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C梅/一发完】1 of 1

【CP】:C梅

 

【预警】:OOC属于我,不接受设定请右上角,不授权任何转载;写于2015年10月,分十回发完,整理重发,全文1.9W字。

 

【脑洞来源】:本人曾经是个狂热的卡迷。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1/10】

 

其实这本该是两个人各自的秘密,毕竟球员集自己的球星卡这种事听起来有些幼稚好笑。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是这样的人,好吧,其实他这样自恋的人做得出这种事也不值得叫人感到奇怪。不过,假如莱昂内尔·梅西也做这样的事,我们该如何解释呢?让我想想,从他是个宅男这一属性出发,他集卡这件事也不足为奇。总之,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集卡论坛上发了个换卡的帖子,某日中午他收到了一位卡迷的站内信,对方声称求购他手中的那种梅西球衣卡。克里斯蒂亚诺冷冷的哼笑了一声,他的帖子里说的很清楚——只换,不卖!这个月以来他已经收到了数十条求购那张球衣卡的站内信,只要标题带有“求购”字样的一律被他当做垃圾信息删除了。他正想删掉这条站内信,忽然间发现这条信息下面带有一个附件的图标。他犹豫了一下,会是什么呢?算啦,只要不是病毒,其他什么都OK,他点开了那个闪动的站内信,附件的图片立即跳了出来,而正是这张图片令他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那是他的球衣卡,暴力切割,上面有皇马的队徽,全世界只有一张的极品卡!

 

可当他看了那封站内信他便高兴不起来了,因为站内信的内容如下:“求购梅西暴力切割球衣卡,下图中CR7的球衣卡白送。”

 

CR7当然会不高兴了,他被当成了赠品,换做是梅西也会不高兴的。呃,不过他倒是在皮克那里听过几次关于“非卖品”一词的嘲讽,皮克对他说:“弗罗伦蒂诺总说你是非卖品,难道他不知道赠品也是非卖品吗?”

 

克里斯蒂亚诺能对他的前队友说什么?他会咬牙切齿的回复对方:“我倒是经常听到‘梅西是非卖品’这样的言论。”

 

而现在,他就真的成为了“非卖品”。

 

那怎么行?要做非卖品也得拉个垫背的啊!不不不,他是个有原则的人,他已经在帖子里说的很清楚了,他并不是卡贩子,他只换,不卖!他以高逼格的姿态回复了那封吊炸天的站内信,不料对方就在一分钟之后回复了他:“加一张内马尔折射卡可换,包砖包邮。”

 

我擦……还讲条件,假如不是真心想要那张卡,那个人一定已经躺在他的黑名单里无法和他装逼第二次了,然而他不可能让那张卡落在别人手里,于是他硬着头皮回复:“CR7+Neymar=LM10?”

 

他猜想对方一定就等在电脑前,因为就在他发出站内信的三十秒后他就收到了对方的回复:“梅西的卡比较贵。”

 

擦!克里斯蒂亚诺简直要怒摔鼠标了,要说贵也是他CR7的卡比较贵吧!对方分明是在侮辱他!于是他十分有骨气的砸着键盘回复道:“好吧,你再给我加一张CR7的折射卡就换。”嗯哼,谁让他那么想要呢。

 

对方十分爽快的答应了:“OK,反正我也不稀罕,我只要梅西和内马尔。”

 

克里斯蒂亚诺迫不及待的想要拿到那张卡,然后把对方永久的拉进黑名单,他的指尖飞快且极其用力的敲打着键盘询问对方的坐标:“你在哪儿?”他是在询问他应该把那张梅西的球衣寄到什么地方。

 

然而对方回复:“马德里的卡店。”

 

他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面交吧,我也在马德里。”

 

 

【2/10】

 

“你不会,就是梅西本人吧?”克里斯蒂亚诺指着坐在角落里戴着口罩的男人说道,对方抬眼看了看他摇了摇头,然而克里斯蒂亚诺并不死心,“身高都像,这也太难得了。”

 

“你到底换不换?”莱奥没好气儿的问道,他就想换个卡,为什么对方要趁机吐槽他的身高,真是够恶劣的。

 

“换!”克里斯蒂亚诺在他的交易对象面前坐了下来,他向四周看了看,这家卡店现在除了老板,就只有他们两人,于是他指了指对方的口罩建议道,“你可以,摘掉你的口罩,现在这里没人。”

 

“先生,我只是感冒了,我并不是什么梅西。”莱奥当即拒绝,他可不想和什么人来个场外重逢,他只要他的卡,其他的他都不感兴趣。

 

“好吧,那,我的卡呢?”被对方拒绝后,克里斯蒂亚诺的好奇心也随之而减弱,反正他也只是奔着自己那张球衣卡来的,寄来寄去也不安全。

 

梅西把一张卡砖放在了他们之间的桌子中央,站内信附件图片上那张卡呈现在克里斯蒂亚诺眼前,他仿佛看到了那张卡发出的万道金光,他像寻宝者打开了一个古老的箱子发现了无数的金银财宝一样惊呼了一声:“OMG!完美!”

 

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张球衣卡,这张卡上面的队徽来自某场国家德比的落场球衣,而皇马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胜利,这才是这张卡对于他来说的现实意义。也难怪面前的卡迷要将这张卡当做赠品,因为,他明显是个萨迷。

 

“先生,你的眼球快掉到卡砖上面了。”对方似乎在好意提醒,可是克里斯蒂亚诺收回视线时却看到了对方满眼的不屑,“我的卡呢?”

 

哦,对,克里斯蒂亚诺这才想起他是来干嘛的,他把手中的卡砖也摆在了桌面上。对面的蒙面侠拿起了那张梅西的球衣卡翻来覆去的检查了一番,这让克里斯蒂亚诺极其的不耐烦:“你放心好了,制版要花很多钱的,这种球衣卡不会有假货。”

 

“我的内马尔彩折呢?”莱奥把卡砖捏在手心里看向克里斯蒂亚诺。

 

“在这儿。”克里斯蒂亚诺只给内马尔套了薄薄的卡套,甚至连卡夹都没有。不过对方并不在意,他拿出了一个迷你卡册,将那张折射卡插了进去,顺便把约定好的CR7彩折卡抽了出来。

 

“哟,货挺全啊。”克里斯蒂亚诺看到了对方的卡册,那里清一色的金折卡简直把他亮瞎了,他酸酸的说了句,“全是小卡。”

 

对于他的嘲讽梅西并没有回应,而是向他询问:“你有马斯切拉诺的金折吗?”

 

“有。”克里斯亚诺记得他拆到那张卡之后顺手扔到了普卡堆里。

 

“苏亚雷斯的有吗?”

 

“哈维的有没有?”

 

“伊涅斯塔呢?”

 

“阿圭罗呢?”

