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39

【CP】兔羊;胡花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罗伊斯总算在截稿日当天当成了任务,许尔勒看见德拉克斯勒时的表情够罗伊斯看一年的了。

 

许编辑把罗伊斯堵在卫生间里压着嗓子质问:“怎么回事儿啊?他怎么又回来了?快说,他对你是不是又意思?你们是不是有奸情?进行到哪一步了?Sean怎么想?”

 

罗伊斯一脸无辜的坐在马桶上仰视着许编辑摇了摇头:“要我说,你还是要了马里奥吧,你再怎么单身下去我真担心你提前进入中老年阶段,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

 

“你得了吧,要不是成天紧张你,我怎么至于活成一个妈?快说啊,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他比你小六七岁呢吧?不靠谱吧?”许尔勒的声音越来越大,好在德拉克斯勒此时已经去厨房了,否则准会听得一清二楚。

 

“没比我小六七岁的也不靠谱啊,你还是操心自己的事儿去吧。”罗伊斯站起身推开许尔勒打算出门去,有事儿就说事儿,没事儿把他堵在厕所里算哪门子关心啊。

 

“那你就是对他有意思咯?罗伊斯,你还能不能靠点儿谱?”许尔勒跟出来,他揪着罗伊斯的衣服不依不饶。

 

“你哪只耳朵听见我说对他有意思了?我一把老骨头了,夹着个崽子祸害一个风华正茂恰青春的阳光少年?我可干不出这事儿来,回头对人家家长没法儿交代。”罗伊斯边说边朝楼下走去,他家的楼梯已经专门为Sean改宽了很多,许尔勒挤到他旁边和他并排朝下走着,台阶也不那么高了,扶手也加固了。

 

“你要是这么说我可就放心了,回头给你介绍一个大帅哥哈。”许尔勒乐颠颠儿的说着,仿佛真的活成了一个妈。

 

还没进入厨房俩人就听见传来的歌声,算不上悦耳,应该说绝壁难听,许尔勒咳了一声对方立即转过头来对他笑了:“许编辑,留下来吃晚饭吧。”

 

许尔勒愣了愣,不过马上便尴尬的笑着拒绝了:“不了,我要去送稿件,否则来不及,谢谢你的好意哈。”

 

罗伊斯对着在厨房里继续哼着小曲儿的德拉克斯勒翻了个白眼,然后去送许编辑出门了。

 

“什么啊?我可是你妈,他表现得倒像是这个家的男主人,还有没有王法了?”许尔勒对着罗伊斯抱怨道,“你可得把握分寸啊,我现在觉得他就是打算趁虚而入。”

 

“你这样说话不但像个妈还像个岳母,”罗伊斯笑道,“行了,不能怎么着,放心吧。”

 

许尔勒几乎是被罗伊斯推出大门去的,他转过身用手指点了点罗伊斯,然后气呼呼的走了。

 

罗伊斯回到厨房,他站在门口盯着正在忙着做蛋糕的德拉克斯勒“喂”了一声,对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想吃什么口味?”

 

罗伊斯并没有挽留德拉克斯勒吃晚餐的意思,他知道自己应该与这个人拉开一些距离,但是想到他可怜的儿子整个周末都在独自画画看动画片他就忍不住想要弥补,于是答应了Sean的要求,把德拉克斯勒留下来。

 

他靠在门框上一脸设防的表情:“这是贿赂。”

 

德拉克斯勒看着抱着双臂远远的站在门口的罗伊斯一脸无辜的撇了撇嘴:“谁?”

 

“他只是个小孩子,你贿赂他是有何目的呀?”罗伊斯继续以半开玩笑的口吻盘问着,“我记得你说过,不喜欢被当做厨子和保姆来着。”

 

“当然是为了报复你,为了让你嫉妒我了,”德拉克斯勒也以半开玩笑的口吻回敬道,“所以你想要什么口味?”

 

“为什么我现在又觉得你是在讨好我?”罗伊斯依旧靠在那里,他像是在确认什么的似的问道。

 

“你也可以这样认为,一个蛋糕可以贿赂一个小的,还能讨好一个大的,真是划算。”德拉克斯勒抬起视线瞄了对方一眼,对方正慢慢的踱过来。

 

罗伊斯弯下腰对着蛋糕深深的吸了口气,他已经有四年没有闻过这个味道了,即使他为了Sean去学习了如何制止蛋糕,但他的蛋糕总是和德拉克斯勒的味道不同。

 

“你果然目的不纯啊。”罗伊斯说着去打开冰箱,他没有找到他想要的食材。

 

“对啊,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嘛,”德拉克斯勒站在罗伊斯身后望着对方雪白的后颈,如此坦诚的吐露心声他把自己都给逗笑了,假如不笑也是无法转移他的注意力了,“你想找什么?”

