怎么不回家?”克里斯蒂亚诺向那个小团子问道。

 

“没带钥匙。”莱奥的脸已经肿了起来,他说话的时候有些口齿不清,不过克里斯蒂亚诺听得懂。

 

克里斯蒂亚诺瞥向信箱看到了上面的留言条,他偏了偏头对莱奥说:“先去我那儿吧。”

 

莱奥蹙着眉纠结起来,他想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的拒绝了隔壁邻居的好意:“不,我还是在这儿等爸爸回家吧。”

 

老师和妈妈都说过,不能和奇奇怪怪的大人回家,天知道他们是不是坏人呢,莱奥一点儿也不了解这个葡萄牙人,科克还说他是个同性恋呢,内马尔还说他是个小白脸呢……好吧,其实莱奥并不知道同性恋和小白脸到底是什么,反正一听就不是什么好货色。

 

莱奥说罢朝上瞟着那个看起来还挺精神的葡萄牙人,故事书里说妖怪总会变成美女来勾引人落入陷阱,说不定也有妖怪会变成美男子呢。

 

“可不是谁都有资格进我家大门的,”克里斯蒂亚诺对着小团子挑了挑眉,“你确定不来?”

 

我又不稀罕,莱奥心想,然后他坚定的摇了摇头,那个葡萄牙人耸了耸肩转身走了,他居然就那么走了。

 

莱奥立即叫住了那个妖怪:“请等一下。”

 

克里斯蒂亚诺微笑着转过头,他故意把脚步放得很慢,他就知道这小家伙会叫住他,天下所有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在他转身后叫住他,这个小团子也不例外。

 

“你可以,借我手机打个电话吗?”莱奥嘟着嘴小心翼翼的问道。

 

借手机打电话?

 

哦,克里斯蒂亚诺心想,这个小家伙完全不信任他,倒是聪明得很——假如他用自己的手机给他爸爸打了电话,那么这个小团子出了任何意外他爸爸都可以找克里斯蒂亚诺说事儿了,他根本就是在把他当成一个坏人来提防嘛。

 

克里斯蒂亚诺眯起眼睛轻哼了一声:“你自己没有么?”

 

“我没有。”莱奥抱着膝盖坐在那儿,他怎么可能会有手机,他才小学二年级(,他爸爸给他配个小天才电话手表还差不多)。

 

“你爸爸连手机也不给你配?”克里斯蒂亚诺当然知道莱奥不可能有手机的,可是他故意这么问,他想知道这个小团子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那些家伙明明都争先恐后的向往他的家里钻,而这个小团子竟然能抵挡住他的魅力坚持到这个时候,这简直不科学。

 

“算了,”莱奥嘟着嘴巴站起身,他的小球鞋留在原地,小团子仅穿着一双脏兮兮的球袜就朝对门跑去了,“不借拉倒,我去跟布冯哥哥借!”

 

“布冯哥哥?”克里斯蒂亚诺下意识的念叨着,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胡茬泛白的意大利人。

 

好吧,那就去找你的布冯哥哥,克里斯蒂亚诺有些怄气的转身朝自家大门走去,可是他边走还边回头,那个小团子在布冯家门前踮着脚扣了扣门,没人回应。

 

葡萄牙人重新回到窗前,他拿了本书坐在那儿,那里视野很好,什么都看得见,甚至能看得见布冯家门前的一切——那个小团子没有叫开门,这会儿正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家门前去。

 

“咳。”克里斯蒂亚诺故意发出了一声不小的咳嗽声,他成功的引起了小团子的注意,不过那团子只是瞟了他一眼就朝自家后门溜过去了。

 

莱奥听到了那一声清嗓,那太故意了,内马尔想要吸引高年级的女孩注意时,才会发出那样的咳嗽声,那个葡萄牙人果然是个奇怪的家伙。那个家伙居然还坐在能看见莱奥的窗子前凝视着他,说不定他真是什么居心叵测的妖怪呢,莱奥不想再坐在那里了,他打算去看看后门有没有关,他能不能从后门回家。

 

可惜的是后门也被锁住了,莱奥在那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打算回到大门前,他可以在那里等布冯哥哥回家,然后跟布冯哥哥借电话。

 

可是只要回到大门前,他就要面对那个葡萄牙人的凝视,莱奥决定碰碰运气,说不定那个家伙已经离开了窗前呢。可事实上,当莱奥绕回来的时候,那个奇怪的葡萄牙人正抻着脖子朝莱奥家后院的方向看呢,这要吓死莱奥了。

 

莱奥飞快的跑回到自家门前,他背对着克里斯蒂亚诺坐好,他不想看见那个奇怪的家伙,余光能瞥见也不行。他不仅奇怪,还小气得很,就连手机也不借给他,真是糟糕的大人。

 

克里斯蒂亚诺趴在窗口叫那个小家伙:“你怎么还在这儿?”

 

莱奥不想理他,他朝身后瞟了眼抱怨道:“谁叫你不借给我手机。”

 

“你不是去找布冯哥哥了吗?”克里斯蒂亚诺一阵得意,小团子的布冯哥哥不在家,他想知道他还能怎么办。

 

“我猜他一会儿就回来了。”莱奥扭过头去重新坐下,克里斯蒂亚诺吃瘪了。

 

那你就在那儿等着吧,克里斯蒂亚诺翻了个白眼儿,他打算给自己弄点儿吃的,然后他想到了那个小团子,或许那个小家伙也饿了呢。对饮食控制得十分苛刻的克里斯蒂亚诺决定叫份外卖,他总觉得小孩子都无法抵挡披萨和烤肉的诱惑,事实上,他猜对了,烤肉就是莱奥的最爱。

 

而送餐小哥的到来证实了克里斯蒂亚诺的猜想,那个小家伙就是饿了。

 

莱奥的视线跟着送餐小哥追到了克里斯蒂亚诺家门口,他的小鼻子好使着呢,烤肉的香味儿让他的胃发出咕咕的响声。

 

克里斯蒂亚诺站在门口对莱奥对视着,他很故意的问了句:“你的布冯哥哥还没回来啊?”