 

……

 

“这些小卡我都不带在身上。”克里斯蒂亚诺终于找到了报复对方把他当做赠品的机会,硬是把金折说成了小卡,不过紧接着他就被对方呵呵了一脸。

 

“你想来个大全套吗亲?”他忽略了那个“呵呵”问道。

 

“当然。”莱奥回答,他想知道对方究竟能给他多少他需要的“小卡”。

 

“那我们换吧,前提是,你有皇马的卡。下次见面把多余的卡都带来,就在这,面交。”克里斯蒂亚诺很忙,但倘若对方有他需要的卡,他总是有空的。

 

“我只有今天会在这里,下一次你就只能包砖包邮了。”莱奥只是今天在这里有场比赛要踢,他可不会为了几张卡专门跑一趟马德里。嗯,这话说得有点早。

 

“好吧,那你家住哪儿,我们交换地址。”

 

“巴塞罗那。”

 

“卧槽,你真的不是梅西?”克里斯蒂亚诺仔细端详着对方的眉眼,莱奥不仅戴着口罩,还扣着一顶傻气的帽子,而他根本没见过梅西穿便服的打扮。

 

“那你是CR咯?”莱奥瞪着对方反问道,他不明白交易一张卡非要追问身份做什么,那毫无意义。

 

“不是,我只是……觉得CR很帅,所以照着他的样子整了容。”克里斯蒂亚诺就连说谎都要自恋一番,这让莱奥一阵呵呵,他立即转移的话题,“这样吧,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回家分别列个单子,互通有无。”

 

“行吧。”莱奥觉得这个主意不错,虽然这个人看着不咋靠谱,可是他对待卡的态度倒是很靠谱。

 

莱奥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已经打算上床去睡觉,可是手机震动了一下,一条短信跳了出来,他点开那个小信封图标查看信息:“我找到了一张卡,或许是你需要的,视频吗?”

 

他们在马德里的那家卡店互留了手机号码,不过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方就主动和他联系上了。时间已经不早了,可是对方卖的关子让他十分感兴趣,他几乎没有纠结,欣然接受了对方的深夜视频邀请。 

 

 

【3/10】

 

深夜视频,这听起来就像是两个约不到炮的可怜货准备对着对方互找慰藉,而事实上他们只是纯洁的向对方显摆了一番手中的“大卡”。

 

“看见了吗?1编特卡,杠杠滴。”克里斯蒂亚诺手中拿着一张梅西的黑折卡,这是莱奥一直在寻找的1of1。可是克里斯蒂亚诺扬起的嘴角和眼神里流露的得意让莱奥忍不住撇了撇嘴。

 

“要不要,梅西的,全世界就一张。”克里斯蒂亚诺光着膀子在镜头前晃来晃去,假如这画面被莱奥的队友看见,他们一定会认为莱奥在和隔壁球队的当家球星视频约炮,“你不要的话我就给我儿子拿去当书签了,他很喜欢梅西,可是熊孩子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

 

“我要!”莱奥一时心急,他的语气和表情让对面的人十分满意,克里斯蒂亚诺嘿嘿的笑起来。而莱奥则后悔自己的冲动,黑折卡的确是1of1,就算对方再不待见梅西,也不可能就那么给熊孩子当书签玩了。

 

“拿CR7的黑折卡来换啊~”克里斯蒂亚诺坏笑着,他翻了整晚的箱子,终于把梅西的黑折卡从众多普卡中淘出来了,就为了看到对方想要却又没办法得到的表情。

 

“好,我和你换,但不是近期。”莱奥一口答应下来,他在eBay上见过CR7的黑折卡,他打算拍下来和对方交换。

 

“你说的啊,可别放我鸽子,一个月之内你没动静的话,我可就把他给我儿子了。”克里斯蒂亚诺恶意的威胁道。

 

他们同时下线,莱奥立即去eBay上搜索那张黑折卡,价格已经被抬得很高了。可是他现在需要那张卡,于是他不假思索的跟拍下来,最终拿到了那张他之前都不稀得多看一眼的黑折卡。后来莱奥才明白过来,CR只是想让他明白,他CR7并不是“赠品”。

 

黑折卡的卖家在遥远的东方,莱奥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那张CR7的1of1,他小心翼翼的检查过后重新收回到卡砖里。他可不是把CR的黑折卡当做宝贝,这是他花了天价拍回来的,而只有拿着这张卡他才能得到他想要的梅西1of1。

 

他们后来又联系了两次,一次是给对方传了自己所缺卡片的编号,另一次是告诉对方自己有哪些卡可以用来跟对方交换。敲定这些事之后,他们决定再一次面交,毕竟交易珍贵的卡他们都想更加谨慎,而且,他们离得也不算太远。

 

这一次,克里斯蒂亚诺提出在诺坎普球场附近进行交易,因为他们即将在巴萨主场踢第一场德比。比赛结束后,克里斯蒂亚诺便溜到了更衣室外给他的交易对象打了电话。他偷偷摸摸的样子就像做了贼一样,可是他不知道另一边的人也把头蒙在衣服下面嗯嗯啊啊的答应着,不敢大声说话。

 

两人最终都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在球场外相见了。假如被警察看见了,他们一定会被怀疑成正在进行什么奇奇怪怪的交易。克里斯蒂亚诺听见有人在阴影里学猫叫,这和他们约定好的一样,虽然有些蠢,可是他也并不想告诉对方他叫克里斯蒂亚诺,并且让对方看见他的时候大叫他的名字。

 

“你好快啊。”他钻到了阴影里,看到了那个带着口罩和帽子的人。他的头发还没干,不过已经用帽子做了掩饰,对方应该不会去注意这些。

 

“是,我来看德比。”莱奥已经在他说这句话之前警告了自己十几遍,千万别说成“我来踢德比”,现在,他成功了。

 

“这么巧啊,你也来看德比。”克里斯蒂亚诺一点也不心虚,他一点也不。

 

“快点吧,先看看你的卡,我着急回家。”莱奥催促着,他害怕被人认出来不好交代。

 

克里斯蒂亚诺拿出了他的手机充当照明工具,把他准备用来交易的卡拿出来让对方逐一检查。他原本是受不了对方的磨蹭的,可是这一次他倒是希望对方检查得久一点,因为这实在是,太刺激了。好吧,后来他回忆起这段经历,他觉得自己当时简直就是脑残。

 

抑或是单纯的心情不错,他觉得多待一会儿也挺好的,毕竟今天他是个胜利者。他对对方说:“我请你拆卡吧,把剩下的卡补齐。”

 

“好主意,但我现在没心情,而且已经很晚了。”莱奥并不是在拒绝对方,他想表达的只是他希望换个时间,而恰巧克里斯蒂亚诺并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

 

“那就明天吧,我会在这儿多停留一天。”他在自作主张,他并没有为次日的旷工请假。

 

“好啊,那就明天下午。”可是莱奥并不是一个会轻易旷工的人,况且这场球让他踢得很不爽,他没有理由不去训练。

 

下午?克里斯蒂亚诺算了下时间,就算这个时候他赶回马德里,参加了次日的训练,再返回巴萨罗那来赴约也都是来得及的。干嘛不呢?他也不是个玩物丧志的人。

 

他很期待和他的卡友坐在卡店里拆卡,他从来没有尝试过,因为他总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抱着盒子一包一包的拆,时间久了会腰酸背痛,还很寂寞。他现在心情极佳,甚至不介意对方是萨迷或者西迷,他只想要一个卡友,可以对着一起拆卡的那种卡友。

 

于是次日他精神饱满的驱车前往巴塞罗那,他赶到约定的卡店时,他的卡友蒙面侠已经在角落里的一张桌子后面等候多时了。

 

 

【4/10】

 

请客当然要有请客的姿态,克里斯蒂亚诺把卡盒放在桌子上说道:“你先选,剩下的归我。”

