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10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厄齐尔师哥说,德拉克斯勒有一种特异功能,他总能让陌生人很快就喜欢他,包括那些仅有直肠是温暖的人。

 

呃,说的不是罗伊斯先生,没有人知道罗伊斯先生的直肠温度如何。厄齐尔听德拉克斯勒说了他在画展上的经历后开始怀疑,或许那位莱万多夫斯基先生知道也说不定。

 

这句话说在德拉克斯勒又从罗伊斯先生那里得到了一个休息日之后,德拉克斯勒得以参加诺伊尔师哥举办的party,并且整晚贴在内田笃人身边。

 

“整个晚上,尤里安都粘着那个日本男孩,我觉得这个party就像是专门为他制造机会而举办的。”诺伊尔举着酒杯对厄齐尔吐槽道。

 

“那你也算做了件好事。”厄齐尔笑道。

 

“可我不够开心,”诺伊尔耸了耸肩说道,“我的园艺师先生没来。”

 

“你应该和他定好时间,然后去接他过来,这样比较靠谱。”厄齐尔建议道。

 

“那样不是追得太过火了吗?显得我过于主动,算了吧,我怕吓跑他。”诺伊尔说着猛灌了自己一口,他的视线落在德拉克斯勒和内田笃人的身上,那小屁孩已经把爪子搭在了日本男孩的肩上,两人似乎聊得很愉快。

 

“你是有多可怕?哈哈……”厄齐尔说着大笑起来。

 

“这叫战术,”诺伊尔说着摸出手机看了看,一条简讯传了进来,他蹙着眉说道,“我不想给他太大压力……”

 

“他给你发了简讯?”厄齐尔探过头去看了看。

 

“他不会来了。”诺伊尔黑着脸收起手机。

 

厄齐尔了解他的同学,他们从小就在一支球队踢球,诺伊尔想要一个东西的时候一定不会同时被其他的事物吸引,所以他注定无法在自己的party上开心,不管他们的小哥儿质量有多高。

 

再看看德拉克斯勒小同学,他似乎顺利得有些过分了,这会儿正在与日本男孩开怀大笑。

 

“我不能再和你玩儿这个了,我德语不好。”内田笃人拒绝继续拼字游戏,不过德拉克斯勒有其他的办法拖住他。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说德语。”德拉克斯勒揽住内田的肩向自己紧了紧,这行为若是换做别人来做绝对会被认作耍流氓。

 

“说什么呢?”内田一脸好笑的望着表情严肃认真的德拉克斯勒问道。

 

德拉克斯勒凑到内田耳边说了什么,两人对视一眼后,又对着对方点了点头,德拉克斯勒指着诺伊尔对内田说道:“那我们就感谢一下今晚的主办人诺伊尔先生吧,叫他!”

 

“白痴!”内田对着诺伊尔张开双手笑容灿烂的大声说道,就仿佛自己说出的是一个赞美的词汇,诺伊尔愣在了原地,气氛瞬间更加热烈起来,大家笑得前仰后合,而罪魁祸首德拉克斯勒已经笑得肚子疼了。

 

“什么——?”诺伊尔盯住内田笃人问道,他看了看内田身边那个笑得趴在内田肩头起不来的人就全懂了,于是大步流星走上去将那小屁孩一把拉扯起来拖着对方朝门口走去。

 

“喂喂喂,师哥,我们闹着玩的,别生气呀!”德拉克斯勒被诺伊尔拖到了门口他开始告饶,本想严肃点儿,可是诺伊尔生气的脸令他觉得无比的滑稽。

 

“我给你营造了一个泡小伙的机会,你却教日本人用德语骂我是吧?”诺伊尔将德拉克斯勒按在墙上问道,他心情不好,今天这事儿必须说清楚。

 

“我只是告诉他那是‘帅哥’的意思,别激动,你这是怎么了?”德拉克斯勒板了板脸,可他还是想笑,“园艺师先生没来?”

 

被德拉克斯勒猜中的诺伊尔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软了下来,他蹙着眉微微撅着嘴巴的样子显得无比的委屈,而这个表情出现在一个身高超过190公分的壮汉身上就显得十分有趣了:“他刚才发简讯说今天来不了。”

 

“很正常,临时有事情什么的,他是大人嘛,或许是工作的事情。”德拉克斯勒劝慰道,他知道诺伊尔喜欢上了一位园艺师,那位园艺师先生比他们年龄大一些,是诺伊尔在他爸爸的酒会上认识的人,他在试图接近他,不过年龄差距是他目前最大的障碍。

 

“还是你划算,”诺伊尔说着看了看远处的内田,而当他看向那个人时顿时开始幸灾乐祸了,“划算个毛线,哈哈哈……”

 

就在德拉克斯勒离开的空档,他先前坐的位置上又补上去一个人,也是亚洲脸孔,能够与内田聊得来的看样子应该也是日本人,这简直就是近水楼台啊,德拉克斯勒有危机感了。

 

“我现在内心十分平衡。”诺伊尔拍着德拉克斯勒的肩膀说道。

 

“滚开。”德拉克斯勒拨掉了诺伊尔的爪子朝内田所在的方向走去,正想在内田与那人之间挤出个位置,内田倒是主动向他介绍其另外一个日本人了。

 