 

“是啊,”莱奥说,“叔叔,你点了烤肉吗?”

 

克里斯蒂亚诺受到了重创,他人生中第一次被人叫了叔叔,现在他有点儿拎不清,为什么对门儿长着白色胡茬的人是哥哥,而他这个年轻帅气的男人却被叫成了叔叔。

 

一股怒火直冲葡萄牙人的脑门儿,没好气儿的对那小团子呛声:“要你管。”

 

随后他用脚带了门,打算不再关心那个不识好歹的小家伙了。

 

克里斯蒂亚诺又回到了那个窗口前,他坐在那儿打开披萨的盒盖,还很故意的把烤肉放在窗口,那个小团子终于不再背对着克里斯蒂亚诺了。哦,克里斯蒂亚诺翻了个白眼,他本人的魅力竟抵不过披萨和烤肉。

 

他取来刀叉将烤肉切块,然后就坐在那扇窗前做出很享受的样子吃着那些热腾腾的烤肉,他会不时的抬起头朝对面嫖一眼,每一次那小团子都会站在比之前更近的位置,克里斯蒂亚诺最后一次抬头的时候,莱奥已经贴在了他的窗子上,那小团子的双手搭在他的窗台上,好像随时准备着翻进他的窗口。

 

“所以,”克里斯蒂亚诺举着他的烤肉,莱奥视线落在他的烤肉上,而不是落在他的脸上,这也让克里斯蒂亚诺感到不爽,这个孩子到底有没有礼貌了,与人交谈难道不是要和对方对视着才显得礼貌吗,“你的布冯哥哥还没回来?”

 

“他没回来,”莱奥终于朝克里斯蒂亚诺的脸瞟了一眼,也就是那么一眼而已,然后小家伙吞了吞口水,“我妈妈去了姨妈家,爸爸也没回来。”

 

哦,这小东西在委婉的向他诉说着自己的幼小无助与可怜,当然,这只是克里斯蒂亚诺一厢情愿的这么想的,莱奥只是想吃他的烤肉而已,仅此而已。

 

“原来如此。”话题终结者都是这么说话的,克里斯蒂亚诺心想。

 

“你也喜欢烤肉吗?”莱奥抿了抿嘴唇,克里斯蒂亚诺甚至可以听见他吞口水的声音。

 

“嗯……还行?”克里斯蒂亚诺不喜欢烤肉,但是他猜想莱奥喜欢,他本来想请他吃一顿的,但是这小子不领情,还把他当成了坏人。

 

“我喜欢烤肉,”莱奥说,“我妈妈今天也给我准备了烤肉,就在桌子上。”

 

小团子居然在向他疯狂暗示?

 

克里斯蒂亚诺憋着笑咽下了嘴里的东西:“可是你现在不能回家,真可惜。”

 

“只要我能跳过墙去,我就能回家了,有扇窗子没有关,我可以从那儿爬回去,”莱奥说着顿了顿,“假如我回去了,就把妈妈烤的曲奇拿过来与你分享。”

 

好吧,到头来,这小子还是宁愿跳墙回家也不肯向他告饶进他的家门,真的是戒备心超强的聪明孩子。这也怪不得他,谁让这年头坏人多呢……可是克里斯蒂亚诺自认为长得还算面善,被小家伙当成坏人他还是很不爽。

 

“可是我不喜欢甜食。”克里斯蒂亚诺表示自己对莱奥开出的交换条件并不感兴趣。

 

“那你喜欢什么?”莱奥显得有些着急,他掂了掂脚,他真的想回家,他饿了。

 

这个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儿啊,克里斯蒂亚诺暗暗想着,他就不会说句好听的,叫声哥哥什么的,那样的话克里斯蒂亚诺就把这些飘着香味儿的食物都给他。

 

一声鸣笛响起,两人都朝路对面看去,布冯的车就停在路边,他把车子驶入车库,一个金发男孩和他一起从车上走下,两人有说有笑的朝布冯家的大门走去了。

 

凭着一个成年人的直觉,克里斯蒂亚诺认为布冯将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你的布冯哥哥回来了哦。”克里斯蒂亚诺提示着。

 

“叔叔再见!”小团子说罢便飞快的朝对门跑去,克里斯蒂亚诺肝疼。

 

莱奥并没有叫开布冯的门,克里斯蒂亚诺看见布冯走到窗前拉上了帘子,意大利人的美好夜晚即将开始。

 

小团子一脸失望的回到自家门前时,他隔壁的葡萄牙人正在吹口哨,那轻快的旋律叫莱奥一阵恼火,那个奇怪的家伙在看他的笑话。

 

“怎么?你的布冯哥哥没给你开门?”克里斯蒂亚诺对着莱奥瘦小的背影大声问道。

 

“我不吃你的烤肉。”那个小家伙背对着克里斯蒂亚诺小声嘟囔着,他的声音很小,克里斯蒂亚诺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什么?”葡萄牙人蹙了蹙眉。