 

莱奥看了看桌子上的四盒卡,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认为我们可以尝试新的玩法。”

 

“怎么玩?”克里斯蒂亚诺看着蒙面侠把其中一个盒子打开,他也照做了,然后他们一起把余下的两盒全部打开。

 

“每盒固定有一张实物卡,包盒的话不刺激,”在莱奥说话的时候克勒斯蒂诺亚一直端详着他说话的神态,那真的很像他的老对手梅西,说话的声音不高,甚至有一些慢悠悠的拖泥带水,“我们可以把每盒中的卡包全部倒出打乱,然后按照卡包的数量均分。这样的玩法很可能让其中一方拆到四张实物卡,而另一个方一张实物卡也没有。”

 

“听起来是很刺激,不过这个系列里的签字卡很坑,有些签字卡甚至不如某些球员的折射卡价位高,你确定要这么玩?”克里斯蒂亚诺的言辞显得像个平民玩家,事实上他根本不在乎那些卡值多少钱,因为他只想把卡补齐。而他的玩法已经不像是个平民玩家了,因为平民玩家是不会通过继续开盒的方式为自己补齐全套中剩余的卡的,那样简直就是铺张浪费。

 

“我确定,反正花钱请客的是你,我只是给你一个回盒的机会。”莱奥边说边把桌子上堆在一起的卡包打乱,克里斯蒂亚诺也照做了,他们两人就像中国人打麻将时洗牌那样的在桌上搅了半天。

 

“我有预感,这一次我一定能把大全套凑齐。”他已经在家独自开了三箱了,然而他还差那么一张,不论怎么拆都凑不齐,于是他就像给昨天那场德比攒人品的一样又白白浪费了好多卡包。

 

“但愿。”莱奥并不打算祝福这个自称只是外貌酷似克里斯蒂亚诺的美凌格,而莱奥不想纠结这件事的真伪性,眼下,愉快的把卡玩起来最重要。是的,不玩卡的人永远不知道卡迷的节操是多么易碎,又有谁会知道梅西和克里斯蒂亚诺会为了凑个大全套三番五次的和对方碰头交易,甚至还玩深夜激情视频呢?

 

他们两人在巴塞罗那的这家卡店里一会儿大呼小叫,一会儿唉声叹气,一会儿骂骂咧咧,甚至还有那么一两次击掌对拳,不过在这个庆祝胜利的行为过后,他们都尴尬的收回自己的手继续拆余下的卡包。最终克里斯蒂亚诺得到了三张签字卡,他最近的运气的确好到爆,其中有一张是巴萨四签。而莱奥虽然没有拿到他心仪已久的巴萨四签,可是他拿到了克里斯蒂亚诺寻觅多日的最后一张卡。

 

“想要吗?”克里斯蒂亚诺举起手中的四人签字卡在他的卡友面前晃了晃。

 

“想要么?”莱奥也举起了那张远不及巴萨四签值钱可对方就是拆不到的特卡,他学着对方的样子也晃了晃手中的卡。

 

“好吧,反正这玩意我不稀罕,给你。”克里斯蒂亚诺以轻蔑的口吻说着,把手中的签字卡递给了蒙面侠。

 

“我才不会感谢你,拿去。”莱奥把克里斯蒂亚诺觊觎已久的那张卡也交给了对方,两人心满意足的完成了这次交易。

 

注视着两人完成这笔根本不对等的交易后,卡店的老板终于忍不住了,他出声表示:“两位先生,你们是想补齐吗?”

 

“没错,我们要大全套,而我现在已经齐了,他还差两张。”克里斯蒂亚诺边说边得意的看了看他的同伴,仿佛在说,老子今天依然领跑。

 

“事实上,你们可以找官方补齐,提供编号就可以了,按照常规价格付款即可。”卡店的老板拿出了一个卡盒,“或者,你们也可以找我补齐,我这里有很多重复的卡片。”

 

莱奥的笑声顿时响彻了整个卡店,他从昨天输球到现在已经十几个小时没有笑过了,而现在他感到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他面前这个自以为是的冤大头帮他送来了一张25编巴萨四签,而他只需要花个几块钱就能在这家卡店补齐他所需要的两张卡。

 

可是土豪先生在乎区区这么几盒卡吗?他不在乎,他有的是钱……好吧,他的确有点被气到了,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被对方算计了,可事实上他也知道只是他自己不走运,然而又有谁不会因为不走运而不开心呢?

 

于是他恶意的提醒道:“几盒卡而已嘛,至少我们昨天赢了德比。”他也只能以此来安慰自己,顺便打压这位卡友嚣张的气焰了。

 

在老板那里拿到卡的莱奥停止了笑声,他转过头冷冷的扫了对方一眼:“你应该庆幸这店里只有我们三人,否则你会被狂热的萨迷赶出巴塞罗那。”而克勒斯蒂亚诺则若无其事的耸了耸肩,反正他知道他已经成功的把对方惹怒了,这就足够了。

 

老板抖了抖手中的海报借着打圆场的机会兜售他的新货:“两位要不要预定点新系列的卡盒?比你们刚刚拆的要高端,每盒有三张实物卡,价格要比上一个系列高出一小半,不过现在预定可以打些折扣。”

 

“要!”那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说完还瞄了对方一眼。

 

“我要五箱。”莱奥说着看了看他的卡友,“我一定要抽出梅西的1of1,免得再让那么珍贵的卡落入隔壁球迷的手中。”

 

“也给我来五箱,彼此彼此。”克里斯蒂亚诺不甘示弱的说道。

 

时间一天天过去,克里斯蒂亚诺终于得到了箱货到货的通知,他和蒙面侠约好了时间,在那家卡店同时拆卡。两人就连拆卡的速度都要攀比一番,疯了一般的撕毁每一个卡包,然后把所有的卡都扔到地上的箱子里,只寻找各自的1of1。

 

然而,十箱见底,他们两人却只能在即将打烊的卡店内对着沉默不语,一言不发。最后克里斯蒂亚诺说:“你应该请我喝一杯。”

 

“凭什么?”蒙面侠并不想喝酒,因为喝酒需要摘下口罩。

 

“因为这是你的主场。”

 

这话听着没什么毛病,于是莱奥说:“好吧,我可以请你,不过我不会陪你喝酒,我要开车。”

 

“OK。”克里斯蒂亚诺说着勾住了莱奥的肩膀,像是两个一同经历过生死的兄弟般的走出了卡店。

 

 

【5/10】

 

莱奥最终把喷着酒气放出豪言壮志的克里斯蒂亚诺带到了他某个不为人知的住所,虽说这种行为就和偷养小老婆差不多,不过为了不被对方发现他的真实身份,他也是没有其他办法了。毕竟,他不能把这个外貌酷似CR7的家伙扔在巴塞罗那的酒馆里,也不能让对方在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梅西的家中,更不能让醉酒的人驱车返回马德里。总结来说,莱奥是个善良的人,毕竟,这是他唯一的卡友。

 

“兄弟,我发誓,假如我见到了梅西的1of1,我一定为你拿到它……”克里斯蒂亚诺指着蒙面侠大着舌头说道,他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然后在那里躺了下去,一翻身就睡着了。

 