 

“我们需要去买新鲜的草莓,不过在那之后需要直接去接Sean回来,否则时间来不及。”罗伊斯转过身的时候差点撞到德拉克斯勒,他的身体不自觉的向后倾,最后还是退了一步撞到了冰箱上。

 

“黄鼠狼,你能不能站远一点儿?”罗伊斯轻轻地推了下德拉克斯勒绕过他朝门口走去。

 

“我是黄鼠狼你不就是鸡了?”德拉克斯勒放下手中的东西跟了出去,“现在去超市?”

 

“嗯哼,开我的车。”罗伊斯穿上挂在门口的外套,还为Sean带了件小外套,已经起风了,天气预报说有雨。

 

两人动作麻利出门,德拉克斯勒坐在上车后左看右看:“你换了新车啊。”

 

“那部车早该换了,一旦有了小孩子就会处处担心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罗伊斯说话的样子突然严肃起来,俨然一副宝爸做派,“等你有了小孩就知道了。”

 

德拉克斯勒在再见到罗伊斯之前从没想过自己将来也会有孩子这种事,不过这几天他倒是想了很多,然而他只是随口说了句:“我哥也经常这样说。”

 

像是为了避免聊起什么敏感话题般的,罗伊斯开始拉起了家常:“你哥哥是做什么的?”

 

“职业球员,”德拉克斯勒说,“足球运动员。”

 

“他是alpha吧?在哪个球队?”罗伊斯问道。

 

“对,是alpha,但是你已经没机会了,”德拉克斯勒得意的坏笑令罗伊斯一阵不爽,“他在德乙的球队,我记得你只看德甲来着?”

 

他不仅记得罗伊斯只看德甲,还记得罗伊斯支持的球队是他主队的死敌多特蒙德。

 

“压根儿没往那儿想,”罗伊斯翻了个白眼,“你也看球?”

 

多年前德拉克斯勒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曾向罗伊斯透露过自己的主队,不过时隔多年,他终于找到了机会向罗伊斯坦白:“其实,我是沙尔克04的球迷。”

 

“哦。”罗伊斯斜睨了对方一眼。

 

沉默了片刻后,两人异口同声的打破了僵局:“这几年这两队的战绩都很一般。”

 

居然没有因为对方是死敌的支持者而爆发战争,两人为自己的多虑尴尬的笑起来。

 

又是沉默了片刻,两人又异口同声的说了句:“打倒南大王!”

 

车厢内爆发出一阵狂笑声。

 

两人平静了片刻,德拉克斯勒又说道:“其实老胡是支持南大王的。”

 

“他算是回归母队的怀抱了,你知道他调回慕尼黑的事情吧?”罗伊斯显然也接到了通知。

 

“知道。”德拉克斯勒没再多言语,他想看看罗伊斯的反应。

 

“然而你为了我没能去参加送行宴,我应该表达一下感激和歉疚之情。”罗伊斯想起胡梅尔斯在电话里八卦他和德拉克斯勒的事情,好在他们通话的时候德拉克斯勒不在。

 

“表达吧,”德拉克斯勒一脸得意的说道,“等半天了。”

 

“也没有什么好给你的,以身相许得了。”罗伊斯以玩笑的口吻试探性的说道。

 

“许呀!”德拉克斯勒来劲了,他转向罗伊斯一脸的期待。

 

“快把你美死了。”罗伊斯腾出一只手弹了下对方的脑门。

 

“说说就动手。”德拉克斯勒靠回到座椅上噘着嘴说道,他这幅样子让罗伊斯想起了内个幼稚的小助手,只是如今的德拉克斯勒再也不是那个畏手畏脚的掩饰感情的小助手了,他也不再是那个故作姿态装傻充愣的画师前辈了。

 

罗伊斯急忙岔开话题:“你知道他丈夫没有跟他去慕尼黑的事情吗?”

 

“啊?赫韦德斯先生没跟着老胡去慕尼黑吗?”德拉克斯勒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件事,他震惊得险些从座椅上跳起来。

 

“没有,他丈夫好像并不想去慕尼黑。”

 

胡梅尔斯在电话中向罗伊斯吐了苦水,说无论如何劝说都无法让赫韦德斯改变主意,赫韦德斯不肯离开鲁尔区,他们甚至为此而吵了一架,赫韦德斯连送行宴都没有参加,他们夫夫算是陷入了冷战。

 

“看来我有必要登门拜访了。”德拉克斯勒说。

 

“你觉得你劝得动?”就连罗伊斯也知道赫韦德斯先生是个倔脾气,自己做好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德拉克斯勒去了也是白去。

 

“没报什么希望。”德拉克斯勒当然不是为了劝赫韦德斯随胡梅尔斯去慕尼黑,但劝和还是有必要的,他只是觉得人到中年七年之痒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他当然不希望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这对模仿夫夫也栽在这个节骨眼上。

 

 

 

 

TBC

 

 

 

 

【注解君】:

 

本来打算写到两人接了Sean肥家之后再卡的,但是既然字数已经满3K了我就不再写了,我要嘘嘘去了,再贱!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