 

“我不吃你的烤肉!”莱奥的声音稍高了些,怄气的小家伙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克里斯蒂亚诺“噗”的笑了出来,他放声大笑,那个孩子太有趣了,明明就很想吃,上一瞬还在向他疯狂暗示,示意他作为一个大人应该出动施予,可是在感觉到克里斯蒂亚诺的恶意后,那个小团子开始口是心非了,并且态度十分强硬。

 

坏心的大人想知道那个小朋友到底有多坚决,他浮夸的叹了口气道:“唉,真的吗?其实我特意点了双人份,想要与你分享的。”

 

葡萄牙人注意到那个小团子尖尖的耳朵动了动,他继续念叨:“吃不掉,也是浪费,浪费食物是极大的犯罪啊……”

 

克里斯蒂亚诺说着低下头去收拾他根本没怎么动的外卖,他故意收拾得很慢很慢,直到他再次看见那只小团子将两只小手搭在他的窗台上,葡萄牙人抬起头来,他与那个小家伙对视了,他们终于对视了。

 

“我爸爸说过,浪费食物是罪过,假如你吃不掉的话,我可以帮你。”莱奥说这话的时候显得十分腼腆,也十分真诚。

 

克里斯蒂亚诺没理会他,他在等着那小家伙开窍,对方到底是个聪明的小团子,他飞快的补了个令克里斯蒂亚诺十分满意的称谓:“哥哥。”

 

葡萄牙人喜形于色,他露出得意的微笑,对着那个小家伙挑了挑眉到:“那就麻烦你了,千万别让我成为浪费食物的罪人。”

 

莱奥咧开嘴笑了,可是他的笑容扯得他脸上的伤有些疼,小团子咧了咧嘴巴,随后愉快的说道:“包在我身上。”

 

“那,”克里斯蒂亚诺用下巴指了指那小家伙,“你打算站在窗口吃吗?”

 

莱奥稍稍的迟疑了片刻,他望了望对面的那幢房子,布冯客厅里的灯已经熄灭了,可是卧房的灯亮着,他扭过头望了望那位葡萄牙人,莱奥认为,他不能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置之不理,他必须帮他的邻居吃掉披萨和烤肉,于是莱奥重重的点了点头。

 

克里斯蒂亚诺迫不及待的将那个戳在他屋外的小团子从窗口抱了进来,葡萄牙人十分贴心的将那个小家伙放在桌台上,莱奥这会儿也不见外了,他坐在克里斯蒂亚诺的桌子上摇晃着小腿,已经饿得肚子直响的小团子拿起克里斯蒂亚诺用过的叉子就戳起了一块被切好的烤肉。

 

葡萄牙人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望着那个上一瞬还在矜持的小家伙暗暗发笑,而莱奥又叉起一块烤肉,并将肉块递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的嘴边:“哥哥,你也吃。”

 

克里斯蒂亚诺不好拒绝小团子的好意,他叼走了叉子上那块烤肉,边咀嚼边向莱奥说道:“谢谢你帮了我,否则我可就犯下滔天罪行了,怎么称呼呀?”

 

“不用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小团子大快朵颐,“我爸爸说了,做好事不留姓名,我叫莱奥。”

 

噗,克里斯蒂亚诺笑了出来,好一个不留姓名:“好的,莱奥,我叫克里斯蒂亚诺,你可以叫我克里斯。”

 

“你好,克里斯。”小团子伸出脏兮兮的小手,他看了看自己手,妈妈叮嘱他吃东西之前要洗手,他飞快的缩回小脏手在同样脏兮兮的球衣上擦了擦,然后再次向克里斯蒂亚诺伸出手来。

 

“你好,”葡萄牙人只是轻轻地与那小家伙击了个掌,他有洁癖,“莱奥你打算洗个手吗?”

 

“我可以借用你的洗手间吗?”莱奥放下叉子,打算从桌台上跳下去,克里斯蒂亚诺很懂的将那个小家伙抱了下来。

 

“我来给你带路。”克里斯蒂亚诺说着走在前面,他故意把步子放得很慢,害怕小团子跟不上。

 

“谢谢。”莱奥蹦蹦跳跳的跟在克里斯蒂亚诺身边,他好奇的扫视四周,克里斯蒂亚诺的家和他们家很不一样,这个葡萄牙人的客厅里挂着些装饰画,陈列着一些奇奇怪怪的现代艺术品,莱奥看不懂,假如他的爸爸看见这些东西,肯定会吐槽这只是一些用来假装高雅的废品罢了。

 

莱奥家的洗手台前总会摆着一个小板凳,供莱奥站在上面洗手,克里斯蒂亚诺家里没有小朋友,因此这个葡萄牙人的家里没有那样一个小板凳,小团子一脸为难的站在那儿伸了伸手,然后仰起脸对着克里斯蒂亚诺露出了求助的表情。

 

克里斯蒂亚诺抱起莱奥说:“请吧,莱奥……先生?”