“好的好的,”莱奥摘掉了帽子,他搀扶了对方一路,这个醉汉把他压得气喘吁吁,然后他也摘下了口罩说道,“假如我看见了CR7的1of1我也会不假思索的拿下,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不会白送给我。”

 

“算你说对了!”克里斯蒂亚诺睁开眼睛用食指点了点他面前的人。

 

这让莱奥一阵惊慌,他的真面目就这样暴露在对方面前了,然而就在他纠结自己该如何解释的时候,对方又闭上了眼睛,鼾声随之响起。莱奥一屁股坐到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抚慰着自己砰砰乱跳的小心肝儿,这可不是初恋的赶脚,他分分钟被这位卡友吓出心脏病都是有可能的。

 

抹去了头上被吓出的冷汗,他起身回家。次日,克里斯蒂亚诺醒来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蒙面侠的一条短信:“看到这条短信之后不要哭,你的车子我没有动,假如你不认识回到卡店附近的路也不要找我,我去上班了。”

 

“你可真是个……拔屌无情汉……”克里斯蒂亚诺才输入了这几个词又立即删掉,他已经被拉莫斯带坏了,“并不需要拔屌,因为根本没有插入过......要插也是我来插啊……”他一边念叨着一边重新回复了对方的短信,抱怨了对方的无情无义。

 

然后,就再也没有什么然后了。

 

莱奥看到那条短信后在更衣室里笑了起来,他弯着腰,脸几乎要撞到他的膝盖。直到内马尔从他身后凑上来关注他手机屏幕上的内容,他才起身将手机扔到了柜子里。

 

“‘你真是个负心汉,亏我为你跑来巴塞罗那’?”内马尔忍不住念了出来,“这是啥啊?莱奥,你做了什么?”

 

“我没做什么,这是一条骚扰短信,我从来不理会。”他板下脸,可是眼睛里的笑意出卖了他,尽管后来内马尔几次三番的追问他也只是笑而不语。

 

所以,那两张1of1究竟在哪里呢?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那两张卡终于先后出现在了eBay上。你能想象这两位狂热的土豪卡迷为了两张卡而疯狂抬价的场面吗?嗯哼,卖家一定做梦都能笑醒了。

 

克里斯蒂亚诺遇到了强劲的对手,他甚至一度怀疑那个一直在和他竞价的人就是卖家本人,因为没有谁会为这么一张卡片而开出这样的天文数字了。若不是莱奥遭遇了网络卡顿,克里斯亚诺就会想方设法联系到卖家,然后平白无故的冤枉了一个好人了。

 

莱奥不开心,他本来有机会把那两卡都拍下来,可是偏偏在最紧要的关头,他卡了。他咬住手指,盯着屏幕发呆,然后索性强制关机滚到了床上准备强迫自己去睡觉。然而在他刚刚闭上眼睛的一刻,他的手机震动了。

 

“诶,我有好东西给你看,你上来。”他能从这条短信中看到他的卡友眉飞色舞的表情。

 

他越来越不喜欢对方这样神秘兮兮的卖关子,尤其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了,这个时候让他开视频,可别是恶作剧给他看下半身什么的。

 

他抱着被子,手指在屏幕上飞快的按动:“我睡觉了。”

 

“1of1.”

 

“梅西的。”

 

“看不看?”

 

对方连续发了三条,莱奥一轱辘爬了起来,他重新开机,然后看到了对方给他截了图。

 

“呵呵,”他一脸嘲讽的看着对方,然而对方不会看到他的表情,因为他懒得再找来口罩和帽子,所以干脆就没开自己这边的摄像头,“冤大头,刚才是我和你抬的价。”

 

克里蒂亚诺的表情僵硬了一下,不过马上他又换上洋洋得意的表情:“呵呵,然而你没有。”

 

“照价给你。”莱奥不想同他周旋,直接表示自己想买那张卡。

 

“不出!谁让你和我抬?”克里斯蒂亚诺光着膀子的样子或许挺好看的,但是莱奥现在只想剐了他,“想想别的办法吧,让我高兴,说不定我会给你。”

 

“你想要啥?”莱奥翻了个白眼,当然,对方也是看不见的,“CR7的实物卡?”

 

“不,我要CR的落场球衣,真正的1of1。”这就是他想到的整对方的好点子,他猜不相信一个萨迷会去帮他弄这玩意,而且,是从他手里弄。

 

“办不到,我弄不到。”这人可真是个脑残,莱奥心想。

 

“那就没门了,”他捻起了一个作业本,“你还要不要?我儿子却一个酷炫的书签,啧,尽管这书签也不咋地……”

 

莱奥咬了咬牙:“弄就弄!“

 

莱奥找到了他的朋友迪玛利亚,当天使向克里斯蒂亚诺求落场签名球衣的时候,CR马上想到了他的卡友蒙面侠。他谨慎的问道:“你这是帮谁来要球衣的?”

 

“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小舅子。”他大大的眼睛真诚且坚定的看着克里斯蒂亚诺,因为莱奥吩咐他,一定要隐瞒。

 

克里斯蒂亚诺盯住天使那双眼睛几秒,直到他感到有些头皮发麻才放弃的说道:“好吧,还沾亲带故的。”

 

不过这件球衣没过多久又回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的手里,他再次追问:“你真的不是梅西?”

 

“你真的不是CR?”

 

“我当然不是,我没有他那么……性感。”克里斯蒂亚诺又顺便自吹自擂了。

 

“你当然没他性感,”莱奥只想损对方一下,可是他马上意识到自己顺便夸奖了CR就后悔了,他要把话圆回来,“不过比起梅西,他就差远了。”

 

好吧,他一定是和这个不要脸的自恋狂认识太久了,自己也变得如此的……不要面子。

 

 

【6/10】

 

莱奥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训练后立即翻信箱,他生怕错过对方的每一条短信,甚至是挑衅。事实上在上一次交易之后他们已经有两个月没联系了,或者说,对方联系过他几次,以短信的形式,可是他怄气的不想回复。渐渐地,对方放弃了骚扰他的念头,不过莱奥心想,假如他的卡友再给他发短信,他就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他又一次感到了失落,就连内马尔在更衣室里跳舞都不能让他开怀大笑,不过很快他期待已久的短信就来了:“我预定了四箱新系列的卡,明天到货,你来马德里的话我就请你拆两箱。”

 

莱奥终于露出了笑容,然而他必须表现得矜持:“可以,等我下班。”

 

可是次日他在下班后却像十几岁的小毛头要去见姑娘一般迫不及待的跑向停车场,内马尔揪住了他:“喂喂喂,莱奥,你这么着急是要去哪儿?”

 

“不做负心汉!”他把内马尔的手指掰开然后一溜烟儿的消失在内马尔的视线里。

 

“他正常吗?”内马尔指着莱奥消失的方向向他的队友们发问。

 

“归心似箭嘛,”苏亚雷斯说,“不做负心汉,这话说得没错啊。”

 

好吧,内马尔竟无言以对,他怎么可能猜得到莱奥是为了去马德里才那么开心,这根本就是他无法想象的事情。

 

帽子,口罩,完美。

 

蒙面侠晃进约定中的那家卡店,他的卡友已经把所有的卡盒都搬到桌子上了,他无视了对方热情的招呼,慢悠悠的晃到桌子前坐下:“血本啊,伙计。”他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可他已经在撸袖子了,接下来就是和面前的男人大干一场。哦,别想歪了。

 

“先别急着拆开,”克里斯蒂亚诺推开了莱昂伸来的手,“既然是我请客,规则我说的算。”

 

“可以,你说。”莱奥把他的手在衣袖上蹭了蹭,他认为被对方摸过的手拆不出好卡,晦气。

 

“切换组队模式……”

 

“你在开玩笑,这么多怎么洗牌?”

