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莱奥的神秘邻居 01

【CP】:C梅

 

【预警】:票哥是个神秘邻居,煤球是个小孩子,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OOC属于我,不授权转载。





梅西家的新邻居是个臭美的葡萄牙人,“臭美”这个词儿是莱奥的小伙伴内马尔说的,莱奥不太确定“臭美”是个什么意思,但是他觉得那个葡萄牙人还挺精神的。

 

他这样觉得不无道理,那个葡萄牙人不像他的同龄人那样喜欢留胡子,他总是把脸刮得干干净净,卷卷的头发也总是用发胶固定得整整齐齐。他每天都换不同的衣服出门,两周之内不会重复,有时候还一天换两套,上午一套,下午一套,他的鞋子总是很干净,不像莱奥的球鞋,假如妈妈不给他擦它们就是脏脏的。

 

内马尔的妹妹很喜欢那个葡萄牙人的耳钉,她说它们闪闪的很好看,而每次那个小姑娘对葡萄牙人的耳钉表现出憧憬,莱奥都会听见内马尔说“有什么好羡慕的,等哥哥长大了给你买一大堆”。是啊,那个新来邻居成功的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和好奇心,有人眼中带着羡慕,有人心里怀着嫉妒,还有人对他过分在意外表这一点表示嫌恶,莱奥的爸爸说,那个葡萄人就像牙膏广告里那些小白脸。

 

莱奥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看待那位新邻居,他起初只是对那人抱着强烈的好奇心,可他是个不擅于主动与人打交道的孩子,所以他从来都没有主动与那个葡萄牙人说话过,甚至连一次问候也没有过,久而久之,他告诉自己,有些事情与他无关,他不需要去了解,他的好奇心似乎淡了些。

 

“听说他是个被人包养的小白脸。”某一天放学的路上,内马尔聊起了莱奥家隔壁的那个邻居。

 

“你怎么知道的?”莱奥一脸狐疑的歪着头,小白脸,这可不是什么好职业,好像就是吃软饭的——莱奥不确定,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怎么可能知道吃软饭的究竟是干嘛的。

 

“我听科克说的,他说他是个同性恋,被别的男人包养。”内马尔说这些的时候显得很社会,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包养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说这些能显得他懂很多。

 

“科克又是怎么知道的?”莱奥更加困惑了,为什么科克什么都知道,而作为那个葡萄牙人的邻居,莱奥却什么都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内马尔显得特有理,“这大概就是一种感觉吧。”

 

这是十分理智且成熟的总结了。

 

莱奥摇了摇头,他不知道内马尔在说什么,但是他确定那不是什么好话。

 

内马尔突然停住脚步,他转身便跑:“我想起一件事,你先回家吧!”

 

“什么事儿啊?”莱奥扭过头看着跑远的小卤蛋。

 

“苏亚雷斯中午跟我借了钱买的汉堡!他叫我放学跟他回家去取!”

 

难道不是明天还钱就好?莱奥扭过头又朝前走了几步,然后他看见那个葡萄牙人就站在他前方不远处,现在他知道内马尔找了那个糟糕借口逃跑的原因了,他讲了葡萄牙人的坏话,他心虚。

 

莱奥越走越近,那个葡萄牙人也发现了背着红蓝条小书包的莱奥,他们对视着,不等葡萄牙人抬起手和那个小家伙打招呼,那个小团子就飞奔到自家门口,撞进自家大门去了。

 

克里蒂亚诺一脸困惑的听着那孩子奔跑在地板上发出的登登登的脚步声,直到身后有人叫了他的名字他才转过身去。

 

莱奥趴在二层卧室的窗口看向楼下,一台亮色的敞篷跑车停在葡萄牙人家门口,那个葡萄牙人上了车,和坐在驾驶员座位上的长发男子拥抱了一下,莱奥甚至还看到那个开着跑车来的男人吻了葡萄牙人的脖子,然后他们有说有笑的驱车离开了。

 

莱奥蹙着眉贴在窗玻璃上看着那台跑车越来越远,直到他被下班回来的爸爸看到脸蛋和鼻子都挤在玻璃上的样子,他才猛地直起身子远离了窗口。

 

 

TBC

 

 

【注解君】:

 

本来想一发完的,太忙了,没法一次写完,就分章来发,最后重新整合。

 

今天是7月10日,一个好日子,本来应该更新7&10,但是现实向需要非常认真的来对待,所以我要忙过这段时间再开。

 

设定煤球是小孩子,票哥是隔壁的邻居,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OOC属于我,不授权转载。


评论(29)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