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Headhole —

【足同/画师AU】从不用铅笔的画师先生 38

【CP】兔羊

 

【预警】画师AU

 

【灵感来源】本文献给我的一位不能画画却极度渴望绘画的朋友。

 

【注】

 

1.本博所有博文转发禁止改动原文标题,内容以及tag,已设置为禁止演绎模式,如有抄袭或私自改动原文情况直接视为侵权,后果自负。

 

2.本文包括本文的一切设定以及本文中的原创梗皆禁止演绎与二次同人,拒绝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3.本博所有博文未经本人许可禁止私自转出lofter。

 

4.求捉虫(づ ̄ 3 ̄)づ

 

 

 

 

 

 

 

 

 

 

单身爸爸留宿一个单身男青年在家里总觉得过于暧昧,所以即便加班加点的赶稿直至下半夜罗伊斯也没有挽留德拉克斯勒在自家客房住下来。德拉克斯勒倒是没什么怨言,只是他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对于德拉克斯勒而言,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形象伟岸的前辈了,当然,他们的关系也远不及过去那么亲密了。

 

而对他自己而言,德拉克斯勒有性别了。

 

德拉克斯勒回到家洗了澡之后定了闹钟,然后一头扎在床上呼呼大睡,梦里他与罗伊斯谈人生谈理想最后还谈了哲学,若不是厄齐尔师哥的一通电话他是说什么都不肯醒来的。

 

他睡眼惺忪的将手机抓起没好气儿的“喂”了一声,对方毫不愧疚的呛声:“我打了三遍你才接,昨晚泡妞去了吗,睡到现在还没醒来?”

 

德拉克斯勒被惊得扒开眼睛看了眼闹钟,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没去泡妞,倒是帮妞公益劳动去了,你比我的闹钟还早,说吧,啥事儿这么急?”

 

“行呀,长能耐了,还帮妞公益劳动去了,”厄齐尔噗的笑了出来,“挺上心的嘛,带过来见见呗,今天胡梅尔斯老师请吃饭。”

 

“见什么见,这都什么年月了劳动一天就见家长了,”德拉克斯勒也笑了,他心情不能更好,“胡梅尔斯老师又想凑热闹了?大家都挺忙的,他怎么总像空巢老人似的,没事儿就请吃饭……”

 

“你不知道呢?老胡要调到慕尼黑去工作了,今天聚一聚,下次再把人聚齐了可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啊。”厄齐尔说。

 

“我操?工作调动,还去慕尼黑?”德拉克斯勒才说罢他的闹钟就跳了起来,这下他彻底清醒了。

 

“可不是嘛,人家家人都在那边,调回去正遂了心愿。”厄齐尔说。

 

“那也太不巧了,”德拉克斯勒坐起身踩上拖鞋朝卫生间去了,“我今天还得帮着赶稿呢,实在抽不出时间。”

 

“你也够认真的,哪来的妞,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厄齐尔打听着。

 

“其实你知道,”德拉克斯勒暧昧的哼笑着,“见过面。”

 

对面那个脑子好使的人沉默了几秒钟突然大叫一声:“不是吧?貌美大姐姐?”

 

“嗯哼。”

 

“你还嗯哼?怎么还想着人家呢,要脸不要?”厄齐尔笑骂道。

 

“没有,昨天他突然找我帮忙赶稿,挺急的……”

 

厄齐尔连忙打断:“给你介绍那么多小妞你一个也没看上,合着跟这儿等着呢,我看他他就是找不到助手的时候想起你了!”

 

“这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要洗漱出门了,你就帮我跟老胡说一声,回头我给他打电话。”德拉克斯勒说罢挂断电话,想着老胡要是知道这个事情肯定眉飞色舞的问东问西,想想他就笑出声了。

 

德拉克斯勒拾掇好自己后直奔罗伊斯家中,那个人果然在准备早餐,而且是三人份,于是德拉克斯勒就这样默契的蹭了罗伊斯的饭。

 

想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迟到罗伊斯做的早餐,之前那个人只吃速食品,现在有了小孩果然饮食也注意起来了。

 

罗伊斯在Sean的盘子里用小星星形状的幼儿饼干摆了一个心形,这让德拉克斯勒忍不住凑上去看了看,心想着这个男人可真够可爱的。

 

“我就知道你今天还会来。”Sean对德拉克斯勒说。

 

“你知道的还真够多的。”德拉克斯勒笑道。

 

“你明天还会来吗?”Sean问道。

 

“会,”德拉克斯勒说,“但是你明天可就要去幼儿园了。”

 

“你可以来接我放学吗?这样我们可以在晚餐后一起玩儿。”Sean倒是把德拉克斯勒的日程安排妥了。

 

罗伊斯不动声色听着Sean与德拉克斯勒的对话,他发现他的幼崽对德拉克斯勒的好感可不是一点儿半点儿,从他一醒来就在和罗伊斯聊关于德拉克斯勒的事情,这让他这个爸爸很有挫败感。

 

德拉克斯勒并不是唯一的访客,可是能让Sean如此感兴趣的却只有这么一个了。

 

好不容易哄着Sean去画画,两人这才开工了,罗伊斯憋了好半天终于忍不住发问了:“你给他灌了什么迷魂药,他整个早上都在跟我谈论你。”

 

德拉克斯勒的回答却让罗伊斯想打人:“这人要是有魅力,根本用不着灌药。”

 

罗伊斯“哼”了一声便不再追问了,德拉克斯勒已经开始嘚瑟了,他不能继续给他画面儿了。

 

晚餐的时候Sean缠着德拉克斯勒说:“你留下来好不好,这样明天早上你可以送我去幼儿园。”

 

罗伊斯斜睨着他儿子,他感觉Sean应该是一个青春期会令家长十分担忧的孩子。

 

德拉克斯勒作为难状:“不方便吧?”

