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13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线稿全部完成时已经距离截稿日很近了,罗伊斯起初天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将铺色的部分轻松而快速的完成,而当罗伊斯的笔尖触到画纸的刹那间他便意识到他想错了,这个参赛作品不是他平日里的画稿,他接受了莱万多夫斯基的挑战,那就得做出绝对非凡的东西来。

 

为了保证罗伊斯能够做多次的尝试,德拉克斯勒被迫去画材专门店买了数米硫酸纸,罗伊斯先生是不用硫酸纸的,所以他的工作间也没有库存,巧的是,德拉克斯勒在画材商店碰见了他的心上人。

 

德拉克斯勒发现内田笃人的时候,对方正在把大罐的干色粉从箱子里取出摆在货架上,他身上穿着画材商店的工作服,那种淡淡的绿豆沙色工作服套在内田身上使德拉克斯勒觉得内田看起来很好吃。

 

罗伊斯先生的小助手慢慢地挪动着步子靠近他的师哥,他觉得能在这个时候,这个地点偶遇绝对算得上他们之间的缘分,德拉克斯勒还是很相信命运这一说的。

 

感觉到有人靠近自己,内田起身打算为客人腾出空间给对方行方便,不料抬起头却看到了那个德国男孩的脸孔,他下意识的张了张嘴,然后露出了一个十分拘谨的笑容:“你好啊。”

 

德拉克斯勒也笑了,他早就笑了,他看见内田笃人就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在他眼中内田的周身就像是带着梦幻的光圈,如此说来,这个年龄已经不小了的alpha似乎很少女心,但事实上未经人事的就只能算是个幼崽。

 

“师哥,你在这里打工啊。”德拉克斯勒走了上去,他怀里还抱着卷起的硫酸纸,走动的时候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

 

“是啊,趁着放假赚些零花钱,”内田笃人看了看德拉克斯勒手中的东西问道,“你要练习绘画了?”

 

数量如此之大的硫酸纸让内田笃人感到震惊,他并不知道德拉克斯勒在一位画师先生那里做助手的事情,只觉得这个师弟太过用功。

 

“啊……”德拉克斯勒不想在这个难得的时机谈论第三个人,所以他索性没有提起罗伊斯先生的事情,直接回答说,“是的。”

 

“买了好多啊,感觉可以用一学期了,”内田说着伸出了胳膊,亚洲人的胳膊比德国男孩的要短许多,看起来倒是小巧得可爱,“我来帮你拿。”

 

“不用啦,这点东西哪用得着师哥来帮忙?”德拉克斯勒轻松的躲开了内田伸来的手道。

 

“给我吧,店员有九五折优惠呢。”内田并不放弃,他夺过了德拉克斯勒手中的纸卷,然后步子飞快的朝收银台走去。

 

德拉克斯勒叹了口气追上去,不等他拒绝那个日本男孩就已经拿出了店员打折卡递给收银台的人,并且对方与收银台的人十分热络的聊了几句,这让德拉克斯勒浑身不自在。

 

内田飞快的付了款,并且将硫酸纸递给了德拉克斯勒道:“欢迎再次光临哦。”

 

“师哥,让我把钱还给你……”

 

内田笃人用一根食指封住了德拉克斯勒的嘴巴笑道:“店员是不能借给别人优惠卡的,反正我在这里打工,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内田说着为德拉克斯勒开了门道:“我还要回去布置货架,或许下次你可以趁我午休的时候过来。”

 

“你得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午休。”德拉克斯勒大喜,对于他来说,内田的这番话相当于在想要邀约。

 

“十一点半到下午两点半,”内田靠在门上仰视着他,“这附近有家寿司店很正宗。”

 

“那就说定了,下次我来请你吃寿司。”德拉克斯勒说着从内田身边蹭了出去,他尽量的放慢步子,看着内田再次对他露出了那种双眼都眯起来的笑容。

 

不管这算不算是一个正式的约定都令德拉克斯勒感到兴奋,他一边慢慢的后退一边向内田微笑着挥了挥手,直到对方朝他眨了眨眼关上店门为止。

 