 

莱奥打开了水龙头,他冲洗了自己的小手,然后关掉水龙头,按了两下洗手液,妈妈说搓手的时候要关掉水龙头,要节约用水,这位懂得节约用水的先生还不忘了继续介绍自己:“梅西先生。”

 

“好的,梅西先生。”克里斯蒂亚诺耐心的举着那个小团子,等他搓好手,将小手洗得干干净净。

 

莱奥仔细的洗好手,关掉了水龙头,克里斯蒂亚诺庆幸自己从来都没有放弃健身,一般的男人大概都没有这个臂力一直举着一个看似瘦小其实肉呼呼的小团子,他放下那个小家伙,抽了旁边的毛巾给莱奥擦手。

 

“谢谢你,克里斯……先生?”莱奥模仿着克里斯蒂亚诺的样子询问着葡萄牙人的名字。

 

“阿维罗先生。”克里斯蒂亚诺自我介绍道。

 

“克里斯蒂亚诺·阿维罗?”莱奥试图重复对方的名字。

 

“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维罗。”葡萄牙人说出了自己那个长到折磨人的名字,他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他敢肯定莱奥无法重复它。

 

“好吧,克里斯。”聪明的小团子根本不去纠结,他记不住那么长的名字,所以根本不再挣扎,这倒是让克里斯蒂亚诺失算了。

 

“那么你呢?”克里斯蒂亚诺追问。

 

“都说了,做好事不留名。”莱奥说这话的时候一本正经,克里斯蒂亚诺被小家伙气笑了。

 

“好吧,”这次克里斯蒂亚诺对小团子伸出手,他们重新握手,“很高兴认识你,莱奥。”

 

“能帮助你,是我的荣幸。”莱奥显得十分严肃,克里斯蒂亚诺却笑得不能自已。

 

他们手牵手回到餐厅,克里斯蒂亚诺重新将那个团子抱到桌台上,自己则去找来了医药箱,他一边打开那个箱子一边问道:“那么梅西先生,请问那些家伙为什么要打你?”

 

“大概是因为无能吧,”莱奥说这些的时候显得十分淡然,他拿起一个蛋挞向克里斯蒂亚诺询问着,“我可以吃这个吗?”

 

“请便。”克里斯蒂亚诺用捏着夹起一块医用棉沾了消毒药水,轻轻地涂抹在莱奥破了皮的膝盖上。

 

莱奥疼得蹙起眉,尽管如此,根本不娇气的小团子还不忘龇牙咧嘴的道谢:“谢谢你,克里斯。”

 

“不客气,这是应该的,你帮了我,我也得帮助你,互相帮助嘛。”克里斯蒂亚诺说着给小团子擦伤的部分涂了药,随后用胶布将纱布固定在伤口处。

 

“克里斯,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莱奥终于问起了那个世界未解之谜,假如克里斯蒂亚诺对他说自己是个医生或者是个护士什么的,他一点儿也不觉得稀奇。

 

克里斯蒂亚诺蹙了蹙眉,他抬起视线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你猜猜看?”

 

莱奥的嘴巴弯出了一道向下的弧线:“我怎么猜得到?你就不能直接告诉我吗?”

 

葡萄牙人耸了耸肩道:“你不猜就算咯。”

 

莱奥模仿着克里斯蒂亚诺的样子耸了耸肩:“你不说就算咯。”

 

还真是棋逢对手啊,克里斯蒂亚诺心想,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啊,肝疼。

 

豪尔赫归来的时候他的儿子已经在隔壁吃了个肚儿圆,他瞪着克里斯蒂亚诺,那个葡萄牙人笑得一脸真诚,他又看了看他脏兮兮的小团子,那孩子肿起来的脸颊让他蹙起了眉头:“这是怎么弄的?”

 

“我和内马尔他们踢球,五年级那些家伙来跟我们抢球场,他们踢不过我就打了我。”莱奥仰着小脸蛋站在克里斯蒂亚诺面前向自己的父亲解释着,他担心爸爸误会了克里斯蒂亚诺,这个葡萄牙人请他吃了烤肉和披萨,他是无辜的,他必须说实话,这会儿他完全顾不得豪尔赫会批评他,或是会禁止他再去踢球之类的了。

 

“哪些五年级的啊?”豪尔赫说着又朝克里斯蒂亚诺瞟了眼,这年头坏人太多了,逼着小孩子说谎的坏家伙大有人在。

 

“就是住在路易斯对门的那个家伙,还有他的朋友们!”莱奥开启了告状模式。

 

豪尔赫对那些臭小子有印象,也知道那些坏孩子的品行,这会儿只能尴尬的对克里斯蒂亚诺道谢,然后抻着自家儿子回家去了。他边走边盘问自己的团子为什么跑去隔壁,在得知原因后又觉得愧对于自己的儿子,于是抱着他脏兮兮的团子去洗澡了。

 

豪尔赫把他的儿子放在浴盆边上让他坐好,他发现了莱奥膝盖上的纱布,于是问道:“那个葡萄牙人帮你处理了伤口吗?”

 

“嗯,”莱奥点了点头,“他叫克里斯,他还请我吃了烤肉和披萨。”

 

好吧,豪尔赫心想,就算那个家伙看起来不像正经人,可是心地还是善良的,至少在这种时候比对门那个布冯靠谱——豪尔赫和莱奥都听见从对面传来的嚎叫声,或者说是呐喊声,莱奥不知道那是什么声音,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豪尔赫自认为他没有误会。

 

莱奥暗暗庆幸,他爸爸没有禁止他去踢球,他被爸爸抱回房间去睡觉,不一会儿,楼下传来爸爸打电话的声音,他听见爸爸说:“您好,苏亚雷斯家吗……”

 

周一上课前,那几个五年级的大男孩垂着头走进莱奥他们班的教室,他们站在讲台前向莱奥和内马尔他们几个道了歉,并且保证再也不会欺负他们了。莱奥努了努嘴,他认为,明明是自己欺负了他们,那些家伙根本踢不过他,只能用暴力击倒他,这不算什么本事。

 

放学的时候,莱奥看见了他隔壁的葡萄牙人,那个人站在学生家长之间尤其显眼,他正打算跑过去与克里斯蒂亚诺打招呼,从他身后跑过一个人直奔他的邻居——卡卡老师跑向克里斯蒂亚诺,他勾住克里斯的肩,俩人有说有笑的挤出人群离开了。

 

“那不是住在你隔壁那个小白脸吗?”不知道何时跟上来的内马尔在莱奥身后说道。

 

莱奥没回答,克里斯蒂亚诺是他的邻居,但他不是小白脸,莱奥心里这么想。

 

“他认识卡卡老师啊?”内马尔揉了揉眼睛,他没有看错,那就是卡卡老师,“天呐,卡卡老师怎么认识那种人啊?”