 

“这有什么不方便,”Sean扭过头看着罗伊斯,“爸比,可以让尤里安留下来吗?他可以和我睡在一起。”

 

和你睡在一起才不方便吧,这个家伙这么会迷惑小孩子,天知道他是不是变态什么的,罗伊斯一脸的纠结表情,可是他又不能对小孩子说这些话,最后只能假惺惺的说道:“呃,亲爱的,你的小床睡得下尤里安吗?”

 

罗伊斯才说完就想抽自己,他儿子的床在年初就换成了一张双人大床,Sean说:“昨天我们已经试过啦,可以睡得下。”

 

看得出罗伊斯一脸的不乐意,德拉克斯勒立即找了个借口:“抱歉,Sean,我想我今天不能留宿,因为我没有带换洗的衣服。”

 

“你可以穿爸比的衣服。”Sean给出了看似很好的建议,这让两个大人想起了几年前德拉克斯勒在罗伊斯家里试衣服的画面。

 

晚餐后加班时罗伊斯突然大笑起来,德拉克斯勒一脸茫然,罗伊斯当然不会告诉德拉克斯勒他想起德拉克斯勒穿着自己的衣服宛如小娘炮的事情,不过德拉克斯勒也猜想到罗伊斯没想什么好事了。

 

“你要是在嘲笑我四年前曾经天真的被你骗着穿着你的露脐装的事情,我会毫不留情的让你的儿子爱上我。”德拉克斯勒威胁道。

 

“哈哈哈,正是!”罗伊斯大方的承认了。

 

“看来你要嫉妒我了,你的儿子已经爱上我了。”德拉克斯勒十分自恋的说道。

 

“你这个变态,你是怎么做到的?”罗伊斯半开玩笑的打听着。

 

然而德拉克斯勒依然回答:“没办法,太有魅力。”

 

“不要脸,”罗伊斯笑骂,两人的对白显得轻松自然了许多,“他第一次留宿客人。”

 

“嗯,”德拉克斯勒停了下来,“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罗伊斯说着,他也停下来扭过头望着对方,“你该不会是在问我你能不能留宿吧?”

 

德拉克斯勒不回答,而是对着罗伊斯暧昧的笑了。

 

“少来,”罗伊斯态度坚决,却以开玩笑的口吻说道,“你要是对我这个单身爸爸想入非非最好趁早打消这个念头,我每天都有吃抑制剂,从未间断过,所以我不需要找alpha约炮解决生理需求,也不想找个长期的性伴侣,肉欲对我来说不过就是那么回事儿。”

 

“我好像什么都没说。”德拉克斯勒翻了个白眼继续手中的工作,他还没开口罗伊斯就劈头盖脸的拒绝了一通,即便是以玩笑的口吻,但是每句玩笑都有三分是真。

 

“好吧,是我想入非非。”罗伊斯自嘲的一笑,立即给了对方个台阶下,但假如真是他想多了,那这个台阶给的也是多余了。

 

“我说你们omega生完了孩子怎么都这么放得开了,这要是四年前,你恐怕连‘性伴侣’这个字眼儿都说不出口。”德拉克斯勒说罢还摇了摇头作惋惜状。

 

“失望了吧?”罗伊斯继续作出一副很开得起玩笑的样子,“所以说,千万别对像我这样的omega心存幻想,你以为他们很矜持,其实都是装出来的,一旦你发现了就会觉得无聊了。”

 

“我看你现在也挺矜持的,”德拉克斯勒旁敲侧击的说道,“还天天吃抑制剂,你怎么就没再给Sean找个爸爸,也用不着如此辛苦了。”

 

罗伊斯听得出德拉克斯勒在打听他的事情,不过这不是一个掏心掏肺的夜晚,他们还要赶进度,况且,德拉克斯勒现在也不是那个能够让他掏心掏肺吐苦水的人:“就是为了提防像你这样的变态,那我可就不划算了。”

 

“别说的跟真的似的,我可是一个三观极正不搞基不偷吃不插足不劈腿的正经alpha。”德拉克斯勒正色道。

 

罗伊斯嗤嗤的笑得诡异:“对,对,不搞基,三观极正,哼哼。”

 

罗伊斯想起了那个叫内田的日本男孩,而德拉克斯勒想起的是罗伊斯的前男友莱万多夫斯基,两人都觉得再继续这个对话可就尴尬了,于是都不再搭腔埋头苦干。

 

德拉克斯勒离开罗伊斯家的时候又是下半夜,罗伊斯送他到自家门口,德拉克斯勒毫无困意精神抖擞,他们约了次日继续,以他们目前的进度来看,明天可以很快就完成这个工作了。

 

说完正事儿,德拉克斯勒还不忘调戏罗伊斯几句:“你还真不心疼我,要是我今天真出了什么事儿,明天可就没人帮你赶稿了。”

 

“要不你今晚留下吧,就睡我卧室,这有什么的呀,特别合适。”罗伊斯一脸认真的关门。

 

“看你有诚意,今天就不留了,我考虑考虑,明天再说。”德拉克斯勒说着走下台阶,朝从门缝往外看的罗伊斯摆了摆手。

 

罗伊斯翻了个白眼:“想得美。”

 

晚风吹得他睡意全无,站在窗口看着汽车的尾灯消失在夜幕中,他又想起德拉克斯勒几年前在画展上扯坏了自己的裤子的事情,忍不住大笑起来。

 

 

 

TBC

 

 

 

【注解君】:

 

这位不能画画的朋友吐苦水说找不到女朋友,我安慰他说,没事儿,我也找不到呀,然后我们都吐了。

 

3.3K

 

OOC属于路易,不接受本文设定请右上角。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