 

“我还没说完呢,”克里斯蒂亚诺打开了一个盒子,四打卡包躺在一个扁扁的盒子里,“每个盒子,没人选两打,你先选。”

 

“随意,反正怎么选都是我赢。”莱奥伸出手把右边的两打取了出来,“我要每盒的右边两打。”

 

“OK,那我就左边。”这和他在场上的位置一样,在左路,克里斯蒂亚诺心想,正和他意。

 

“以我的经验,左边通常没大卡。”莱奥边拆边说,“都是些CR啊,加雷斯·贝尔啊,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啊,拉莫斯啊……”

 

“你说这些明明都是大卡,小卡是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阿圭罗……”

 

莱奥看着对方瞪着眼睛的样子低声笑起来,他是故意这样说的,对方却像个孩子一个动真格儿了。

 

“好笑么?”克里斯蒂亚诺瞥了他一眼埋头拆卡,他有些后悔约他出来拆卡,本来只想趁机缓和一下关系,没想到对方根本不打算放过他啊。

 

“你这脾气和你的偶像倒是挺像的。”

 

“说得好像你很了解他一样。”克里斯蒂亚诺无心的一句话让莱奥闭了嘴,他觉得自己再多说一句就有可能露馅了。

 

于是两人闷头拆卡,不时的向对方显摆一下自己拆到了什么卡,气氛还算融洽。突然间,莱奥停住了动作,他的目光停留在手中那张卡的编号上——

 

“喂,冒牌CR,”他轻声唤了对方一声,“你看这是什么?”

 

葡萄牙人低着头不看他:“我可不想再看卤蛋或者牙仙什么的。”

 

“你确定不看?”莱奥举起了他手中那张金灿灿的卡,“你不看我就扔了,反正对我来说不过是张废卡。”

 

克里斯蒂亚诺终于一脸不耐烦的抬起了头,然后他的目光停留在编码上,下一瞬他就伸手去抓却被对方飞快的躲开了。

 

“我只是想好好看看!”他解释道。

 

“你可以看,但是不能碰。”莱奥把那张卡拿远了些,对方伸着脖子仔细看那张卡的样子让他想笑。

 

“我的亲兄弟,这是同背号啊!”克里斯蒂亚诺就快被那张卡吸进去了。

 

“没错,同背号,就一张,要还是不要?”真是风水轮流转啊,你也有今天,莱奥在口罩后面窃笑着。

 

“要!”

 

“好,那梅西的同背号来换。”莱奥拿出了他随身携带的卡册,把那张卡收了起来,“给你一个月,放我鸽子我就扔了。”

 

克里斯蒂亚诺感受到了来自地球深深的恶意,这家伙在把自己出的招数原封不动的还给自己。

 

“哦,我儿子不喜欢CR7,所以他也不需要用这玩意做书签,我会撕掉再扔,我是认真的。”莱奥一脸严肃的说道。

 

“小矮子!”克里斯蒂亚诺终于体会到了对方当时的感受,不过他后悔也晚了。

 

莱奥瞄了对方的脸一眼,淡淡的说道:“三周。”

 

“你太过分了吧?”

 

“两周。”

 

“给我点时间!”克里斯蒂亚诺的语气几乎变成了请求。

 

莱奥满意的笑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eBay上盯了两周,梅西那张同背号的卡始终没有出现,他终于忍不住给对方打了个电话:“蒙面侠,再给我几天时间吧。”

 

“不必了,我已经拿到手了,”莱奥说,“我的朋友帮我弄到了。”他的朋友是远在英超的阿根廷老乡,对方在超市看到了封面上印着自己的卡包,一时兴起的买了几包,于是那张同背号的卡就到了莱奥手中。

 

“那我要的卡呢?”

 

莱奥终于等到这一刻了,他想象着对方的表情,慢悠悠的说道:“让我高兴,我就给你。”

 

“你这是打击报复!”

 

“正是,你不答应就算了,剪刀就在旁边。”他拿起剪刀开合了几次,好让对方明白他没开玩笑。

 

“你说吧,”莱奥听见对方叹了口气,“怎么才能让你开心?”

 

“让梅西请我吃顿饭。”

 

他的话音才落,电话另一端的人就吼了起来:“这不可能!你在耍我!”

 

“那怎么办?我也很想帮你,”莱奥继续开合着他的剪刀,“降低要求怎么样?”

 

克里斯蒂亚诺沉默着,他在等待对方开出自己的条件。

 

“这样吧,只要你让我看见梅西和我出现在同一家餐厅就OK,咋样?”莱奥尽量控制着自己脸上的表情,否则对方听得出他在笑会发疯的。

 

“办不到!”

 

“那我就把它剪成七巧板给我儿子玩耍……”

 

“行行行!就按照你说的那么办!”

 

克里斯蒂亚诺随后就给他的队友马塞洛拨了电话:“北鼻,帮个忙好不好?让你国家队的基友约梅西出来吃个饭……你别问为什么,就这么去做,快去找他,乖~……没问题,我给你助攻,你是前锋,对,你是……马前锋,绝对领袖~嗯哼,好哒,我爱你,晚安,么么哒~”

 

次日,内马尔在更衣室堵住了莱奥:“我说,我昨晚接到了一个很莫名其妙的电话,隔壁人让我设个局请你吃饭,你惹到人家了?”

 

“我不是每个赛季都惹到他们吗?这有什么稀奇?”哦,他的卡友可真有行动力。

 

“不一样,以前他们不干这事,他们干嘛要主动约你?”内马尔想到了那条短信,“你把隔壁谁的女人睡了?”

 

“你就这么想我?”莱奥看了看内马尔,“我又不是你。”

 

“好吧,你不会,”内马尔的确是想多,可是他也想不出其他的可能性了,“那我怎么回复那边?”

 

“你就说,我去。”

 

“你去?你确定?”内马尔对莱奥的回答感到惊讶。

 

“对,我确定,放心吧,”莱奥拍了拍内马尔的肩,“约好时间和地点再通知我,我会隆重的登场。”

 

 

【7/10】

 

克里斯蒂亚诺对特效化妆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感兴趣,那是因为他自认为他足够帅,任何妆容都会毁了他的盛世美颜。可是在某种特殊情境下,他不得不把自己打扮得连多洛蕾丝都认不出他来。他调整了一下架在他鼻梁上的眼镜,虽说晚上带着墨镜出门只能帮他提高回头率,可是这玩意可以帮助他遮掩他的视线。

 

“蒙面侠,你在哪呢?”克里斯蒂亚诺压低了声音,他把衣服里那个用海绵做的假肚腩用力向下按了按,他发誓就算他八十岁了也不想拥有啤酒肚,因为坐下来的时候简直是太累了。

 

“我在餐厅了,你呢?”莱奥低着头边走边说。

 

“我也在,你看见梅西了吗?”克里斯蒂亚诺的视线随着那个穿着暗红色西装的男人移动。

 