 

“克里斯不是坏人。”莱奥鼓起腮帮子。

 

“你怎么知道?”

 

这是一个好问题。

 

因为克里斯蒂亚诺请莱奥吃了烤肉?因为克里斯蒂亚诺请莱奥吃了披萨?因为克里斯蒂亚诺请莱奥吃了烤肉和披萨?

 

对于莱奥来说这些理由完全可以说服他自己,让他相信克里斯蒂亚诺就是一个好人,可是他不认为这些理由同样可以说服内马尔。

 

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帮他赶走了那些五年级的大男生?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在他无家可归的时候收留了他?因为克里斯蒂亚诺帮他处理了伤口?

 

可是莱奥不想让内马尔知道这些,这是他与葡萄牙人之间的事情,与内马尔无关,他不必要与别人分享。

 

莱奥一反常态,他横横的说了句:“我就是知道!”

 

莱奥每周都能看见他的邻居跑来学校找卡卡老师,另一种言论流传开来,卡卡老师与那个葡萄牙人保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莱奥不知道什么是“暧昧关系”,内马尔给他解释了一下,“暧昧关系”大概就是布冯哥哥与那个金发男孩之间的那种关系。莱奥想起了对面房子里传来的嚎叫声,他心想,哦,那可真是一种痛苦的关系,既然如此,这种关系还是没有的好。

 

但这只是莱奥的想法,克里斯蒂亚诺和卡卡老师相处得十分愉快,他们从每周见一次面变成了每周见两次甚至是三次面。莱奥总能在周末看见卡卡老师出入克里斯蒂亚诺的家,不仅是卡卡老师,那个开着敞篷车的长发男子也会出现在那里,还有一个眉宇间写着忧伤的光头,一个个子不高有着美丽金发的男子,和一个总是笑盈盈的娃娃脸男人,这些人都是经常出入克里斯蒂亚诺家门的客人。

 

内马尔对莱奥说,那些人看着都不像是什么正经人,八成都和那个葡萄牙人有着那种暧昧关系。和那么多人保持着那种痛苦的关系一定很辛苦,莱奥心疼克里斯蒂亚诺,可是克里斯蒂亚诺乐在其中,莱奥还能怎么样呢?

 

他会趁着那些与克里斯蒂亚诺有着“暧昧关系”的家伙都不在的时候去敲那个葡萄牙人的窗户,克里斯会为莱奥打开窗户招待他的邻居。

 

莱奥说:“嗨,克里斯。”

 

克里斯会说:“嗨,莱奥。”

 

莱奥拉拉自己的书包肩带一脸腼腆的努努嘴:“我又忘带家门钥匙了,我爸爸妈妈还没回家。”

 

“想借电话吗?”克里斯蒂亚诺勾起嘴角笑道,他并不是个小气的人,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得借手机给莱奥用用。

 

“呃……”莱奥并没有伸手,“就算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也会让我等到他们下班的。”

 

克里斯蒂亚诺明白了,这个小家伙是想进他的家门,他对着莱奥伸出胳膊,再次将那个小团子从窗外端了进来:“老师留作业了吗?”

 

“留了!”莱奥双脚着地,他将自己的小书包放下,聪明的小团子偷偷的瞟了克里斯蒂亚诺一眼观察着那人脸上的表情,他抽出了美术作业本道,“卡卡老师留了作业。”

 

“卡卡?”莱奥的话引起了葡萄牙人的注意,他低下头去看莱奥手中的作业本,“什么作业啊?”

 

“画自己的邻居,”莱奥对着克里斯蒂亚诺挑了挑眉,表示自己已经选定了目标,“你也知道卡卡老师?”

 

“对,我们认识,”克里斯蒂亚诺笑着摆了摆手,“你可千万别画我,去画你的布冯哥哥吧!”

 

“你和卡卡老师是怎么认识的啊?”这是莱奥最关心的问题了,他佯装与克里斯蒂亚诺闲聊的样子,将自己的书包扔到桌子上,随后自己也跳上椅子做好,然后翻开作业本开始画他的作业。

 

“你猜。”克里斯蒂亚诺才不想对一个小团子解释这个内个的,说了他也不懂。

 

可是这一次,莱奥没有说“我才不猜”,他想了想说:“你们是……暧昧的关系?”

 

克里斯蒂亚诺愣住了,他慢慢地扭过头盯住那个团子,那个团子也正扭过头盯着他,他们尴尬的对视,莱奥呲牙一笑:“我猜错了吧?”

 

葡萄牙人眯起了眼睛:“你确定你知道‘暧昧关系’是什么意思吗?”