“尤里安,这是香川真司,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到同乡。”

 

“呃……”德拉克斯勒蹙了蹙眉,他觉得自己这一脚是插不进去了。

 

本想送内田回家,可是那个叫做香川真司的人居然与内田顺路,德拉克斯勒独自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无法入眠,索性抱着手机刷ins,结果他发现他的内田君最近关注了另一个日本人,他嫉妒得一整夜也没睡好。

 

许尔勒总能给罗伊斯先生安排新的工作任务,一刻也不停歇,德拉克斯勒再见画师先生时,那男人又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般蓬头垢面不修边幅了。

 

“老师,你昨晚经历了什么?”德拉克斯勒用手理了理罗伊斯嚣张的头毛问道。

 

“我能经历什么?”罗伊斯扭过头凶巴巴问道,他依旧穿着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套薄薄的白色睡衣,像是洗过很多次,已经薄得透亮,似乎能够轻易的将那些布料扯开。

 

“一夜春宵?”为了让罗伊斯打起精神,德拉克斯勒开了个玩笑,他嘿嘿嘿的坏笑着问道。

 

“还春宵,我跟谁春宵?”罗伊斯心情烦躁的朝浴室走去,他需要冲个冷水澡,他因为下半夜才睡着,现在一大早又被德拉克斯勒的门铃吵醒而整个人都混混沌沌。

 

自从再次见到他的前助手之后他就没休息好过,睁开眼睛盯着手机像是等待着那人的来电,闭上眼睛也全是那人的影子在脑海里晃动着。他的编辑在前夜打来电话说有一个专业画家的命题大赛,莱万多夫斯基高调参加,并且已经以宣战的姿态向他约战,这让罗伊斯彻底失眠了。他骂了莱万多夫斯基一整夜,假如不是知情人士,一定会以为这位画师先生被莱万多夫斯基给怎么样了。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莱万多夫斯基既然像他约战,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有着十足的把握,而罗伊斯不想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向他约战的是他的前助手,这事关他的尊严和圈内的声望。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压力压得罗伊斯整晚都没休息好。

 

罗伊斯洗了澡后换掉了睡衣去了餐厅,德拉克斯勒跟上去蹭了罗伊斯先生的咖啡喝。

 

“接下来,你又要加班加点的干活了。”罗伊斯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德拉克斯勒完全没准备好,险些把嘴里的咖啡噗出来。

 

“又发生了什么啊?”德拉克斯勒咽下咖啡询问着。

 

“事关尊严的比赛,我可不能输给别人,这次就是冲着我来的。”罗伊斯低声说道,看得出他表情凝重。

 

“一大早的你不要吓我好不好?”德拉克斯勒凑上去在罗伊斯身边坐下。

 

“我没吓你,莱万多夫斯基向我发起挑战了。”罗伊斯将面包塞到嘴里,他将早餐吃得飞快,想要抓紧时间去工作。

 

“老师你慢慢吃,吃太快又要胃痛了。”德拉克斯勒关心道,他想起罗伊斯上次胃疼到倒地不起。

 

“时间太紧迫了,我们要赶多幅作品,我想了一整夜,终于有了想法。”罗伊斯说着将咖啡一饮而尽,仿佛即将赴死的壮士干了杯送行酒一般悲壮。

 

“什么想法?”德拉克斯勒跟在罗伊斯身后飞快的朝工作间走去。

 

“这次我们用铅笔。”画师先生说道。

 

“铅笔?”德拉克斯勒有些懵逼,“老师,你的风格不是不用铅笔,牛逼的闪耀吗?”

 

“这次我们要用铅笔,但是铅笔的部分由你来完成。”罗伊斯转过头对他的小助手斩钉截铁道。

 

“我?”德拉克斯勒长大了眼睛,就连他的鼻孔也长大了,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个艰巨的任务。

 

这意味着,线稿需要由德拉克斯勒独立完成,他的线稿需要按照罗伊斯先生的要求画出RM的风格,但却又要增加新的元素,在原有的基础上画出新的风格,他的线稿几乎决定了这一次参赛作品的基调。

 

“老师,线稿你来不行吗?我之前都是在辅助你的工作,这个我完全没信心啊!”德拉克斯勒如同跟屁虫一般黏在罗伊斯身后乞求着。

 

“不行,我不用铅笔。”罗伊斯拒绝道。

 

“既然你不用铅笔我们还干嘛要用铅笔?”德拉克斯勒追问。

 

“因为我不用,但是这次的作品需要用铅笔”罗伊斯说着戴好手套,从自己摆放画具的架子上取下了一套铅笔递到了小助手的手中,“加油吧,julianus。”

 

“我……”德拉克斯勒黑着脸跺脚道,“我叫Julian!Julian!”

 

“好吧。”画师先生耸了耸肩,率先走向自己的专用桌前,搬起自己的椅子挪到了小助手的桌前。

 

“什么意思?”德拉克斯勒用铅笔指了指那张被搬过去的椅子问道。

 

“我亲自指导你,快来,别废话。”看来画师先生这一次的确是认真的。

 

 

 

TBC

 

 

 

【注解君】:

 

除夕快乐❤3.2K

 

本章承上启下,所以我不太喜欢章嘤嘤嘤。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2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