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莱奥的神秘邻居 08

【CP】:C梅

 

【预警】:票哥是个神秘邻居,煤球是个小孩子,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OOC属于我,不授权转载。


【目录】:

第一回 第二回 第三回 

第四回 第五回 第六回

第七回


【个人C梅短篇总结】


 【C梅专属子博入口】





莱奥每周都能看见他的邻居跑来学校找卡卡老师,另一种言论流传开来,卡卡老师与那个葡萄牙人保持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莱奥不知道什么是“暧昧关系”,内马尔给他解释了一下,“暧昧关系”大概就是布冯哥哥与那个金发男孩之间的那种关系。莱奥想起了对面房子里传来的嚎叫声,他心想,哦,那可真是一种痛苦的关系,既然如此,这种关系还是没有的好。

 

但这只是莱奥的想法,克里斯蒂亚诺和卡卡老师相处得十分愉快,他们从每周见一次面变成了每周见两次甚至是三次面。莱奥总能在周末看见卡卡老师出入克里斯蒂亚诺的家,不仅是卡卡老师,那个开着敞篷车的长发男子也会出现在那里,还有一个眉宇间写着忧伤的光头,一个个子不高有着美丽金发的男子,和一个总是笑盈盈的娃娃脸男人,这些人都是经常出入克里斯蒂亚诺家门的客人。

 

内马尔对莱奥说,那些人看着都不像是什么正经人,八成都和那个葡萄牙人有着那种暧昧关系。和那么多人保持着那种痛苦的关系一定很辛苦,莱奥心疼克里斯蒂亚诺,可是克里斯蒂亚诺乐在其中,莱奥还能怎么样呢?

 

他会趁着那些与克里斯蒂亚诺有着“暧昧关系”的家伙都不在的时候去敲那个葡萄牙人的窗户,克里斯会为莱奥打开窗户招待他的邻居。

 

莱奥说:“嗨,克里斯。”

 

克里斯会说:“嗨,莱奥。”

 

莱奥拉拉自己的书包肩带一脸腼腆的努努嘴:“我又忘带家门钥匙了,我爸爸妈妈还没回家。”

 

“想借电话吗?”克里斯蒂亚诺勾起嘴角笑道,他并不是个小气的人,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得借手机给莱奥用用。

 

“呃……”莱奥并没有伸手,“就算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也会让我等到他们下班的。”

 

克里斯蒂亚诺明白了,这个小家伙是想进他的家门,他对着莱奥伸出胳膊,再次将那个小团子从窗外端了进来:“老师留作业了吗?”

 

“留了!”莱奥双脚着地,他将自己的小书包放下,聪明的小团子偷偷的瞟了克里斯蒂亚诺一眼观察着那人脸上的表情,他抽出了美术作业本道,“卡卡老师留了作业。”

 

“卡卡?”莱奥的话引起了葡萄牙人的注意,他低下头去看莱奥手中的作业本,“什么作业啊?”

 

“画自己的邻居,”莱奥对着克里斯蒂亚诺挑了挑眉,表示自己已经选定了目标,“你也知道卡卡老师?”

 

“对,我们认识,”克里斯蒂亚诺笑着摆了摆手,“你可千万别画我,去画你的布冯哥哥吧!”

 

“你和卡卡老师是怎么认识的啊?”这是莱奥最关心的问题了,他佯装与克里斯蒂亚诺闲聊的样子,将自己的书包扔到桌子上,随后自己也跳上椅子做好,然后翻开作业本开始画他的作业。

 

“你猜。”克里斯蒂亚诺才不想对一个小团子解释这个内个的,说了他也不懂。

 

可是这一次,莱奥没有说“我才不猜”,他想了想说:“你们是……暧昧的关系?”

 

克里斯蒂亚诺愣住了,他慢慢地扭过头盯住那个团子,那个团子也正扭过头盯着他,他们尴尬的对视,莱奥呲牙一笑:“我猜错了吧?”

 

葡萄牙人眯起了眼睛:“你确定你知道‘暧昧关系’是什么意思吗?”

 

“我知道,”莱奥一本正经的说道,“就是一种痛苦的关系。”

 

“谁告诉你的?”克里斯蒂亚诺蹙着眉,他的脸上已经露出了不悦的表情,莱奥才不知道什么叫“暧昧关系”。

 

“没人告诉我,”莱奥才不会把内马尔交代出去,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于是开始打岔,“我不和你说了,我要做作业了,假如作业完不成会影响我成绩的排名。”

 

“什么排名?”这是一个岔王,这小子还会转移话题,克里斯蒂亚诺觉得自己肝部隐隐作痛,“你排第几啊?”

 

“第十!”莱奥爽快的回答道。

 

“你们班不会一共才十人吧?”心里不爽的人报复性的调侃道。

 

“我们班有二十三人!”莱奥显得十分自豪。

 

“你算了吧,”克里斯蒂亚诺起身要走,“就你这成绩用不着影响。”

 

然而一只小爪子扯住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衣襟:“别走。”

 

“干嘛?”

 

“我还要画你呢。”莱奥严肃认真的说道,克里斯蒂亚诺朝那团子的作业本望去,一个歪歪扭扭的人形呈现在画面上,倒是颇有野兽派大师的风范,克里斯蒂亚诺捂住脸,觉得眼睛辣得慌。

 

“你确定这是我?”克里斯蒂亚诺擦了把额角的汗,他深深的吸了口气试图保持平静,他是个好人,决不能对小孩子动手。

 

莱奥用笔敲了敲他画的小人儿,笔杆指了指那小人儿脸上的一个黑色圆点儿:“不是你是谁?”

 

那是克里斯蒂亚诺左脸上的痣,还真是紧紧地抓住了他的特征呢:“除了这颗痣,根本看不出是我了吧?”

 

“怎么会!”莱奥用食指描摹着小人儿的脸部轮廓,“这么宽的下颌骨,总不可能是布冯哥哥吧?”

 

克里斯蒂亚诺想骂人了,他趁着莱奥没腾出手拉着他的空档立即站起身远离了那个小冤家,免得自己一个冲动没忍住提着那个小团子将他丢出家门。

 

“不像吗?”莱奥歪着头想了想,他在他的小人儿头顶加了几道反光,那是葡萄牙人头顶的发胶,然后又在小人儿的耳垂上加了一对耳钉,并在旁边补上了几个闪光的星星,现在,莱奥认为这就是他的邻居了。

 

 

TBC

 

 

【注解君】:

 

这篇故事不是爱情向,你们自己加滤镜不管我的事,我没有写爱情向。

 

OOC属于我,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35)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