 

“我知道,”莱奥一本正经的说道,“就是一种痛苦的关系。”

 

“谁告诉你的?”克里斯蒂亚诺蹙着眉,他的脸上已经露出了不悦的表情,莱奥才不知道什么叫“暧昧关系”。

 

“没人告诉我,”莱奥才不会把内马尔交代出去,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于是开始打岔,“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做作业了,假如作业完不成会影响我成绩的排名。”

 

“什么排名?”这是一个岔王,这小子还会转移话题,克里斯蒂亚诺觉得自己肝部隐隐作痛,“你排第几啊?”

 

“第十!”莱奥爽快的回答道。

 

“你们班不会一共才十人吧?”心里不爽的人报复性的调侃道。

 

“我们班有二十三人!”莱奥显得十分自豪。

 

“你算了吧,”克里斯蒂亚诺起身要走,“就你这成绩用不着影响。”

 

然而一只小爪子扯住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衣襟:“别走。”

 

“干嘛?”

 

“我还要画你呢。”莱奥严肃认真的说道,克里斯蒂亚诺朝那团子的作业本望去,一个歪歪扭扭的人形呈现在画面上,倒是颇有野兽派大师的风范,克里斯蒂亚诺捂住脸,觉得眼睛辣得慌。

 

“你确定这是我?”克里斯蒂亚诺擦了把额角的汗,他深深的吸了口气试图保持平静,他是个好人,决不能对小孩子动手。

 

莱奥用笔敲了敲他画的小人儿,笔杆指了指那小人儿脸上的一个黑色圆点儿:“不是你是谁?”

 

那是克里斯蒂亚诺左脸上的痣,还真是紧紧地抓住了他的特征呢:“除了这颗痣,根本看不出是我了吧?”

 

“怎么会!”莱奥用食指描摹着小人儿的脸部轮廓,“这么宽的下颌骨,总不可能是布冯哥哥吧?”

 

克里斯蒂亚诺想骂人了,他趁着莱奥没腾出手拉着他的空档立即站起身远离了那个小冤家,免得自己一个冲动没忍住提着那个小团子将他丢出家门。

 

“不像吗?”莱奥歪着头想了想,他在他的小人儿头顶加了几道反光,那是葡萄牙人头顶的发胶,然后又在小人儿的耳垂上加了一对耳钉,并在旁边补上了几个闪光的星星,现在,莱奥认为这就是他的邻居了。

 

卡卡老师在看见莱奥的作业后笑得双肩直颤,他再见到克里斯蒂亚诺的时候告诉那人,他班上有个崽崽画了克里斯蒂亚诺,而且画得十分传神。克里斯蒂亚诺显然知道这件事,他没有对那幅作品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好奇,而是耸了耸肩翻了个白眼说:“我以为这辈子只有我毁别人,没想到还有人毁我。”卡卡老师笑了整个晚上,克里斯蒂亚诺却根本笑不出来。

 

克里斯蒂亚诺总是板着脸,就算在家门口看见莱奥他也只是冷冷的打个招呼,看起来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莱奥认为克里斯蒂亚诺生自己的气了。

 

内马尔用胳膊肘捅捅莱奥:“哎,你不是说他是好人么?好人就这副傲慢的样子?他凭什么对别人这个态度呀?”

 

莱奥绷着小脸儿转向他的小朋友:“你怎么还在这儿?你不是要回家看动画片吗?”

 

“动画片……有录播呀,”内马尔干笑了两声,“我可以去路易斯家里看录播,他说他爸爸这个周末不在家,嘿嘿……”

 

莱奥不再理会他的小伙伴,他的视线重新回到克里斯蒂亚诺身上,那个葡萄牙人走向仿佛浑身都飘着烤肉香味儿的外卖小哥,哦,又是烤肉,莱奥心想。

 

克里斯蒂亚诺签收了他的外卖,他看见隔壁那个小团子背着红蓝相间的小书包哒哒哒的跑向自己,后面还跟着一颗不算面生的小卤蛋。

 

“哇塞,是烤肉,”自他为克里斯蒂亚诺画了画像之后,莱奥终于找到了一个与克里斯蒂亚诺搭讪的机会,“我的最爱!”

 

哦,内马尔望了望那个板着扑克脸的葡萄牙人,又斜睨着拼命搭讪的莱奥,心想他可真拼呀。

 

“你知道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是什么吗?”莱奥在他的邻居面前停下脚步,他仰视着克里斯蒂亚诺,自问自答,“是分享!”

 

这已经不是在疯狂暗示了,简直就是在逼人投喂,内马尔心想,不过他觉得莱奥并不只是想吃那一口烤肉,聪明的小卤蛋看得出莱奥在讨好那个葡萄牙人,这可真叫人尴尬。

 

然而克里斯蒂亚诺只是冷笑了一声:“我不高尚。”

 

现在,内马尔更加尴尬了,他伸出手想拉拉莱奥,那个团子竟然躲过了他的爪子,继续对那个葡萄牙人说道:“我知道你不够高尚,所以我是来救赎你的。”

 

内马尔捂住脸,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莱奥说这么多的话,而且,这功力简直堪比他泡妞的本事,而这些本事居然全部都用在一个疑似小白脸的成年男子身上。

 

“假如要被你这种野兽派大师救赎,我宁愿堕入地狱。”克里斯蒂亚诺说着朝自家大门走去,那个小团子竟然还不死心的跟在后面。

 

“什么是野兽派?”