“没看见。”莱奥的余光已经扫到了角落里的身影,不过他不能看过去。

 

“我都看见了,他在和什么人打电话,”克里斯蒂亚诺看着梅西背对着他坐了下来,“他穿着红色西装,像要领奖似的。”他以嘲讽的口吻说道。

 

“你在哪儿?”莱奥忍住笑,他知道他的卡友就在他身后。

 

“我啊……我就在附近啊……”他可不能给梅西和他的队友看见自己这幅样子,尽管他们把他认出来的可能性很小。

 

“我根本就没看见你,也没看见梅西,你不是在耍我吧?”莱奥装作生气的样子,“赶紧给我出来,否则你的卡就不保了。”

 

克里斯蒂亚诺的脑海里浮现出蒙面侠带着口罩拎着他的1of1,并且用锋利的剪刀残忍的将其剪成七巧板的画面,他的耳畔似乎有回荡起那一声声销魂的剪刀开合的声音。

 

“啧,你在哪?我去找你!”他要稳住那个恶毒的家伙,以免他的1of1遭遇不测。

 

“我在卫生间。”

 

“你特么在拉大大怎么可能会看见梅西!”克里斯蒂亚诺险些被对方气炸,不过他发现自己的音量提高后马上起身离开了原先的位置,捂着嘴巴对着话筒说,“你给我等着!我把他带过去!”

 

克里斯蒂亚诺清了清嗓,朝背对着自己的人挪了过去:“诶,你是梅西吗?”

 

莱奥转过头,尽管克里斯蒂亚诺用已经修饰过的声音对他讲话,可是他仍然能辨认出这就是他的卡友,他们毕竟是通话多于面交的卡友。可当他看见身后的胡子大叔之后他就不确定这就是他认识的自恋货了,都化妆成这个样子了怎么可能认得出来嘛,莱奥忍不住笑起来。

 

“那啥,我能跟你合个影吗?”克里斯蒂亚诺对着手指难为情的说着。他从没见梅西笑得这么开心过,就算巴萨夺冠他都没笑成这样,而当他发现自己身为一个胡子大叔在对手指之后马上背起了手。

 

“你笑啥?”他不爽的说道。

 

可是梅西控制不了自己,克里斯蒂亚诺揪起梅西把他拉到了卫生间:“嘘嘘嘘,别笑了。”

 

莱奥靠在洗手台上捂着脸笑得根本停不下来,原来克里斯蒂亚诺真的会蠢到这个地步,然而这一切还没结束。

 

“那谁你在不在?在不在?”克里斯蒂亚诺在敲门,他把每一个隔间的门都敲了一遍,可是没有人回应他,卫生间里只有他和梅西两人。

 

梅西的笑声回荡在卫生间里说不出的诡异,克里斯蒂亚诺缓缓地转过身,他摘掉了墨镜,把头上的假发和帽子也甩到了地上:“尼玛,你耍我,你就是梅西是不是?”

 

“你看,你不是认出来了么?”莱奥抹去了眼角的眼泪,他快笑得直不起腰了,“怎么样,今天的赢家是不是我?我是不是该来领奖?”

 

他走向这位粘了满脸假胡子的卡友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我满足你,我们合个影,我也可以把照片传到我的ins上,全世界都将知道你是我的球迷。”

 

“梅西!”克里斯蒂诺亚生气的打开了对方的手,若不是莱奥将手机握得足够紧,他的手机就要报废了。

 

“那现在,你是不是CR?”他仰着头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微笑着。

 

“我是!”克里斯蒂亚诺撕掉了脸上的假胡须,把衣服里的海绵也掏了出来,“我就换个卡,怎么了?你不也隐瞒身份了吗?还一直和我玩得挺开心的?”

 

他生气了,可是莱奥却无法掩饰自己胜利的喜悦,他看到克里斯蒂亚诺生气的脸就会笑出声来。

 

“把卡拿来!”克里斯蒂亚诺伸出来向莱奥要那张约定好的1of1。

 

“哈哈哈,给给给,”莱奥笑着把卡砖放在了克里斯蒂亚诺的手心上,“真是值了。”

 

“听着,蒙面侠,不,梅西,”克里斯蒂亚诺用手指着对方愤怒的说道,“我再也不会和你交易了。”

 

“喂,别啊,”莱奥终于感觉到他笑不出来了,他挡在克里斯蒂亚诺面前,“合作愉快。”

 

“我不愉快!”克里斯蒂亚诺轻轻的撞了他一下就能把他撞到一边了。

 

“不愉快把卡还给我。”莱奥伸手去抢,不料对方却把手举得老高。

 

“我不和你玩了,”克里斯蒂亚诺用另一只手指着梅西的脸说道,“再见,梅西。”

 

“再见个头,每年至少见两次,”莱奥见对方消失在卫生间里后对着门口的方向嘟囔了一句,他靠回到洗手台上,“不和我玩,也就没人和你玩了,蠢货。”

 

可是,他也意识到,假如克里斯蒂亚诺真的不和他玩了,他也同样没有玩伴了。

 

 

【8/10】

 

克里斯蒂亚诺又回到曾经的状态,他再也不必去任何一家卡店等待任何人,因为再也没有人和他一起拆卡。他可以把整箱的卡抱回家,坐在沙发上一包接着一包的撕开,可是他的卡总也凑不齐全套,他永远拆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卡。

 

有时候他会在卡片上看到他曾经的唯一的那位卡友,他会有那么一个瞬间停下来,然后把那张卡扔得老远。后来他发现,不论那些卡被他扔得有多远,他最终都会捡回来,把它们收集到一起,单独放好。或许有人会需要呢,可是又有谁会需要呢?

 

他以前会专门帮助对方收集巴萨的队卡,这已经形成了习惯,直到现在这个习惯被他保持着。可是他已经数不清他们有几周没联系了,于是那些卡就被他堆叠在一起,显得数量异常庞大。他索性找来了一个卡册,把那些让他不待见的人一个个插进去,他有时候也会翻看那个卡册,然后有一天他冒出了一个想法,他把梅西的卡单独抽了出来,放到了另一个精致的小卡册里。

 

“爸爸,这是给我的吗?”JR发现了那个插满梅西球星卡的小卡册。

 

“不,不是给你的,”他走了过来,他害怕他的儿子真的拿去当了书签,“把它给我,这是……这是我打算扔掉的。”

 

哪有人要扔掉还专门配个卡册呢?这种谎言就连小孩子也骗不了的。

 

“那我就等你扔了再捡回来。”JR笑嘻嘻的看着他说道。

 

“不要随便捡别人扔掉的东西!”他把卡册紧紧的握在手中,“为了不让你做这等坏事,我打算暂时保留它,但你也不能碰。”

 

他在小孩子面前有些失态,JR的眼睛似乎都能看出他的不对劲,他忍不住转过头瞪着他的儿子凶巴巴的问:“你看什么看!”