德拉克斯勒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驱车返回罗伊斯先生家的一路上都在大声唱歌,他吹着口哨泊好车子,然后又蹦又跳的直奔罗伊斯先生的工作室。

 

“你猜我遇到谁了?”他抱着大卷的硫酸纸跑进去,然后哗啦哗啦的将纸展开,一身的干劲儿,动作也利落了不少。

 

可是工作间里的另一个人并没有理会他,德拉克斯勒忙了一阵偏过头望了望罗伊斯先生的背影,那人一动不动,佝偻着背,像是睡着了。

 

小助手轻轻地放下手中哗哗作响的硫酸纸蹑手蹑脚的靠近了画师先生,他弯下腰盯住罗伊斯先生的脸,那人发出了一声吓得他浑身一震:“回来了。”

 

“老师!你搞什么!我以为你睡着了!”小助手炸毛的大叫起来,完全失去了内田面前那淡定从容还略苏的风采。

 

画师先生咬着笔杆抬起视线道:“我在想事情。”

 

“你想事情就想事情!我和你讲话你别装听不见呀!”德拉克斯勒被吓得不浅,他安抚着小心肝叫道。

 

“你刚才说什么了?”然而方才还在神游的罗伊斯却并不在意他小助手此时的态度,就像是才回魂还没找到身为画师的派头一般。

 

“算了算了,这个话题pass吧!”德拉克斯勒摆了摆手气鼓鼓的朝自己的专用桌走去,将那些硫酸纸用美工刀划开,那些哗啦啦的声音让画师先生扭过头去看着他,德拉克斯勒并不知道他的雇主上一刻已经忘记了他刚才去哪里做什么了。

 

“Julianus,每张线稿透三份,先每张一份,免得追不上我的上色速度。”罗伊斯终于找回了状态,他开始以一个画师命令小助手的口吻吩咐道。

 

“好的,皇马先生,马上开始,皇马先生。”德拉克斯勒带着报复意味的回答道,很快,他身后就飞来了一个被揉皱的纸团,不偏不倚的砸在他的头上。罗伊斯先生在让他知道,即便他坐在椅子上,但是不代表他不能远距离攻击。

 

小助手的透稿速度远不及画师先生的上色速度,可是罗伊斯又固执的不用复印机坚持要求用铅笔勾线稿,他又拒绝做与铅笔相关的工作,这可苦了小助手。

 

罗伊斯一面不停地催,一面又总是对自己的色调不满意,他知道自己是个挑剔的人,但是他没想到这一次他变得更加挑剔,因为他不能输给莱万多夫斯基。

 

也不知这个根本没干多少活儿的人是不是想太多劳神太多总是玩消失,德拉克斯勒勾完了一套线稿后却找不到罗伊斯的人,他四处找了一圈,最后发现卫生间的灯亮着,于是在门外叫了声。

 

“皇马先生,稿子勾完一套了,你什么时候从所里出来?”他轻轻地敲着卫生间的门说道。

 

然而里面的人却根本不应声,德拉克斯勒一阵好笑,他恶作剧的转动门把手,却发现门根本没锁,于是威胁道:“你再不出声我可就进去了。”

 

可是里面的人依然没动静,德拉克斯勒猜想那人定是又在思考人生,于是猛的打开门,然而眼前的景象让他一阵心慌——罗伊斯衣衫完整的坐在马桶盖上,紧闭双眼,眉头紧蹙,像是很痛苦的样子。

 

“老师?”德拉克斯勒立即走上去拍了拍罗伊斯的脸,对方没动静,德拉克斯勒可知道过劳死这一说,罗伊斯先生可别是熬夜熬过去了,他立即用力的扇了罗伊斯两巴掌。

 

“老师!别睡了!”