 

“你猜。”克里斯蒂亚诺偏过头俯视着那个小家伙,看来这个小不点儿非要吃这口烤肉不可了。

 

而莱奥肯定傲娇的轻哼一声说:“我才不猜。”

 

“不猜就算了。”克里斯蒂亚诺憋着笑走上台阶,他望了望站在原地的小卤蛋,打算邀请这两个小朋友一起来分享烤肉,他也好做一回“高尚的人”。

 

“好吧,”莱奥停住脚步,他有点儿生气了,不管他怎么讨好他,克里斯还是臭着脸,他不想哄他了,“你说吧,你到底在生什么气?”

 

克里斯蒂亚诺被问得一愣,他没生气,他只是很忙,所以没空陪这个小家伙玩耍,不过在小孩子眼中,这就是他态度上的转变,莱奥很在意他的变化。

 

这个小孩子实在是太有趣了,克里斯蒂亚诺打算逗逗他,于是他使坏的说道:“你不知道我在生什么气?你把我画成那样,我在你眼中就长那样?”

 

内马尔“噗”的笑了出来,他转过头去咳嗽了几声,掩饰着自己的笑声。

 

看来,克里斯蒂亚诺那张画像已经是名画了呢,葡萄牙人心想。

 

“嗯……”小团子现学现卖,“野兽派就是那样咯……你说吧,你怎么才能开心?”

 

克里斯蒂亚诺坏笑起来:“我来画画你。”

 

“成!”小团子答应得十分痛快。

 

克里斯蒂亚诺对莱奥眨了眨眼:“来吧,顺便叫上你的小伙伴,我打算与你们分享烤肉了。”

 

“谢谢!”莱奥拍了拍克里斯蒂亚诺的肚子,以小团子的身高就只能拍到葡萄牙人的肚子了,“你已经是个高尚的人了!”

 

内马尔跟着莱奥和那个葡萄牙人走进那幢神秘的房子,他在那里看见了他们的卡卡老师,克里斯蒂亚诺把热腾腾的食物放在餐桌上,那个巴西人就腾地从画架后弹了起来,这会儿卡卡老师倒是比内马尔和莱奥还像个孩子:“饿死了,饿死了。”

 

“给你介绍两位尊贵的客人,”克里斯蒂亚诺边说边将小团子和小卤蛋抱上椅子,“梅西先生和……”

 

“晚上好啊,内马尔先生。”卡卡说着搓了搓小卤蛋的头,自己也坐在了一边。

 

“卡卡先生,晚上好。”莱奥搓了搓手,眼睛盯在外卖盒上,这玩意儿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

 

“卡卡老师,你怎么也在啊?”内马尔向卡卡问道。

 

“我在这里准备画展的作品,还有一周就要开展了,到时候你们要来看哦。”卡卡说着从克里斯蒂亚诺的手中接过了刀具开始帮大家分烤肉了。

 

“我能去看看吗?”内马尔指了指客厅里的画架向内马尔问道。

 

“请便。”

 

内马尔从椅子上跳了下去,他看向卡卡老师的那个画架,那的确像是卡卡老师的作品,然后他看向了另一个背对着自己的画架,好奇心驱使着他走向那里,他慢慢的走了过去,然后停在那幅画前缓缓地长大了嘴巴,露出了一个在莱奥看来宛若痴呆的表情。

 

他听见从餐厅里传来的对话,葡萄牙人说:“那我可开始画你了。”

 

“画吧!”这是莱奥的声音。

 

几分钟过后,餐厅里传来莱奥的叫声:“你画的这是什么!这明明就是一只小海豹!”

 

“这就是你呀。”克里斯蒂亚诺说罢发出魔性的笑声。

 

“你太糟糕了!”内马尔听见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他看见一个团子从餐厅冲了出来,撞出门去,几秒钟后,那个团子又飞奔回来,莱奥再次跑出门去的时候肩上多了一个红蓝相间的小书包。

 

“再见!梅西先生!”克里斯蒂亚诺大声笑着和莱奥告别。

 

“再也不见!”莱奥出门前对着他那个坏心的邻居做了个鬼脸。

 

在克里斯蒂亚诺把莱奥画成一只白色的小海豹之后,莱奥成为了那个真正小气的人。

 

他从克里斯蒂亚诺那里跑回家,坐在楼梯上抱着他的小书包生闷气,莱奥心想:“我把他画得那么好那么帅,他居然把我画成一只海豹,简直不可原谅!”

 

莱奥从书包里翻出他的图画本,看着那幅被称为“野兽派大师之作”的画像,气呼呼的找出铅笔,在他的小人儿脸上加了一大堆滑稽的胡子和可怕的伤疤,不过即便如此,莱奥也没能解气。

 

在之后的一周里,不论克里斯蒂亚诺主动对莱奥打招呼,还是那个葡萄牙人用烤肉和曲奇诱惑他,莱奥都绷着小脸不予理会——他是真的生气了,因为他在克里斯蒂亚诺眼中,竟然只是一只小海豹!

 

内马尔那个以前总在莱奥面前说克里斯蒂亚诺坏话的小卤蛋,现在倒是跟那个葡萄牙人成了一伙儿的,他不断地和莱奥吹嘘克里斯蒂亚诺的画有多么令人惊艳,还不止一次的对莱奥聊起在克里斯蒂亚诺家的愉快经历,甚至还推翻了自己先前对克里斯蒂亚诺的所有猜测和评价——克里斯蒂亚诺才不是什么吃软饭的小白脸,他是一个又帅气又睿智还高尚的人!

