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莱奥的神秘邻居 10 最终回

【CP】:C梅

 

【预警】:票哥是个神秘邻居,煤球是个小孩子,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OOC属于我,不授权转载。


【目录】: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七回 第八回 第九回


【个人C梅短篇总结】


 【C梅专属子博入口】





在克里斯蒂亚诺把莱奥画成一只白色的小海豹之后,莱奥成为了那个真正小气的人。

 

他从克里斯蒂亚诺那里跑回家,坐在楼梯上抱着他的小书包生闷气,莱奥心想:“我把他画得那么好那么帅,他居然把我画成一只海豹,简直不可原谅!”

 

莱奥从书包里翻出他的图画本,看着那幅被称为“野兽派大师之作”的画像,气呼呼的找出铅笔,在他的小人儿脸上加了一大堆滑稽的胡子和可怕的伤疤,不过即便如此,莱奥也没能解气。

 

在之后的一周里,不论克里斯蒂亚诺主动对莱奥打招呼,还是那个葡萄牙人用烤肉和曲奇诱惑他,莱奥都绷着小脸不予理会——他是真的生气了,因为他在克里斯蒂亚诺眼中,竟然只是一只小海豹!

 

内马尔那个以前总在莱奥面前说克里斯蒂亚诺坏话的小卤蛋,现在倒是跟那个葡萄牙人成了一伙儿的,他不断地和莱奥吹嘘克里斯蒂亚诺的画有多么令人惊艳,还不止一次的对莱奥聊起在克里斯蒂亚诺家的愉快经历,甚至还推翻了自己先前对克里斯蒂亚诺的所有猜测和评价——克里斯蒂亚诺才不是什么吃软饭的小白脸,他是一个又帅气又睿智还高尚的人!

 

莱奥听得很不耐烦,他和内马尔的立场完全互换了,现在内马尔成为了克里斯蒂亚诺的忠实拥趸,而克里斯蒂亚诺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已经面目全非,他才不认同内马尔对克里斯蒂亚诺的评价。

 

那个人的画烂透了!一个能把人类画成海豹的家伙有什么画功可言?他也不觉得自己在克里斯蒂亚诺家里有过什么愉快经历,那个家伙永远叫他猜来猜去,甚至不借给他电话用用,没错,莱奥会在生气的翻起所有的旧账!而且那个葡萄牙人,他才不是什么帅气睿智又高尚的人!他的下颚骨那么宽,没有对门的布冯哥哥一半帅!不仅如此他还蠢透了,莱奥把他画得如此这般传神,克里斯蒂亚诺居然看不出那就是他自己!至于高尚,那和克里斯蒂亚诺根本沾不上边儿!

 

莱奥对内马尔说:“你再也不要在我面前提起那个葡萄牙人了!他只是个与一大群人保持着暧昧关系的小白脸!”

 

内马尔愣了愣,这根本不像莱奥说得出的话,不过这套台词他听得十分耳熟,只是他并不想承认这是他说过的话了。

 

内马尔问:“莱奥,你知道什么是暧昧关系吗?知道什么是小白脸吗?”

 

莱奥努了努嘴,心虚却又偏要嘴犟:“我知不知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就是!你告诉我的!”

 

现在轮到内马尔耍赖了:“不,我才没有那么说过!克里斯才不是那种人!”

 

“你不过是被一顿烤肉收买了罢了!”莱奥说这话的时候完全忘记自己也曾是个被烤肉收买了的人。

 

“说得好像你没有被烤肉收买过一样!”内马尔一针见血的反驳道。

 

莱奥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嘟着嘴巴说道:“我以后再也不会被烤肉收买了。”

 

因为莱奥再也不会被烤肉收买了,所以克里斯蒂亚诺亲自登门,送了些画展的门票给梅西一家。葡萄牙人和豪尔赫寒暄的时候,小团子就躲在楼梯拐角处偷偷的瞄着他们,克里斯蒂亚诺注意到了那个窥视着自己的小家伙,他只朝莱奥看了一眼,那个小团子就飞快的朝自己的卧室飞奔而去了。

 

“莱奥!克里斯来了!”豪尔赫朝着楼上喊了一声,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

 

小团子的声音从楼上传来:“我现在很忙!”

 

“你在忙什么?”豪尔赫当然知道他儿子没什么好忙的。

 

“我在忙着写作业!”莱奥喊道,“不写作业会使我感到空虚!”

 

豪尔赫的教育十分成功,他的儿子总能在适当的时候记起他说过的话,他只能对他的邻居耸耸肩:“抱歉,我不知道他犯了什么毛病。”

 

“哈哈,”克里斯蒂亚诺尴尬的笑了两声,“没事儿,我听卡卡老师说他们作业挺多的。”

 

葡萄牙人才走,豪尔赫就开始瞪着那几张票研究起来,他的妻子走过来与他一起看那些门票上的字:“原来他是个画家,还真是看不出来。”

 

“我就知道他不是什么正经人,搞艺术的都不正经。”豪尔赫看不得他的妻子对任何异性表示钦佩和赞许,他带着醋意与偏见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

 

然而豪尔赫在看到那个葡萄牙人的作品后再也说不出那样的话来了,见他的邻居和那些“看似不正经的人”聚在一起谈笑风生,他的妻子不由得感叹道:“原来他们是画家协会的,怪不得总聚在一起。”

 

莱奥不懂什么是画家协会,不过鉴于克里斯蒂亚诺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他估摸着画家协会也不是什么好组织,他举着一根棒棒糖在展厅里绕来绕去,觉得哪幅画都不如他画的克里斯蒂亚诺好。

 

内马尔从他身后跑了上来,他跳到莱奥面前一脸得意的炫耀道:“怎么样?莱奥,我就说克里斯画得很好吧?”

 

小团子蹙了蹙眉,他不明白,这又不是内马尔画的,他有怎么好炫耀的:“好什么呀?他只会画海豹,除了海豹,他什么也不会画!”

 

莱奥说着朝前走去,他没注意到他身后有一幅巨大的海豹图,可是内马尔看到了:“他真的只会画海豹?那他到底是干什么的?职业画海豹的?世界上有这种职业吗?”

 

“嗯……”莱奥想了想,他不确定自己知道那是什么职业,于是他说,“我明天去打探一下,等我知道了再告诉你。”

 

他们勾搭着对方的肩膀在展厅里四处蹦蹦哒哒,莱奥发现住在他对门的布冯也来看画展了,而且,他身边还跟着那位貌美的金发男孩。

 

他听见布冯向克里斯蒂亚诺介绍自己的同伴:“这位是马尔科·罗伊斯,我的理疗师,前一阵子我背部拉伤,多亏了他。”

 

理疗师?

 

莱奥和内马尔互相对视,内马尔向莱奥问道:“理疗师是干嘛的?”

 

莱奥回想起从布冯房子里传来的嚎叫声,他认真谨慎的回答道:“大概是一种与人暧昧,使人痛苦的职业吧!”

 

 

END

 

 

【注解君】:

 

写完啦,之后会整理重发。下一个故事是这篇故事的姊妹篇,名字大概叫《莱奥的神秘情人》,是煤球中学时期的故事啦,与爱情有关,但在我看来依然不算爱情向,还会有性感皮熊上线。

 

写这篇的时候一直想起我家对面的小团子,那小家伙每天都要来敲我家的门,有一天门没关,他又不敢敲了,奶声奶气的站在门口小声说:“门坏了……”2333333333

 

依然没校对,飞快码完,OOC属于我,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31)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