 

“老爸,我觉得你变得越来越宅了,这是不对的。你应该去交女朋友,就像之前那样,否则你会变得越来越奇怪。”JR抱着胳膊说起话来像他爹的好哥们儿。

 

“之前那样是哪样?我什么时候变得很奇怪了?”克里斯蒂亚诺被他儿子的话搞得一愣。

 

“我知道你去见卡友了,你每次去都搞得像约会一样,怎么,你们现在是分手了?”JR走到沙发前坐下,一副要给他爹做心理疏导的架势。

 

“我们是分手了……什么鬼?我和那家伙只是卡友,什么约会?你小小年纪脑袋里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拖时间,数学作业写了吗?”他大踏步的走上去准备把他的儿子揪起来,可不等他抓到JR,对方就已经一溜烟儿的跑开了。

 

“发什么脾气啊,我看你真该找个女朋友了。”他跑上台阶转过身停下来如是说道,说完便逃命似得跑回了书房将门锁死了。

 

“欠揍。”他自言自语的说着,然后他听到了自己手机的提示音,卡店通知他,新的箱货到了。

 

这一次,他拆到了一张很不同的卡。

 

到底是有多不同呢?这张卡让他有了新的想法,他犹豫了很久,终于将想法付诸于实践。他定制了一个精致卡册,外观看起来像是一个小木匣,翻开后,每一页都有两排卡位,最后一页是单独一个卡位。而这个卡册有一把心形的锁,这将是克里斯蒂亚诺少女心的一个秘密,只要他把他的秘密封存于此,就再也不会有人扰乱他的心思。当然,他也不必担心有人乱翻他的卡册了。

 

 

【9/10】

 

克里斯蒂亚诺从来没见过这样一张卡,能把他和梅西放在一起,那张小小的卡片居然能把他们两人拉得这么近,简直是……美妙……

 

他就把这张卡放在那个特制卡册的最下面,那个时候他还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劲儿。

 

后来,克里斯蒂亚诺之所以对那张特殊的卡感到不满意了,是因为他在eBay上看到了那张卡的暴力切割版。天啦撸,他要拿下它,他这么想的时候嘴里就已经念叨出来了,然后他发现他的儿子站在旁边,也盯着他电脑屏幕上的卡片。

 

“拿下他,爸爸,然后把他给我带回来。”JR说的是梅西。

 

“别做梦了,我是不会把一张带梅西球衣碎片的卡拍回家的。”克里斯蒂亚诺说的是那张卡。

 

“那刚好,把他给我,反正你又不稀罕。”JR说。

 

“你快去写作业,否则我就打你的小屁股。”不等克里斯蒂亚诺说完,JR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他真不知道是他的儿子太古灵精怪还是自己刚才太全神贯注,他都不知道JR是什么时候站在他身边的。

 

好,现在他就要拍这张卡了,然而他才出价不久,他的竞价就被人超过去了,他再跟,对方再超。克里斯蒂亚诺索性坐在那里和对方杠上了,他知道这张卡有多少人想要,或许想要的人还不止他们两人,竞争激烈是不可避免了。

 

可是价格越抬约高,他能感觉到很多人都已经放弃了,只剩下一个在和他耗时间,对方每次只比他多出一欧元,这让十分气恼。然而抬着抬着,对方戛然而止,再也没有人去加价,因为对于一张卡来说,那个数字已经很可怕了。克里斯蒂亚诺最终拿到了那张卡,成交价格为7100欧元,他付款后长出了一口气,接下来他只需要等着这张卡寄到他家里了。

 

令他没想到的是,仅在两天后他就收到了这张卡,他好奇的看了看对方的寄件地址,竟然来自巴塞罗那。

 

于是他想到了一个人。

 

他拆开外包装的时候一种想把那张卡找个相框裱起来挂在墙上的冲动涌现出来,然而他真的那么做了全家人都会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而且那变成什么了?又不是结婚照。

 

他最终还是把那张卡收进了他专门定制的卡册,后来他又觉得这样也是够令人羞耻的了,这特么分明是结婚照相册……因为那个卡册里是他和梅西两人的卡,左边一排是他的卡,右边一排是梅西的卡,最后一页,是那张他们两人的双人球衣卡。好吧,他不想管了,他把卡册锁好藏了起来。然而没过多久,他又把那张卡找出来翻看,又害怕他儿子突然冲进来发现他的这种猎奇行为,于是他再次把卡册锁好收起来。只要他在家他就会做这件事,他觉得他真的该出去找女朋友了,炮友也行。

 

他真的去约炮了,可是他没约成,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他对着眼前的性感美女就是性趣缺缺。他最终挨了对方的一记耳光,然后就从床上爬起来去喝酒,上一次他和梅西就是在这里喝酒的,虽然喝的人只有他自己。

 

诶?他竟然跑来了巴塞罗那?

 

他是怎么过来的呢,他想不明白,他的下半身不听话,腿也不受自己控制了。

 

他记得梅西的通讯地址,他已经不知不自觉的站在那儿了,他就在他家门外。既然都来了,干嘛不给他打个电话呢?他只有在自己喝醉之后才做得出这种事,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酒壮怂人胆,不不不,他才不承认他怂。

 

他清了清嗓,给梅西拨了个电话,等了好一阵,对方终于接起了电话,克里斯蒂亚诺走神了一秒钟,因为他听见那一声熟悉的“喂”。

 

“还我7100欧,”他说,“谁要你的巴萨队徽。”

 

“卡都给你了,明码标价,包砖包邮。”梅西的声音倒是听起来比以往柔软。

 

“不管,我就要退货。”他开始耍横。

 

“退不了。“

 

“我去敲你家玻璃你信不信?他说着便从地上捡起了一颗小石子,掷向了二层的玻璃。

 

对方挂断的电话,克里斯蒂亚诺“卧槽”了一声,再打过去对方已经不接电话了,他继续朝玻璃扔小石子。然而就在他扔得起劲的时候,一扇门被里面的人“嘭”的推开了。

 

莱奥踩着拖鞋走向他,他仰着头,眼睛里流动着什么情绪似的:“卡呢?你不是要退货么?”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他面前久违的人,他还是习惯他带着口罩扣着帽子的样子,不过这样看起来更好看:“我改变主意了,买新的。”

 

莱奥闻得出他喝酒了,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退后,只是站在那里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克里斯蒂亚诺,这个家伙居然还酒驾?

 

“老板,来个梅西,有货么?”克里斯蒂亚诺靠近了一步,这样他就贴到莱奥身上了。

 

“不卖,只换。”莱奥仍然没有躲开,他一直在等着他回来。

 

“拿CR换,你有货?”

 

“有啊。”克里斯蒂亚诺抱住了他面前的人,下一瞬他口腔内的酒气就传入了对方口中。

 

克里斯蒂亚诺上次也喝了这种酒,这味道唤醒了莱奥舌尖的记忆,他上一次趁他酒醉的时候就尝到了这个味道。

 

他们终于找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的1of1。

 

【10/10】

 

克里斯蒂亚诺消失了一整天,若不是在接近下班的时候他打了个电话请假,皇马高层就要报警了。哈梅斯给克里斯打了好几通电话都没人接听,他索性前往对方家里,作为CR的脑残粉他已经混到了最高境界,他已经可以自由出入CR的家了,这可是其他脑残粉都没有的权利。

 

他敲了敲CR卧室的门,并没有人应答,他索性推门进去,然而,他看到的是堆积如山的卡包。他真没想到他哥竟然有这种爱好,这玩意真的有这么好玩?他随便取了一个卡包拆开来看,忍不住惊叹声:“嚯!神奇的小包包!”他只拆了一包就拆出了CR的平行卡,他当然会上瘾啦!