 

莱奥听得很不耐烦,他和内马尔的立场完全互换了,现在内马尔成为了克里斯蒂亚诺的忠实拥趸,而克里斯蒂亚诺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已经面目全非,他才不认同内马尔对克里斯蒂亚诺的评价。

 

那个人的画烂透了!一个能把人类画成海豹的家伙有什么画功可言?他也不觉得自己在克里斯蒂亚诺家里有过什么愉快经历,那个家伙永远叫他猜来猜去,甚至不借给他电话用用,没错,莱奥会在生气的翻起所有的旧账!而且那个葡萄牙人,他才不是什么帅气睿智又高尚的人!他的下颚骨那么宽,没有对门的布冯哥哥一半帅!不仅如此他还蠢透了,莱奥把他画得如此这般传神,克里斯蒂亚诺居然看不出那就是他自己!至于高尚,那和克里斯蒂亚诺根本沾不上边儿!

 

莱奥对内马尔说:“你再也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个葡萄牙人了!他只是个与一大群人保持着暧昧关系的小白脸!”

 

内马尔愣了愣,这根本不像莱奥说得出的话,不过这套台词他听得十分耳熟,只是他并不想承认这是他说过的话了。

 

内马尔问:“莱奥,你知道什么是暧昧关系吗?知道什么是小白脸吗?”

 

莱奥努了努嘴,心虚却又偏要嘴犟:“我知不知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就是!你告诉我的!”

 

现在轮到内马尔耍赖了:“不,我才没有那么说过!克里斯才不是那种人!”

 

“你不过是被一顿烤肉收买了罢了!”莱奥说这话的时候完全忘记自己也曾是个被烤肉收买了的人。

 

“说得好像你没有被烤肉收买过一样!”内马尔一针见血的反驳道。

 

莱奥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嘟着嘴巴说道:“我以后再也不会被烤肉收买了。”

 

因为莱奥再也不会被烤肉收买了,所以克里斯蒂亚诺亲自登门,送了些画展的门票给梅西一家。葡萄牙人和豪尔赫寒暄的时候,小团子就躲在楼梯拐角处偷偷的瞄着他们,克里斯蒂亚诺注意到了那个窥视着自己的小家伙,他只朝莱奥看了一眼,那个小团子就飞快的朝自己的卧室飞奔而去了。

 

“莱奥!克里斯来了!”豪尔赫朝着楼上喊了一声,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

 

小团子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我现在很忙!”

 

“你在忙什么?”豪尔赫当然知道他儿子没什么好忙的。

 

“我在忙着写作业!”莱奥喊道,“不写作业会使我感到空虚!”

 

豪尔赫的教育十分成功,他的儿子总能在适当的时候记起他说过的话,他只能对他的邻居耸耸肩:“抱歉,我不知道他犯了什么毛病。”

 

“哈哈,”克里斯蒂亚诺尴尬的笑了两声,“没事儿,我听卡卡老师说他们作业挺多的。”

 

葡萄牙人才走,豪尔赫就开始瞪着那几张票研究起来,他的妻子走过来与他一起看那些门票上的字:“原来他是个画家,还真是看不出来。”

 

“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正经人,搞艺术的都不正经。”豪尔赫看不得他的妻子对任何异性表示钦佩和赞许,他带着醋意与偏见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

 

然而豪尔赫在看到那个葡萄牙人的作品后再也说不出那样的话来了,见他的邻居和那些“看似不正经的人”聚在一起谈笑风生,他的妻子不由得感叹道:“原来他们是画家协会的,怪不得总聚在一起。”

 

莱奥不懂什么是画家协会,不过鉴于克里斯蒂亚诺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他估摸着画家协会也不是什么好组织,他举着一根棒棒糖在展厅里绕来绕去,觉得哪幅画都不如他画的克里斯蒂亚诺好。

 

内马尔从他身后跑了上来,他跳到莱奥面前一脸得意的炫耀道:“怎么样?莱奥,我就说克里斯画得很好吧?”

 

小团子蹙了蹙眉,他不明白,这又不是内马尔画的,他有怎么好炫耀的:“好什么呀?他只会画海豹,除了海豹,他什么也不会画!”

 

莱奥说着朝前走去,他没注意到他身后有一幅巨大的海豹图,可是内马尔看到了:“他真的只会画海豹?那他到底是干什么的?职业画海豹的?世界上有这种职业吗?”

 

“嗯……”莱奥想了想,他不确定自己知道那是什么职业,于是他说,“我明天去打探一下,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

 

他们勾搭着对方的肩膀在展厅里四处蹦蹦哒哒,莱奥发现住在他对门的布冯也来看画展了,而且,他身边还跟着那位貌美的金发男孩。

 

他听见布冯向克里斯蒂亚诺介绍自己的同伴:“这位是马尔科·罗伊斯,我的理疗师,前一阵子我背部拉伤,多亏了他。”

 

理疗师?

 

莱奥和内马尔互相对视,内马尔向莱奥问道:“理疗师是干嘛的?”

 

莱奥回想起从布冯房子里传来的嚎叫声,他认真谨慎的回答道:“大概是一种与人暧昧,使人痛苦的职业吧!”

 

 

END

 

 

【注解君】:

 

《莱奥的神秘邻居》全文1.65W字,是小学生煤球与他的神秘邻居票哥的故事,所以到最后,煤球仍然不知道票哥到底是干嘛的,葡萄牙人依然神秘2333

 

下一篇《莱奥的神秘情人》以煤球的中学时代为背景,美丽皮熊性感上线,讲述骚年们的作妖青春2333以及内少依然会上线,感觉又下了一盘小棋2333敬请期待23333

 

OOC属于我,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33)
热度(3794)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