 

他这么一扇,罗伊斯立即清醒过来,只是睡眼惺忪的看着他,仿佛从梦中醒来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满眼茫然。

 

罗伊斯只是感到头疼,他头疼的时候就会心情烦躁,于是他想离开工作间单独呆一会儿。他不能看见自己的手机,否则他会想念莱万多夫斯基,所以他决定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却感到一阵胃痛,于是他就蜷缩在马桶盖上,最后疼得睡了过去。其实他并不想承认自己是晕过去的,他不想承认自己太过重视这次比赛,只是因为向他挑战的人是莱万多夫斯基,他因此而终日焦虑,谨慎紧张,寝食不安,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

 

即便他不说,德拉克斯勒也看得出来,他看得出罗伊斯先生苍白的脸孔和毫无血色的嘴唇,也记得罗伊斯曾经为了赶稿几天不吃饭最后胃疼得瘫倒在地,这是装不出来的。

 

“老师,你要不要喝点儿热汤?”德拉克斯勒此时的样子并不像平日里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屁孩了,这一点倒是让罗伊斯得到了片刻的安慰。

 

“我没事,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我们都需要好好休息。”罗伊斯并不是认怂了,他只是明白保存体力才能更好地战斗下去。

 

“不用去医院看看?”德拉克斯勒向罗伊斯询问着。

 

“不用不用,”他将胳膊撑在梳理台上缓慢的站起身,“我没事,就是太困了。”

 

在德拉克斯勒的再三询问之下,罗伊斯还是表示自己不需要照顾。其实那时时间不算太晚,只是罗伊斯突然睡过去的时间太早了,德拉克斯勒便收拾了东西回家去了。

 

罗伊斯得到了充分的消息,次日他醒来后看见德拉克斯勒在客厅弄了个睡袋,见他一脸见鬼德比表情那孩子立即解释道:“老师,来回折腾太麻烦了,反正没几天了,时间有限,我干脆在您客厅打地铺,洗漱用品换洗衣物都带过来了。”

 

画师先生抿了抿嘴,没言语。

 

罗伊斯不想承认自己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心,就连这个小助手都跟着不安起来,他还真是个麻烦。是的,他当然明白德拉克斯勒为什么突然决定占领他的客厅,他让所有人担心,包括这个小助手。

 

或许在德拉克斯勒眼中,罗伊斯就是个一把年纪还未结婚,没有男票的死宅,他没有朋友,性格古怪,脾气又坏,身体还差得可以,恐怕假如德拉克斯勒没有注意到罗伊斯先生身体不好的话,这人大概死了都不会有人知道的。可是罗伊斯并不稀罕这种同情,尽管他知道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可是罗伊斯并不想因为这个和明明是好心的小助手发生矛盾,由于小助手的全天候出勤,他们的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抑或是那小助手总能干出点儿什么蠢事儿让罗伊斯嘲笑,他心情不错,做起事来自然得心应手,罗伊斯甚至还在这次的作品中找回了点儿什么,这让他整个人都变得粉红和放松了。

 

他们甚至在画展的前一天就完成了全部任务,罗伊斯说要给德拉克斯勒加薪之后德拉克斯勒便开心得起飞了,大学生还没忘记他与内田之间的那个约定,这次比赛之后他就有空,也有更多的钱了。

 

轻松的气氛让所有人都沉醉在松弛的状态之中,罗伊斯将小助手送出门去后又接到了来自那个人的电话,这一次,他盯着那个号码回到了窗前向外张望,他助手的蓝色小汽车正在路灯下闪烁着渐渐远离。

 

这一次,他竟然划开了屏幕接听了来自慕尼黑的来电,并且从容得好像对方一般的轻声说道:“喂。”

 

对方并没有因为他的接听而感到意外,莱万多夫斯基柔声问道:“作品完成得怎么样?”

 

“好极了,我信心十足。”罗伊斯微笑道,语气里带着挑衅意味。

 

“我很期待看到。”

 

莱万多夫斯基偏偏不说他想看到说“你”,还是“你的作品”,这让罗伊斯有点儿恼,不过他开心的情绪更多一些,他说:“那你就期待好了。”

 

说罢,罗伊斯挂断了电话,他扔了手机要去泡个澡,然后明天容光焕发的出现在展厅里,不仅仅是为了以更加形象捧走奖杯,还因为,他又要与电话里的那个人见面了。

 

 

 

 

TBC

 

 

 

【注解君】:

 

要见面了,4K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7)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