 

哈梅斯在克里斯蒂亚诺的床头发现了一个卡册,他把那张平行卡插了进去,然后他给他的欧巴发了条短信:“克里斯,我找不到你,不过我在你的卧室帮你拆了一包卡,里面有你的平行卡。”

 

他竟然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好弟弟,帮哥哥我收到床头柜上的卡册里,然后离开我的卧室,不要碰我的卡。”

 

噢,他哥已经视卡如命病的不轻:“好哒,那你现在在哪儿?没事吧?今天怎么没来训练?”

 

“我很好,我没事,有空再聊,乖~”

 

克里斯蒂亚诺竟然给他发了个浪线?没错,的确是有个浪线符号在那里,他不会是……发春了吧?

 

哈梅斯猜对了,克里斯蒂亚诺就是迎来了他的春天,他之所以旷工就是因为他的春天在巴塞罗那,他和春天度过了一个激情四射的夜晚,并且这份激情一直延续到了次日。假如克里斯蒂亚诺在这个时候换上一本正经的态度对床上的春天说“哥要赶回马德里训练了”,那他绝对是脑子有泡了,毕竟春天也为他旷工了。

 

好吧,既然克里斯蒂亚诺是去沐浴春风了,那他也无需担心了。他回家的时候路过一家卡店,不知自己抽了什么疯,哈梅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两盒,然而,这一试竟让他领悟到了拆卡的真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兄弟,内马尔的1of1出不出?”哈梅斯收到了这一一条回复。

 

“只换,不卖。”他回复。

 

“要谁的?”

 

“哈梅斯。”

 

“有货!你在哪?”

 

“马德里,你呢?”

 

“我也在马德里,出来面基?”

 

“那叫面交。”

 

“哈哈,都一样都一样。”

 

哈梅斯戴上墨镜去了他们约定中的卡店,然后,他险些被自己的下巴砸到脚。

 

“你就是那个内小马?”他朝坐在中间那张桌子前的人走上去。

 

“我是,你是小钩罗?”对方歪着头放佛要在他身上看出个洞,很显然,他们都被对方吓到了。

 

“好吧……”哈梅斯在他的交易对方对面坐下,“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为什么会是你?”

 

“行了,哈梅斯,接受现实吧,集卡并不是什么怪癖,没什么好丢脸的,我理解你。”他说的就好像是自己并不集卡一样。

 

“那你干嘛跑到马德里来拆卡?害怕被你的球迷发现?”哈梅斯毫不留情的直接打脸。

 

“我只是过来转转,看到卡店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拆了两盒,”这个理由太牵强了,不过内马尔自己并不介意,他直接切入了正题,“既然面基了,就干点该干的事儿吧,我的卡呢?”

 

假如他不加上最后一个分句,哈梅斯就要听不下去了:“喏,1of1,内小马的。”

 

内马尔把卡砖滑到哈梅斯面前:“这是小钩罗的1of1,接好了。”

 

他们各自端详着自己的卡,然后内马尔突然问道:“所以你是怎么入坑的?”

 

“我?”哈梅斯看了看对面的人,他们只是在ins上互fo,平时并没有什么联系,不过既然成为了卡友,聊些场外的事也无伤大雅,“我在……一个朋友家里看到了一大堆这玩意,后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两个疗程,结果发现……真特么好玩!”他并不能说出他的那个朋友是谁,这是克里斯蒂亚诺的个人隐私。

 

“你觉得好玩?”内马尔用一种像是看弱智的眼神看着小钩罗。

 

“是呀,难道你不觉得?”

 

“或许吧。”他已经被这些卡折磨疯了,他不知道自己干嘛非要集卡,可是他又停不下来,自打他在更衣间捡到了莱昂遗落的卡册之后他就不可挽回的跟着跳坑了。

 

不过说到莱奥的卡册,他想起了一些事:“哦,对了,你有没有CR的球衣卡,单色就好,有队徽的坚决不要。”

 

他在莱奥随身携带的小卡册里发现了莱奥的秘密,简单的提示一下——左CR,右梅西,你懂得。可是有些卡位是空出来的,看到莱奥前些天有些闷闷不乐,内马尔想给他点惊喜。

 

“你要干嘛?”哈梅斯警惕的问道。

 

“不干嘛,你到底有没有嘛。”

 

“对不起,没有。”哈梅斯把手揣进上衣兜里向座椅的靠背靠上去。

 

“这个,可以有。”内马尔一脸严肃的说。

 

“这个,真没有。”

 

“你放心好了,是我想要他的卡,我特别想要,和我哥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哥怎么可能想要你哥的卡呢……”内马尔此地无银的说着,他看着地面,他已经暴露了真相,而且是故意透露给对方的,“帮帮忙啦。”

 

“你哥这么不想要我哥的卡,所以,这是为什么?”哈梅斯当然明白内马尔在说反话,于是他也跟着内马尔的套路打了回去。

 

“我哪知道,总之他就是不想要啦!你到底有没有啊,我用你的卡和你换你哥的卡成不成?”

 

“我是绝对不会出卖我哥的,”哈梅斯义正言辞的说道,“等会儿,给我看看我的球衣卡长啥样?”

 

内马尔露出了一抹微笑:“嗯哼,给你看是没问题,但是你要答应我,看了以后不要大喊大叫,好吗?淡定点儿,别被自己吓到,OK吗?”

 

哈梅斯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内马尔抽出了一张卡按在桌面上,缓缓的将手掌掀开:“看吧,它就长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表情帝哈梅斯在一张球星卡上摇摆。

 

“靠!”哈梅斯骂了一声,他愤怒的把一张卡甩在了桌子上,“我也有!我刚才怕你哭出来,没好意思和你换这张,你先看看自己长啥样!”

 

“靠!”内马尔这种不走寻常路的人在情急之下竟然和哈梅斯骂了同一句话,“做卡这些人就不能找些我的帅照印上去吗?”

 

“这些给卡片选图的一定是审美有问题!这简直是我的黑历史!我要把全世界的这张卡都收回来,绝不能让它们流出去!”哈梅斯说。

 

内马尔一把将那张卡夺了回来:“嘿嘿,你休想,我的这张就不卖给你,谁让你不给我CR的球衣卡。”

 

哈梅斯注视着他对面的人,最终,他竟然点了点头,就这么把他哥出卖了。后来当他知道他所有的球星卡都长那样之后,他悔不当初,假如他早就知道自己没有一款卡不是崩坏画面的话,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出卖他哥的。

 

内马尔告别了马德里表情帝回到了巴塞罗那直奔莱昂家,他甚至连鞋子都没脱就飞到了莱奥的卧室,然后,他说:“呃,抱歉,我只是……捡到了一张CR的球衣卡,我放在这儿了,你们继续。”

 

“他怎么知道?”克里斯蒂亚诺问道。

 

“我怎么知道?”莱奥说。

 

“不过看来他现在全知道了。”克里斯蒂亚诺说。

 

“不,他并不知道我已经有了1of1,其他的就都不需要了。”莱奥说。

 

FIN

 

 

【注解君】:

 

写于2015年10月,分十回发完,整理重发。

 

这里需要特别注释,票哥平时不喝酒,偶尔会和少量葡萄酒,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也不止要两小时,很可能会花好几个小时,这只是个伪现实向故事。

评论(61)
热度(6454)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